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溼地 結果共220筆

  • 溼地生態!北縣推導覽 電動船接駁

    台北縣推出溼地生態旅遊,民眾可以從淡水坐電動船,到華江橋下,再搭電動車,進行溼地導覽,欣賞大漢溪右岸7個地方的溼地風光;導覽全程免費,還採用低污染的電動車和電動船接駁,活動直到12月底。
    2010/08/15 13:47
  • 高美拍比基尼 網友撻伐!縣府不罰

    蕭敬騰MV在高美溼地燒鋼琴、DISCOVERY「瘋台灣」節目在裡面,玩沙灘滑板才被罰,現在又有人到高美溼地擺POSE,拍三點式泳裝照,網友認為破壞生態,但這次台中縣政府可不這麼認為,縣政府表明,這次拍清涼照,從照片當中無法看出,有架設燈光、鋁梯等器材,破壞環境,因此不罰。
    2010/08/14 11:55
  • 雨林因它生昆蟲因它死 探雨林真菌

    亞馬遜河的熱帶雨林,存在有多達100多萬種的真菌,這些真菌的存在,對雨林相當重要,因為沒有真菌帶來養分,雨林將會光禿一片,只剩一片貧瘠的溼地;不過對許多雨林的昆蟲來講,這些真菌卻為牠們帶來威脅,因為真菌會寄生在牠們身體,侵蝕牠們的腦部。
    2010/08/04 22:34
  • 誰倒油汙染高美溼地? 警訊問3嫌

    6月底高美濕地遭廢油汙染,兇手到底是誰?台中縣警方找了20天,找到涉案嫌犯,疑似是附近製作藍白拖鞋的工廠。警方將工廠負責人帶回偵訊,但他供稱不是故意把油倒進高美溼地,有可能是燒鍋爐的燃料油,不小心從儲油槽外漏,才會造成大片汙染,但環保局強調,不管是故意還是不小心,只要確定油是從這間工廠外漏,負責人最重將被罰100萬元罰款。
    2010/07/20 14:29
  • 罰不怕? 搬鋼琴闖高美溼地拍婚紗

    台中高美溼地是國家級野生動物保護區,沒經過申請不能進入拍攝,去年曾經有旅遊節目進入玩沙板,被罰30萬元,竟然又有婚紗業者,帶著客人到台中高美溼地取景,還搬了一架鋼琴和許多器具進入海邊,這樣的行為馬上被路過民眾拍下檢舉,縣府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對攝影師開罰5萬到25萬元。
    2010/07/14 12:19
  • 為拍片! 大學生破壞高美濕地保護區

    台中高美溼地又遭破壞,有十多名大學生,表示為了拍攝畢業短片,直接在高美溼地保護區內架設鷹架,導致雲林莞草遭受破壞,員警巡邏時發現,趕緊要求他們撤離,同時也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負責人陳姓學生函送台中縣政府裁處。
    2010/07/12 09:36
  • 工業區大變身! 陽光綠地公園辦音樂會

    如果可以在草地上,吹著微風聽音樂會,是多麼享受的事情,台北縣的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就舉辦這麼一場音樂會,也讓人看見不一樣的北縣新風貌。
    2010/07/11 20:00
  • 高美溼地玩沙板 「瘋台灣」遭罰30萬

    旅遊生活頻道「瘋台灣」這個節目,2年前在高美溼地玩沙板,引發保育人士議論,破壞生態,台中縣政府認定違法,開罰30萬。
    2010/07/08 12:11
  • 油污高美溼地 大片「雲林莞草」全變黑

    台中生態保護區高美溼地,29日晚間出現大片油汙,從上游臨港橋一路流向高美濕地保護區,一共綿延2公里,相關單位徹夜清除廢油,但高美溼地最多的「雲林莞草」首當其衝,表面已經被油漬污染從綠色變成黑色,環保局也擔心,生態保護區內的魚蝦貝類也會受到影響。
    2010/06/30 14:03
  • 水筆仔、紅樹林遭破壞 油汙毀高美溼地

    台中生態保育的高美溼地,昨天晚間被民眾發現,出現大片油污,疑似是上游的工廠將廢鍋爐油傾倒而成,擔心影響生態環境,環保局、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趕緊以欄油索控制油污擴散,初步估計,污染面積達到1000平方公尺。
    2010/06/30 07:54
  • 溼地復育河川 整治新北市親水大城

    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就是台北縣,年底即將升格為新北市,這幾年不但強調環保樂活,台北縣也持續在河川整治方面努力,300公頃的人工濕地,讓市民多了一個休閒去處,藍色公路也即將開始,要替未來的新北市先奠定大河城市的基礎。
    2010/06/17 19:50
  • 傳達自然的聲音 馬修連恩溼地演奏

    為了搶救台北最後一塊綠地,作家張曉風先前發動連署,號召一群藝文界重量級人士站出來,反對政府開發202兵工廠;而今天張曉風和喜愛大自然的歌手馬修連恩,一同參觀台北縣溼地,馬修連恩還在溼地裡彈鋼琴,希望能傳達出台北縣這幾年來,營造數千公頃的溼地的用心。
    2010/06/05 18:42
  • 部長親接送! 張曉風勘202照批馬

    馬政府決定如期在6月1日,將202兵工廠─台北最後綠地,動工改建成生技園區,文壇作家張曉風前天激動下跪,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親自接送張作家,實地探勘,相當禮遇;不過張曉風看完,還是覺得在溼地上開發,會倒大楣,還呼籲社會「不要寵壞馬英九」,讓現場官員相當尷尬。
    2010/05/12 19:54
  • 跪求綠地罵「夭壽」! 政院息「風」波邀場勘

    馬政府決定如期,在6月1日將台北最後綠地-202兵工廠,動工改建成生技園區;文壇作家張曉風昨天下跪苦求,今天更是痛批政府的決定「太夭壽」;為了釐清爭議,行政院決定邀請張曉風,在內政部長跟國防部長的陪同下,明天一起到現場場勘,要證明不會影響溼地。
    2010/05/11 18:54
  • 張曉風跪馬「求綠地」! 吳揆無奈:不改變

    馬政府決定如期在6月1日將202兵工廠─台北最後綠地、動工改建成生技園區。文壇作家張曉風昨天激動下跪,馬總統今天低調不回應,但最新發展是,行政院明天將邀請張曉風到這片預定地參訪,證明要蓋的園區裡頭根本沒有溼地!院長吳敦義說,他看到張作家下跪很感動,但是政府決策不是下跪就能改變。
    2010/05/11 11:49
  • 不蓋在溼地就OK? 環團:唇亡齒寒

    202兵工廠佔地185公頃,總統府表示中研院的生技園區開發案,雖然佔用25公頃,但真正使用面積只有9.6公頃,馬總統還特別強調不會用到溼地;但環保團體卻提出不同看法,強調破壞溼地鄰近的綠地,也會間接破壞生態平衡。
    2010/05/10 18:59
  • 綠地恐不保 張曉風向馬下跪磕頭

    作家張曉風投書向馬總統疾呼,希望保留台北最大的綠地南港202兵工廠綠地;馬總統今天巡視之後,表示中研院生技園區並沒有蓋在溼地上,言下之意就是會維持在6月動工;張曉風聞訊後,透過鏡頭,激動哭訴,向馬總統下跪、磕頭。
    2010/05/10 18:05
  • 〈快訊〉張曉風跪求「留肺葉」 總統府16:40回應

    名作家張曉風投書媒體,希望政府能保留在南港202兵工廠這片綠地,今天下午張曉風甚至面對媒體,當面跪求,希望馬總統阻止土地開發;對此,總統府將在下午公開回應。
    2010/05/10 16:23
  • 〈快訊〉淚訴綠地不保 張曉風向馬下跪磕頭

    最新消息!針對202兵工廠綠地改建爭議,馬總統今天巡視之後,表示改建的區域並沒有溼地,不影響環保,改建案恐怕會如期進行。沒想到,原先投書媒體要求保住這塊綠地的作家張曉風聞訊之後,在媒體面前下跪,隔空向馬總統磕頭,還哭訴要求馬總統放過這塊綠地。
    2010/05/10 14:59
  • 留台北肺葉? 馬:開發園區無溼地

    中研院規劃今年6月,要在南港202兵工廠裡興建生技園區,作家張曉風投書媒體,希望留下這片100多公頃綠地,搶救台北最後一塊肺葉,總統相當重視,今天親自到場勘查,評估結果認為,園區工程範圍裡「沒有溼地」,聽起來形同照常動工,不過總統為了釐清外界疑慮,特別指示邀請民間參與,監督施工過程,有沒有佔用溼地。
    2010/05/10 14:14
  • 南韓蓋「海上長城」 33.8KM最長堤防

    南韓在黃海沿海,興建了一座全長33.8公里,全世界最長的海上堤防,這座堤防耗時19年建造,從空中看起來,就像是一座「海上長城」,總共耗資823億台幣建造,不過環保人士批評,黃海溼地生態,將遭到破壞。
    2010/04/28 16:34
  • 膠筏載客賞溼地 遭驅開單不滿抗議

    高雄縣與台南縣交界處,許多舢筏業者,他們以環保志工的名義,出入附近復育中的溼地幫忙整理環境,偶而會帶著遊客以無償方式進入這邊參觀,上星期,環保署突然開單告發,引發業者不滿,率眾抗議。
    2010/04/26 13:59
  • 才違規駕輕航機 又騎沙灘車闖溼地

    上個月20日才違規駕駛輕航機,在高美溼地意外墜落的陳姓男子,右膝骨折,才撿回一條命,他又出現誇張行徑,這回又跟高美濕地有關。陳姓男子腳傷拄著柺杖,竟然開沙灘車,直闖被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高美溼地,輾過保育區域,大學生看不下去,用手機拍下報警,男子再觸法,最高可罰25萬元。
    2010/04/19 09:57
  • 西溪濕地剩1/6 搶救僅存「地球之腎」

    大陸西溪綠色觀光系列報導,今天繼續帶您走進大陸唯一的國家濕地公園,西溪溼地過去被人嫌,認為是了臭水溝,農民養豬,破壞生態,現在西溪濕地面積只剩原始的1/6,帶您看看,當地政府搶救溼地,有哪些,值得台灣借鏡。
    2010/02/19 08:04
  • 河川復育不易 永和溼地生態豐富

    河川整治需要耗費非常多的心力,才能夠讓河川品質改善,甚至讓許多水生物種繼續生存,環保署和台北縣永和社區大學共同努力,就在中正橋和福和橋下復育出濕地農場,成為最好的生態教材。
    2010/01/31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