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美濕地棧道啟用 賞景也保護生態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8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高美濕地,為了保護潮間帶生態,過去嚴格執行,違規進入生態保護區,觸法就開罰;但現在為了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生態、又能保護濕地,500公尺的木棧道,已經啟用,讓遊客和溼地生態,取得平和共存之道。

台中高美濕地,一樣的大風車,一樣的潮間帶生態,但現在多了木棧道,玩法、欣賞角度,更不一樣。遊客:「這樣走,才不會髒,可以看到更豐富的生態。」

拍照、吹著海風,遊客,木棧道、席地而坐,和螃蟹、彈塗魚,靠得好近,雖然和過去,直接踩在溼地上的感覺,很不同,但保持點距離,也同時保護了濕地生態。遊客:「直接踩在泥巴上面,小朋友其實容易踩到螃蟹,容易把螃蟹的居住地給破壞掉。」

遊客:「感覺生物和人是和平共存的。」

木棧道全長500公尺,啟用時間,正好就是雲林莞草形成翠綠的草浪,大批夏候鳥飛抵高美濕地的時機點,遊客造訪,可以看到候鳥、看到魚貝蟹類,加上暑假期間,預估假日能吸引8000到上萬人,到時候木棧道是否能負荷,還有待考驗。

只是民眾想出遊,恐怕還是得帶著雨具,因為受到西南氣流和梅雨鋒面的影響,中部地區的天氣,多雲、對流旺盛,降雨機率高,氣溫會落在24到32度之間,星期天到星期二,過了上午,都有降雨可能,星期三到星期五,則有機會出現超大豪雨,又以中部以南更要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美濕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649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