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綁嘴」黑琵!黑網依舊纏住 活動力尚強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王紹宇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0:40

嘉義縣鰲鼓溼地一早又有鳥友發現,南堤的賞鳥亭有20隻的黑面琵鷺,用望遠鏡一看發現,這不就是嘴巴被漁網纏住的黑面琵鷺嗎?經過1天發現牠的體力還是很好,活蹦亂跳的還可以自行整理羽毛,但鳥友還是非常擔心,不知道這隻可憐的鳥兒何時能夠脫困、順利進食。


2隻黑面琵鷺在溼地上休息,但仔細一看,右邊這隻就是的鳥喙上纏著黑色漁網的黑面琵鷺,但鳥友仔細一看發現,上面纏不是漁網而是…。

愛鳥人士黃月英:「牠的嘴巴還有纏著比較細的那一種黑色遮陽網,動作還不錯因為牠還能夠飛行。」

 
雖然黑面琵鷺看起來還是很有活力,還可以自行整理羽毛,但看看牠還是不停的甩呀甩的想把纏在嘴上的網子甩掉,一副相當苦惱的模樣讓鳥友們看了真的是好心疼。

鳥友:「網子是纏住牠的嘴巴,所以他要進食可能比較困難。」

嘉義縣野鳥協會常務監事陳建樺:「牠能夠喝水那不進食的話,應該5到6天,1個禮拜還有辦法撐下去。」

雖然黑面琵鷺可以餓個5到6天,但情況還是相當危急,為了拯救黑面琵鷺,林管處和鳥友們絞盡腦汁想了幾個方案,其中麻醉針因為怕藥物傷鳥不行,另外用網捕捉也因為鰲鼓溼地有很多溝渠,人走過怕會驚動其他的鳥類,也不可行,最後討論的結果只能等這隻黑面琵鷺精疲力盡後再上前捕捉,但野鳥協會則提出了不同的建議。

野鳥協會總幹事林昆海:「這個套索可能是目前比較有經驗的,就是用一些可能釣魚線做成的圈圈,然後牠腳勾到之後就會被拉緊,在做這個繫放的過程裡面,繫放員都要隨時在旁邊做監看。」

2015年台灣的黑面琵鷺數量來到2034隻,歷年來最多,而就是看中台灣的氣候和乾淨的居住環境,才吸引大批的黑面琵鷺前來做客,但作為主人的我們,招待用來貴客的卻是任意棄置的遮陽網,讓牠們身陷危險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漁網#黑面琵鷺#纏繞#溼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46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