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港版國安法 結果共445筆

  • 連夜掛上大陸國徽 駐港國安公署辦揭牌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中國大陸駐香港國安公署今(8)揭牌,選在銅鑼灣維景酒店做為國安公署臨時辦公基地。不過這家飯店很低調,對外都說只是整修,直到半夜才掛上中共國徽,而且現場戒備森嚴。
    2020/07/08 19:06
  • 港局勢動盪 馬唯中全家待台?馬辦不評論

    前總統馬英九再次現身火力十足,砲口對準蔡總統,說她從來都不會檢討自己的問題,這就是蔡政府最大的問題!沒想到一轉身蔡總統就在背後經過,尷尬氣氛不言而喻,只是馬總統對港版國安法相當關注,不免被聯想是不是因為寶貝女兒定居香港的因素。
    2020/07/08 18:36
  • 港版國安法是重蹈覆轍 香港正步向西藏後塵 

    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受訪表示,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將獨立訴求定為違法行徑後,香港正步向西藏的後塵。
    2020/07/08 16:48
  • 眼神交流!馬才嗆「違人權」 總統剛好經過

    總統蔡英文和馬前總統同場出席宮廟活動,兩人尷尬正面遇到,結果他們只有點頭眼神交流,拱手打招呼都沒有,因為當下馬英九正在受訪嗆蔡總統。
    2020/07/08 13:01
  • 總統提反制港版國安法 國台辦:作賊心虛

    港版國安法通過,其中第43條實施細則點名台灣政治組織配合調查,總統7日受訪時講到要反制,但8日被問到具體措施,總統沒有回應,但現在傳出可能要撤館等等的做法,民進黨立委態度也很保守。
    2020/07/08 12:00
  • 國安法「御賜」港警七大權 香港恐變「警察國度」

    香港政府在周一(7/6)深夜,公布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裡面名列新增港警辦案的「七大武器」,包括允許警察在沒有搜索令下,可以進入屋內搜查,還可以申請將涉案嫌犯限制出境,此外港警還能要求外國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涉港資料。港警權力無限擴大,有人批評,香港已經變成「警察國度」!
    2020/07/07 22:16
  • 標語空白也不行! 「白紙抗議」港警連逮八人

    「港版國安法」上路一個星期依舊擋不住香港民眾的抗議。由於抗議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被官方認定是「分裂國家」,香港人開始發起「白紙抗議」,在香港各地舉白紙作無言的抗議,沒想到還是陸續有8個人遭到逮捕。
    2020/07/07 18:59
  • 港版國安法細則 可要求台灣交出涉港資料

    港版國安法完成立法後,香港國安委昨(6)天首度開會後,夜間刊憲公佈第43條實施細則,當中甚至規定,可向台灣或外國的政治性組織,要求提交涉港資料。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7)天上午特地召開記者會,強調會嚴格執法。
    2020/07/07 14:52
  • 港版國安法管到全世界 蘇貞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的香港國安惡法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不但背棄了對港人的承諾,所立的法律竟然管到全世界各地,台灣要堅持主權才有安全。
    2020/07/07 13:38
  • 港國安法首例被告出庭 法官拒保釋

    去年621香港警察總部被包圍事件,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與周庭等三人今天下午出庭,黃之鋒否認所有控訴,周庭則是在法庭上認罪;但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首例被告也在今天出庭,因為他在七一遊行當天,騎機車衝撞港警。
    2020/07/06 18:52
  • 國安法通過!國泰航空遭殃 會員掀「拒搭潮」

    港版國安法在這個月通過後,原本經常搭乘國泰航空的乘客,也開始掀起拒搭的討論浪潮,甚至要退出國泰航空會員,對此航空公司不回應,不過專家提醒,就算只是搭乘港籍或陸籍航空到當地轉機,也會有風險。
    2020/07/06 18:33
  • 馬英九遭疑割雙眼皮 馬笑「難道以前單眼皮」

    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出生的馬英九,被問到香港議題,他反嗆蔡政府的國安五法也不遑多讓,不過大家也發現,很久沒有出席公場合的馬前總統,他的眼睛怪怪的,全程戴墨鏡,就連在室內也戴著。
    2020/07/05 20:38
  • 港版國安法非一次性! 北京視情況可再立法

    港版國安法上路才第4天,民主派人士黃之鋒在臉書上說,他過去的出版的書籍,已被公立圖書館下架,要檢查內容是否違法,批評白色恐怖瀰漫,而大陸國務院港澳辦表示,這次立法並非一次性的,未來視香港情況可再立法。
    2020/07/04 21:54
  • 涉嫌違反《港國安法》!10人遭取DNA 永久建檔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警已經逮捕了十人,調查期間港警取了十個人的DNA。律師質疑,DNA樣本多數用於調查「性犯罪」和「毒品案件」,難道宣傳海報、衣物和旗幟,也需要驗DNA嗎?藉此批港警做法超出調查需要,濫權收集港民的個人私隱。
    2020/07/04 12:01
  • 「外媒信得過、母豬上樹」 港國安署長昔驚句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北京可說是全面掌控香港,不僅能在港府成立的國安會,派駐顧問也另外成立了國安公署署長,他們幾乎不受到香港法律的監督。新任的國安公署署長,過去曾說「外媒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在當時引發爭議。
    2020/07/03 19:38
  • 赴港恐成「李明哲第二」?!學者:執法有流程但小心為妙

    港版國安法上路,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國人若批評中國大陸或是曾經支持反送中者皆屬於高危險族群,建議避免過境、前往中國大陸及港澳;律師呂秋遠也列出10類「最危險的台灣人」,言論一出,許多國人都十分緊張會成為「李明哲第二」,但台灣人去香港真的有這麼嚴重嗎?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即使中國大陸是屬於共產國家,但執法上還是有一定的流程,所以不見得真的能馬上逮捕所有批評他們的人,但若哪天他們想要抓你的時候,這便成為一個正當的藉口。另外,邱師儀認為,中國大陸主要會針對中間意見型領袖,他也坦言學界中已有老師被抓,呂秋遠所講的雖然會讓大家過度緊張,但大家還是小心為妙,若至香港旅遊、轉機,還是要思考一下中國大陸最近的動向,提高敏感度。
    2020/07/03 18:05
  • 庇護港人又一國! 澳總理鬆口「比照英國」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不少香港人考慮移民海外,澳洲政府宣布,考慮讓香港移民能居留3年。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卻說,德國暫時不會給香港人居留簽證。事實上不少香港知名民運人士,已經陸續逃亡海外,前天才參加美國國會聽證會的羅冠聰,親自證實離開香港,要在海外為香港奮戰。
    2020/07/03 12:57
  • 英、美、澳對香港伸援手 擬立法接納港民避居

    英國路透社報導,大陸趕在七一回歸前通過國安法,是在刻意羞辱英國,就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不久,各國陸續跳出來譴責。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批評,香港這個法,管的也太寬,冒犯了全世界。英國、澳洲,以及美國國會,都準備推出法案,大舉接收港人移居。
    2020/07/02 22:08
  • 英譴責「港國安法」允300萬港人申請公民

    「港版國安法」生效,香港數千民眾上街抗議,超過300人遭到逮捕;不過這次抗爭運動,與國安法實施前相比,規模和動能都明顯趨緩。「港版國安法」讓許多曾經參加民主運動的民眾擔心會被逮捕,因此不少人萌生離開香港的念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長期反中並支持民主運動,他在接受訪問時說絕對不會離開香港。國際社會大多譴責中國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准許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延長居留以及申請成為英國公民,已經持有BNO以及可以申請的香港人,總計接近300萬。另外,澳洲也表示願意為有需要的香港人提供庇護。
    2020/07/02 19:55
  • 水砲射媒體 港記協:國安法傷新聞自由

    《港版國安法》才剛頒佈實施,就已經讓不少香港民眾感覺到「寒蟬效應」,有民主派議員擔心,自己在議場內問政的發言,會不會觸法,香港記協更質疑,新法限縮了新聞自由,因為就在前一天,香港警察的水砲車,竟然對著站在人行道上的記者,直接射擊。
    2020/07/02 19:25
  • 港男刺傷防暴警 疑潛逃英國、飛機上遭逮

    香港七一遊行中爆發警民衝突,一名員警在香港高士威道被人持利器刺傷,警方晚間在一架準備飛往英國的國泰航空上逮捕嫌犯,警方也公布七一遊行中逮捕300多人;另外也有7名員警被民眾攻擊受傷。
    2020/07/02 14:05
  • 港人發聲! 泛民派要角視訊出席美聽證會

    港版國安法已經在香港實施,儘管有著「勾結境外勢力」的罪名,前立法會議員、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以視訊方式,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希望世界能夠繼續支援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則接受路透社專訪說,他會留在香港繼續爭取民主。
    2020/07/02 13:52
  • 李眉蓁允續推「香港村」政策 綠議員批抓錯藥方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國民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日前表示,黨內已提案修法支持香港,也會關注「香港村」議題;不過,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李眉蓁續推香港村,是抓錯藥方。
    2020/07/02 13:36
  • 被控進中聯辦 李眉蓁控遭抹紅:請拿證據

    港版國安法通過,而正在舉辦的高雄市長補選,似乎也成了韓國瑜跟陳其邁的延長賽,不但有綠營議員開記者會,批評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李眉蓁也曾進到中聯辦,還質疑她根本就不敢譴責中共,而陳其邁本人更說擔任副院長期間,自己是撐香港的最高層級,不過李眉蓁也反批對手抹紅,她根本沒去過中聯辦。
    2020/07/02 12:34
  • 陳其邁:聲援香港非選舉議題 而是根本價值問題

    港版國安法通過,民進黨高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再度聲援香港,他說,中國背棄承諾香港一國兩制,侵害民主自由;競選對手可能認為這是選舉議題,但其實是根本價值的問題。
    2020/07/02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