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港版國安法 結果共445筆

  • 港疫情失控!傳林鄭月娥被召換 北京政府對港失望?

    香港疫情持續擴散,21日單日確診突破七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而這波疫情也蔓延至中國大陸,根據上海市衛健委公告,廣東省21日新增個案中,超過一半患者自香港入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香港疫情失控,但目前尚未出現官員遭革職的情況,可見北京政府仍希望能保有香港的自治性與特殊性,不過先前港媒揭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召喚至深圳會見北京官員,且會議氣氛凝重,這除了意味北京政府關心香港疫情外,也可能顯示出對特區政府的失望。」 另外,今年除了是香港特區政府改選外,也正逢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陳韻雯說明「今年是當初北京所承諾『五十年不變』的中軸線,也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首次政府改選,因此意義十分重大,即使疫情嚴峻,北京僅調整選舉時程,並未打算將選舉延後一年。」
    2022/02/22 15:16
  • 遭控煽動、洗黑錢 反送中歌手遭港警逮捕

    又傳香港歌手被逮捕!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拘捕歌手阮民安,指控他涉嫌觸犯煽動及洗黑錢罪。阮民安因為積極參與「反送中」運動,還寫歌要香港人等到自由那一天,可能踩到港府紅線遭到逮捕。
    2022/02/15 22:17
  • 「國殤之柱」創作者駁騙局說 稱國安法下絕不進香港

    香港大學校方將紀念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從校內移走,但爭議至今未平,前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日前稱國殤之柱是一場「騙局」,引來創作者高志活的反駁。
    2022/01/05 11:45
  • 香港追殺歌手何韻詩、《立場新聞》 陸委會怒批:文字獄

    香港藝人、網媒《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等6人於29日遭香港警方國安處逮捕,被控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0)日表示,先前已有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如今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同時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
    2021/12/30 18:54
  • 愛國者治港 立法會選舉投票率30.2%歷屆最低

    香港立法會選舉周日(19日)投票,這是中國全國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也是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
    2021/12/20 16:32
  • 中共國慶後談台港 柯:你有你紅線我也有

    往年7、8月會舉辦的雙城論壇,今年到底還辦不辦,民眾黨主席、也是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坦言很兩難,也怕被抹紅,而選在中共國慶隔一天,他們也辦台港論壇,話題觸及港版國安法,難道這樣不怕挑釁中共嗎?柯文哲說,你有你紅線,我也有。
    2021/10/02 21:58
  • 不畏時機敏感!民眾黨選在中共國慶隔天 辦台港研討會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情勢丕變,東亞政經局勢也連帶受影響。台灣民眾黨於10月2日舉辦「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研討會,除了將探討香港局勢變化對台灣甚至整個東亞的影響外,也會觸及港人移民、在台港人發展等議題。黨主席柯文哲受邀出席致詞,表達「持續關心香港情勢,友善協助來台港人」的態度。據悉,柯文哲相當關注香港議題,甚至不顧敏感時機,主動要出席研討會,不僅與會致詞,還同意開放媒體聯訪。
    2021/09/30 11:46
  • 躲港版國安法! 上百港人以「政治因素」赴台

    在台的香港青年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天正式宣布在台立案,也表示未來除繼續關注香港跟抗議大陸打壓外,也會搭起在台港人跟台灣政府的橋樑,盼能讓更多港人來台!另外據了解,港版國安法施行一年來,依據港澳條例第十八條來台的港人士有一百多人!
    2021/09/13 13:02
  • 港國安法滿週年!曾求谷歌交用戶資料 擬修法管起底行為

    《港版國安法》去年7月生效後,Google、Facebook、Twitter等多個科技巨頭均表明,暫停配合港府索取用戶數據的要求。在11日有網媒報道披露,港府過去一年曾43次要求Google提交用戶資料,其中3次更獲Google配合,有違反去年公開聲明不向港府交出用戶資料承諾之嫌。Google回覆《香港01》查詢時承認事件,坦言港府繞過美國司法部向公司要求索取用戶資料,僅3名個案涉及「可信的生命威脅」和人口販賣,Google為配合港府要求,有關資料並不涉及用戶發布的內容,又稱與生命威脅有關的緊急請求,並不需要經過外交程序,有關決定亦符合公司全球政策的規定。
    2021/09/12 11:23
  • 美發香港商務警示 制裁名單添7中聯辦官員

    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去年川普政府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北京政府無視國際間的警告,加強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利用港版國安法剷除異己、殘害新聞自由,今日的香港已經和大陸的城市沒有兩樣,美國政府首次針對香港發出商業警示,並且在制裁名單上增加七名中聯辦副主任。
    2021/07/17 11:16
  • 「撐香港」喊假的? 港人遷台門檻不降反升

    港版國安法去年6月30日實施,迄今已屆一周年,根據統計有近11萬港人遠走他鄉,而環境、語言相近的台灣也成了多數的首選,只是蔡政府這兩年拼命喊出「撐香港」,也推出很多政策辦法,甚至成立專門辦公室,但其實實際要申請移民,才發現審核門檻怎麼越來越嚴格,不只是投資移民還是一般移民,都多了有許多限制。
    2021/07/05 23:04
  • 港版國安法一周年 國際特赦組織:人權緊急狀況

    香港國安法實施滿一年,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說,香港當局利用這套法律對付異議人士,並將「違反人權的審查、騷擾、逮捕與起訴」合理化。
    2021/06/30 10:19
  • 香港蘋果停刊 美議員譴責北京扼殺言論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熄燈,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兩黨議員同聲譴責北京新聞自由。英國外交部長新聞稿痛批港府作為,是對自由不寒而慄的攻擊。歐盟對外表示,北京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扼殺言論自由,對此大陸官方回應,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要歐盟不要干涉大陸內政。
    2021/06/24 12:03
  • 結束26年歷史!港蘋紙本24日最後出刊 網站凌晨起停止更新

    香港蘋果日報遭搜索,資金同時遭到港府凍結,如今也確定明天(24日)就是紙本出刊最後一天,而網站也將從凌晨起不再更新,支持者不捨,今天冒雨前往港蘋總部打氣,另外,根據港媒報導,港警再以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一名蘋果日報主筆。
    2021/06/23 20:18
  • 港版國安法警搜《港蘋》凍資產 黎智英特助:近日恐停刊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港府以違法國安法羈押在獄中,他的特助表示,香港蘋果因為資產被凍結,發不出薪水,董事會將在周五做出最後決定,港媒報導:很有可能,本周六就是《香港蘋果日報》的最後見報日。
    2021/06/21 19:33
  • 不畏打壓!港民凌晨排隊買蘋果日報 美憂陸疫苗威脅我邦交

    美國國務院批評中國大陸,以港版國安法打壓香港蘋果日報,是政治動機,駐聯合國大使則抨擊:大陸以疫苗威脅我邦交國海地。不過另一方面,美方也透露正在安排拜習會,時間點可能是十月底。
    2021/06/18 14:08
  • 500港警突襲「蘋果日報」大樓 集團五高層被捕

    香港警方今天(6/17)突襲搜查蘋果日報大樓,帶走大量新聞資料,並以報社文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為由,逮捕5名壹傳媒高層。國際媒體,包過路透,BBC以及華盛頓郵報,都在第一時間發出報導。
    2021/06/17 16:14
  • 被關10個月!港學運女神周庭出獄了 港祭國安法審片

    香港學運女神、前眾志副秘書長周庭,今(12)天刑滿出獄,引起外媒高度關注。但,周庭仍有「違反國安法案」在身,隨時可能再度被法院傳喚。同時,港府把國安法的大刀,揮向電影審查。
    2021/06/12 13:19
  • 北京不願面對的六四禁港維園悼念 港警誤舉2秒「開槍旗」

    今年,是北京「六四」天安門鎮壓32週年,香港過去每年都會舉辦燭光紀念晚會,但是,在去年港版國安法上路後,變得困難重重。香港警方封鎖維園,禁止燭光悼念,甚至一度舉出「警告開槍」的旗幟,但在2秒後收下。
    2021/06/05 12:44
  • 港媒震驚! 記者查元朗案「程序瑕疵」遭判有罪

    記者追查新聞竟然有罪?香港電台(RTHK)記者蔡玉玲,被法院認定虛假罪名成立,原因是她在調查2019年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時,向運輸部門提交的申請文件,以交通運輸相關原因,調閱可疑車輛車牌資料,但實際上是做報導用途,被判罰港幣6千元,約合台幣2萬1千元;她是元朗暗中第一位被判刑的人,而且還是一名記者,案件受到外界關注。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下,香港的媒體自由正在大開倒車,從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判刑,4月初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被暴徒創入攻擊,香港媒體人人自危、風聲鶴唳。
    2021/04/23 19:59
  • 香港「國家安全日」 警中式步操彰顯效忠

    大陸訂定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一天大陸各地都會有推廣愛國和防保意識,而香港也同樣要舉辦各項活動,但與往年不同,今年是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從上到下要彰顯愛國效忠,港警首度演示「中式步操」踢正步,五大紀律部隊聯合進行反恐演練。香港教育部更被要求配合宣傳愛國,中小學生被帶去參觀鎮壓街頭示威者的水砲車,還有到港鐵車站體驗壓制暴徒,各種極端洗腦式的愛國教育,全面鋪開。
    2021/04/16 20:00
  • 香港民陣傳將遭國安法取締 至少6成員宣告退出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日前被傳可能會因觸犯港區國安法而遭取締。民陣雖否認指控,但籲成員團體自行決定去留。而截至13日,至少已有6個成員團體宣告退出。
    2021/03/14 18:20
  • 民主消逝!香港新選制 北京全掌控

    繼去年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北京中央確定再改香港選制,大陸人大常委會閉幕,以2895票同意、0票反對通過「完善香港選制決定草案」。其中,選委會的職能擴大,不只能選出行政長官還能提名和選出部分立法會議員,1500人的選委會組成裡,納入服從北京政權的人大、政協委員,剔除泛民派占多數的區議員。另外,立法會擴充至90席,但預料直選的比例將大幅降低;還有,所有參選人都要經過資格審查,符合所謂的愛國者標準。香港的新選制,讓真正的民主顯然已無法再進入政權中。
    2021/03/12 20:00
  • 大陸兩會確定修香港選制 落實「愛國者治港」

    繼港版國安法後,北京再出手,正在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確定將修改香港選制排入議程。據了解,選舉行政長官的選委會,組成人數將增至1500人,會廢除117席區議員選委,然後把服從黨中央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納入;至於立法會組成,會增加到90個席次,而所有參選人,都要經過資格審查。北京中央強調「愛國者治港」,通過修法後,將牢牢抓住香港社會主導權。
    2021/03/05 19:57
  • 民主派47人全還押 港民追囚車、家屬崩潰

    香港民主派去年舉辦初選,但組織參選的47人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經過連續4天的庭訊後,原本有13人可保釋,但港府提出覆核,法院得在2天內處理,獲保釋的人全數跟著還押,讓法院外的家屬,有人哭到暈倒。
    2021/03/05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