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港版國安法 結果共445筆

  • 英國暫停培訓香港警察 港警:疫情影響

    香港警察在過去五年內,平均每年送300人到海外訓練,但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宣佈暫停對港警培訓,現在英國也說暫停培訓香港警察,港警回應稱,是因為考量疫情影響,暫停海外受訓。
    2020/08/17 11:31
  • 收割香港? 中共高官近親擁香港15億豪宅

    大陸對香港的箝制越收越緊,不僅通過「港版國安法」,現在外媒更爆料,中共高層習近平、栗戰書等人的近親,早就已經在香港大肆購買豪宅,總價值高達新台幣15億元。
    2020/08/13 18:19
  • 偵訊41小時交保 黎智英歡呼聲中出警署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三人,從前天被香港國安單位依港版國安法逮捕之後,歷經超過41個小時的偵訊跟蒐證,昨天晚間獲得交保,黎智英走出警署的時候,獲得現場群眾「英雄式的歡呼」表達支持。
    2020/08/12 11:51
  • 黎智英遭逮港敲新聞自由喪鐘?!學者:美國出手制裁最有效

    香港警方昨(10)日上午出動大批警力,以「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先後逮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與其2個兒子,以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7人,並對壹傳媒辦公室進行全面搜索,直至今日黎智英及其餘3名壹傳媒被拘高層仍被扣押中,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他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一國兩制已成歷史名詞,從黎智英被強行逮捕來看,香港已不是民主且有新聞自由的國家,昨天正式敲響了香港新聞自由的喪鐘,雖然未來還是會有外媒駐地,但記者的心態一定會做調整,會變成像在中國大陸的駐地記者不敢提天安門一樣,而對於中國大陸同時逮捕了那些反送中人士,他認為,他們用盡一切力量去抗議是希望在中美對抗之下,西方勢力可以去制裁中國大陸,在中國大陸有許多高官及其家屬都在美國的情況下,美國出手去制裁中國大陸將會很有效。
    2020/08/11 17:52
  • 少康戰文茜 雙強論戰動肝火 收視飆上1.14

    趙少康與陳文茜同框,兩人鬥嘴動肝火辯時事,收視狂飆,吸引海內外數十萬人搶看!趙少康昨(10)日邀請陳文茜至TVBS《少康戰情室》擔任特別嘉賓,兩人從美國衛生部長訪台講到中美軍事角力,再從港版國安法談到總統蔡英文面臨到的兩岸困境。雙方各抒己見,數度上演精采交鋒,節目高潮落在《少康戰情室》第一小時的尾聲,由於兩人對蔡英文的評價不同,陳文茜表述後遭主持人趙少康嚴厲反駁,兩人幾近動肝火地激烈爭論,讓觀眾看得情緒高漲、拍案叫絕,連帶拉抬節目第二個小時開場的收視率,全國4歲以上收視率衝上1.14,吸引全台近25萬人同時收看。
    2020/08/11 15:08
  • 黎智英被逮第二日 警載往西貢搜查遊艇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在昨日被逮後,經過一天的訊問,上午突然被港警帶離旺角警署,前往西貢碼頭,再搜查黎智英的遊艇,港警兩日行動堪稱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最大規模的搜捕行動,外界也關注案件是否會由駐港國安公署介入調查。
    2020/08/11 12:58
  • 「子遭捕衝擊黎智英」 台多團體轟白色恐怖

    黎智英等人被港警以違反國安法逮捕,台灣有不少公民團體紛紛聲援,抨擊港警違反國際人權,要求立即釋放黎智英等人,而香港蘋果專欄作家也說,香港人一早就排隊等著買蘋果日報,證明香港人沒有退卻,但黎智英兩個兒子也被捕,恐怕衝擊黎智英。
    2020/08/11 12:28
  • 黎智英被捕 紐時:港版國安法壓制新聞自由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兒子等人被捕,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等媒體顯著報導。紐時指出,黎智英被捕凸顯泛民派擔憂,新國安法將被用來箝制異議與壓制香港新聞自由。
    2020/08/10 22:58
  • 政論巨擘聯手! 陳文茜、趙少康剖析國際情勢

    趙少康和陳文茜,兩大政論節目巨擘,這回要聯手分析國際情勢,長年關注全球脈動的陳文茜,對於美中關係、港版國安法,還有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遭到逮捕等等,都有獨到深厚的見解,將在周一的《少康戰情室》節目中,帶給觀眾更多元的視角。
    2020/08/10 21:25
  • 黎智英遭港警拘捕! 林榮基嘆:比我想像的快

    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早上遭港警拘捕,隔著海峽另一端的在台香港人看到這樣景象,不只氣憤也有點意外,像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就很感嘆的說,大陸出手的時間,比他想像的還要更快!
    2020/08/10 21:21
  • 港搜壹傳媒、黃店 黃之鋒:像台灣過去戒嚴

    香港警察國安處今(10)早抓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之後,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Facebook說他目前沒事,黃之鋒也接受TVBS視訊訪問表示,現在香港就像台灣過去的戒嚴、白色恐怖時代。
    2020/08/10 20:13
  • 港新聞自由末日 黎智英遭逮.港蘋報被搜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晨又再遭港警逮捕,但這次港警還出動大批人馬,搜索位於將軍澳的蘋果日報辦公室,查扣電腦當作證物;黎智英的兩名兒子與幾位壹傳媒高級主管也一併遭逮,不禁令人擔憂:壹傳媒未來會否在港遭禁。港府這次援引港版國安法29條,指控黎智英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最重可判無期徒刑。但黎智英今天露面態度始終平靜,根據過去他受訪時的言論顯示,其實他早預料到會變成階下囚,也曾明說「自由不是免費的,要付代價」。外界認為港府此舉顯然是為北京當局殺雞儆猴,意在宣告嚴格壓制香港言論與新聞自由。
    2020/08/10 19:53
  • 港警依國安法逮捕黎智英 朝野同聲譴責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依港區國安法逮捕,引發台灣朝野痛批,基進黨跟時代力量還有民進黨都透過臉書砲轟,另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表態支持香港,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嗆大陸自毀對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
    2020/08/10 18:56
  • 黎智英遭逮中國大陸在算帳?!學者:警告意味濃厚

    港版國安法發酵,香港警方今(10日)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稱他們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此舉引發外界譁然,讓人不禁擔心,那些曾經批評過中國大陸的台灣知識分子,或是曾資助過「反送中運動」的台灣民眾,是否也該注意?對此,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港版國安法可管轄範圍很大,身為境外人士的台灣民眾的確也要注意,若發表之言論發生『引發香港居民對中國大陸之反感』的狀況,很有可能會構成『引發憎恨罪』。」但其實曾經有學者提到,即使中國大陸是屬於共產國家,但執法上還是有一定的流程,所以不見得真的能馬上逮捕所有批評他們的人。而林志潔也認為「不必過度擔心,港版國安法成立以來,逮捕或搜索報社這類動作應該是可以預期的,而選在這時出手,是想讓外界知道,此法並非紙上談兵的紙老虎,是真的能夠發揮影響力,警告意味濃厚。」另外,林志潔也提到,「許多人認為港版國安法是『警鐘』,但應該是『喪鐘』才對,自香港回歸中國大陸以來,香港訴求的『兩制』與中國大陸要求的『一國』之間的拉鋸從沒停過,而在最後把香港司法獨立性完全撤離的就是港版國安法。」
    2020/08/10 18:01
  • 美國制裁前 傳林鄭留美兒返港行蹤成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立挺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被美國制裁,但她有一名兒子,原本在美國就讀哈佛大學,預計秋天後要投入就業市場,但現在卻提前返港,行蹤成謎。
    2020/08/10 16:29
  • 勾結境外勢力、串謀欺詐 黎智英和2子被抓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10日)清晨被港警登門搜索,隨後以違反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連同他不同住處的兩個兒子也被捕,隨後港警還搜索了壹傳媒總部大樓,至少抓了7名壹傳媒高層。
    2020/08/10 14:00
  • 快訊/黎智英被捕 黃之鋒PO臉書:此刻仍平安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被點名會被清算了兩人,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被逮捕後,另一位,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馬上在社群媒體上報平安,他說此刻人仍安全,他沒有離開的選項,會留下來抵抗,並批評港警搜查壹傳媒總部,無疑就是倒退回「白色恐怖」的戒嚴時期。
    2020/08/10 13:06
  • 快訊/遭控違反國安法 黎智英及二兒子遭逮捕

    最新消息,就在今天早上7點鐘左右,香港警方派出將近10人,抵達黎智英住所,另一支小隊則前往黎智英二兒子黎耀恩的住所調查,隨後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裡規定的「勾結外國勢力」,拘捕黎智英父子二人。
    2020/08/10 08:20
  • 快訊/法反制港版國安法 與港簽署引渡協議將擱置

    國際間最新消息,因應港版國安法生效,法國外交部宣布,與歐盟支持香港人民自治權利的立場一致,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協助香港公民;對於法國與香港行政特區在2017年簽署的引渡協議,將放棄送交國會,批准生效。
    2020/08/04 08:05
  • 六人被通緝原因曝光 羅冠聰直播報平安

    香港警方正式通緝包括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等六名流亡或身處海外的香港人,香港大公報也報導,通緝令已經在周四發出,特首林鄭月娥指出,《港版國安法》已建立執行機制,但拒透露執法詳情,不過這六個人為什麼被通緝,現在原因曝光。
    2020/08/02 17:41
  • 國安法上路滿月 港府發布通緝流亡6港人

    「港版國安法」實施已滿1個月,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對此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干涉將受到中國反制。而香港警方也正式依法通緝6名在海外的香港人,當中包括不久前會見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
    2020/08/01 13:50
  • 港國安處警首拘捕行動! 逮鍾翰林等3男1女

    香港泛民主派組織「學生動源」,由於長期推動港獨,香港國家安全處員警昨晚逮捕3男1女,包括了前召集人鍾翰林,國安處員警認為他們觸犯港版國安法,這也是國安處員警首次的拘捕行動,格外引發關注。
    2020/07/30 11:39
  • 快訊/回應港國安法 歐盟限制敏感設備出口香港

    北京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後,歐盟睽違將近一個月也做出回應,宣布可用於鎮壓和監視的設備,將限制出口到香港,同時歐盟也將給予港人簽證、獎學金、學術交流等措施,支持香港民眾。歐盟部長理事會發表聲明,強調歐盟認為,香港應該受到《中英聯合聲明》保障,至少到2047年為止。
    2020/07/29 07:59
  • 快訊/跟進英澳兩國 紐西蘭將停香港引渡條約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紐西蘭政府繼英國和澳洲以後,也跟進宣布將暫停實施和香港簽訂的引渡條款。紐西蘭外交部長表示,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紐西蘭無法相信香港刑事司法體系,能不受北京政府影響。
    2020/07/28 09:25
  • 「DQ」取消參選前奏? 港府查民主派參選人

    香港立法會將在9月份改選,這是港版國安法下,第一次官方選舉,但最近港府針對民主派參選人,進行政治調查,要他們交代對國安法丶外國制裁丶港獨等立場,讓民主派參選人認為,是港府DQ,也就是取消他們參選資格的前奏。
    2020/07/27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