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民陣傳將遭國安法取締 至少6成員宣告退出


發佈時間:2021/03/1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8:20
香港民陣傳出恐因觸犯港版國安法遭到取締,至少有6名成員退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民陣傳出恐因觸犯港版國安法遭到取締,至少有6名成員退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日前被傳可能會因觸犯港區國安法而遭取締。民陣雖否認指控,但籲成員團體自行決定去留。而截至13日,至少已有6個成員團體宣告退出。

綜合香港01和明報報導,截至13日,至少已有街坊工友服務處(街工)、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民協)、公民黨、新民主同盟、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和民主中國陣線共6個團體表示退出民陣工作。
 

多數團體退出的原因和政治風險有關。民協13日晚間發出的聲明指,基於目前的政治氣氛和形勢,決定未來將不參與民陣工作和會議。

公民黨日前則表示,該黨已經損兵折將、元氣大傷,無法再顧及參與民陣工作,並直指民陣正遭政權針對。公民黨包括前黨魁楊岳橋、立法會前議員譚文豪等多名成員,都因參與2020年的泛民主派「35+」初選,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仍遭羈押。

新加坡聯合早報3月初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稱,當局正調查民陣是否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辦理「反送中」活動,一旦屬實,民陣將因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取締。
 

民陣當時對此回應稱,民陣從未收取包括NED等外國政府、機構的資助;相關的運作資金一直都來自香港市民在集會遊行時的捐款。

而據港媒報導,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日前也致信給成員團體,呼籲成員團體自行討論去留問題,並促大家暫時退出聯絡群組。但信中也強調,民陣秘書處或召集人不會隨意解散,「只要大家堅持留下,召集人也會留到最後一刻。」

民陣成立於2002年, 曾號召2003年7月1日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遊行,這次遊行號稱有50萬人參加。

之後民陣每年「七一」都會舉辦遊行,以表達爭取民主自由的訴求。2019年「反送中」抗爭爆發後,民陣也曾號召多次遊行,其中數次號稱超過100萬人參加。(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香港#港版國安法#民陣#七一遊行#民主#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46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