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港版國安法 結果共445筆

  • 快訊/回應港版國安法 歐盟擬下周二對港祭制裁

    北京強硬推動港版國安法,現在傳出歐盟方面將展開實質回應。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目前正在推動法案,將限制敏感科技出口到香港,另外用於內部鎮壓、內部通訊攔截或網路監控的設備,也將限制出口到香港,預計相關法案將會在下星期二正式生效。
    2020/07/25 08:20
  • 戰火升高?!港駐人員離台 陸淘寶增資被駁

    港府不批准我駐香港人員簽證,我陸委會也反制,現在港媒報導已經有兩名香港派遣人員離開台灣,對此陸委會始終不證實,但也不否認,不過就在同時,知名網購平台「淘寶」,想要增資台灣3千萬元設置「台灣淘寶」和「天貓」在地化電商平台,也遭我經濟部投審會駁回!
    2020/07/23 21:04
  • 迅雷不及掩耳 美國令領事館人員72hr.全撤

    中國大陸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周二突然收到美國政府的通知,必須在72小時內全數撤離。由於時間緊迫,大陸領事館人員來不及將所有機密文件帶走,所以連夜將文件在館內焚毀,夜晚的火光和濃煙,讓附近居民以為失火而報警處理。美國媒體拍到使館人員,用水澆熄火苗的畫面,美中兩國間的諜報攻防,就在眾人眼前上演。美方認為大陸竊取美國和歐洲的智慧財產,甚至還請駭客盜取新冠肺炎疫苗實驗資料,因此撤領事館表達不滿。大陸外交部回批美國此舉違反了國際法,恐怕不排除也關閉美國駐大陸的使館作為報復。
    2020/07/23 19:50
  • 法國不禁華為5G? 外媒爆:2028年前淘汰

    在英國封殺華為5G建設之後,法國財政部長才受訪不會全面禁止華為,但路透社報導,法國其實告知電信運營商,如果使用華為5G設備,三年或五年許可證到期後將不續簽,這作法被認為變相要讓電信商知難而退。
    2020/07/23 19:31
  • 反制港版國安法 英中止對港引渡.禁運鎮暴武器

    英國外相拉布出席國會下議院會議時正式宣布,與香港執行了30年的引渡協議,此刻起,無限期的暫停。除此之外,也將香港納入武器禁運範圍,以回應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日前,英國還曾表示,大約300萬名持有英國BNO資格的香港人,預計提供延長停留期限的禮遇條款,也在這次會議中一併拍板,最快明年生效。
    2020/07/21 20:00
  • 不投降北京 黃之鋒登記參選港立法會議員

    《港版國安法》實施下,香港民主派抗爭領袖之一黃之鋒宣佈角逐立法會改選,黃之鋒表示,如果北京取消他的參選資格,影響的是外交、地緣政治,勢必將付出代價。但受到國安法影響,傳出香港的銀行開始審查客戶是否跟民主運動有關係。
    2020/07/21 13:59
  • 快訊/港版國安法引疑慮! 英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英國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因應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英國外相剛剛在下議院宣布政府這項決定,反映對港版國安法的疑慮。而先前美國、加拿大和澳洲,都已經暫停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2020/07/20 23:12
  • 快訊/參與民主運動拒往來? 路透:港銀行清查客戶

    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現在傳出有香港銀行開始清查客戶,有沒有參加過香港民主運動,根據路透社報導,包括匯豐、瑞信跟瑞銀等香港銀行,都在做類似清查,最遠甚至可以追溯到2014年的「雨傘運動」,這樣的舉動可能影響香港民主派人士跟銀行交易,但被點名的相關銀行,都拒絕回應。
    2020/07/20 18:24
  • 「很多話已經不能說!」 何韻詩堅持不離開香港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對中國大陸,展開一連串的反制措施。不少香港人擔心未來,選擇離開,但也有很多民主派運動者不願放棄,選擇留在香港繼續奮鬥,像歌手何韻詩,就說自己不會離開香港,她的最新電影紀錄片在七一上映,何韻詩感嘆,很多話現在已經不能說了。
    2020/07/17 22:16
  • 投資台有譜?微軟曾喊加碼 我也盼吸港資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港資甚至是跨國企業,不少為了避險都來台投資,目前也已經在台灣有辦公室的外商微軟,之前也曾說有意加碼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就到微軟參觀,似乎代表投資案也漸漸有譜!
    2020/07/17 12:24
  • 美擬禁中共黨員入境 林鄭、韓正被列制裁名單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甚至考慮將他們驅逐出境,這些人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成員和國有企業高管,而此舉如果成真,將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2020/07/17 12:22
  • 英國加入「封殺華為」聯盟 川普自誇:我說服的

    英國跟進,決定封殺華為!除了宣布全面禁止採購華為5G設備,所有營運商,也要在2027年前,撤換掉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英國政策出現「髮夾彎」,改變立場的關鍵因素,就是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的強硬態度。不過川普卻自誇,是他說服的。
    2020/07/15 22:31
  • 國際金融中心有先決條件?陳冲:法律環境排第一!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外界都在關心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否轉移,而要探討這個問題,就得先釐清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條件。對此,前行政院長、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陳冲在錢怡君主持的《新聞大白話》中分析,認為要論條件有很多面向,但重中之重是一個透明可預測的法律環境。觀察中國的近代史,銀行最先萌發的城市是在1882年的天津,當時有多家外商銀行設在租界,這代表他們需要一個穩定的法律環境當遊戲規則,此因素經過一百年還是沒有改變。
    2020/07/15 18:18
  • 中聯辦質疑上週末泛民初選 公然挑戰國安法

    香港立法會今年九月換屆選舉,泛民主派為求最具勝算的人選,上周末舉行初選,吸引港民60萬人投票,如今被香港中聯辦質疑違法,批評泛民的初選是公然挑戰《港版國安法》。
    2020/07/15 17:36
  • 出書罵川普 波頓受TVBS專訪再批「沒理念」

    北京實施香港國安法後,川普對香港、對維吾爾族的議題,都展現強硬態度,不過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川普沒有理念,什麼都能作為談判條件,如果連任成功可能什麼都會為了跟大陸達成協議,撤回選前命令。
    2020/07/15 11:57
  • 快訊/港國安法管控媒體 紐時數位團隊將遷南韓

    紐約時報14日宣布,要把位於香港的數位新聞團隊搬到南韓首爾,紐時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在各方面受到大陸當局越來越緊縮的限制,所以決定另尋辦公室地點,不過特派團隊仍會駐守香港繼續報導。
    2020/07/15 11:15
  • 12年翻3倍!黎智英再售土城地 售價達61億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這幾年積極處分台灣的不動產,最新消息指出,他在土城將近1萬坪的土地,由長虹建設以61億元吃下,成交金額在短短12年就翻了3倍,有房仲專家認為,黎智英在這個時間點脫產,會不會和港版國安法有關,引發市場揣測。
    2020/07/14 22:03
  • 快訊/英國下令5G禁用華為 已裝設備將全面拆除 

    英國政府正式宣布,將從2021年起,禁止英國電信營運商,向華為購買5G設備,而且2027年之前,要撤換掉所有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這項決定是跟進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中英關係因為港版國安法,陷入緊張,英國決定加入抵制華為行列。
    2020/07/14 20:36
  • 港國安法爭議難消 「二次回歸」代價大

    香港國安法在星期一公布細則之後,再度掀起一片撻伐聲浪。細則內容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讓包括GOOGLE臉書等科技龍頭,主動跳出來表示拒絕,TikTok直接宣布退出香港市場,由抖音接手。國安法引起西方國家反彈,英國因此放寬國民海外護照簽證權,300萬香港民眾將能移居英國。加拿大則是啟動制裁,禁止軍事用品出口,也暫停引渡條約。國安法也造成國際間的兩極化看法,包括英國在內27國反對,但已古巴為代表的53國,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從香港內部到國際間都引發強烈爭議。
    2020/07/12 21:00
  • 香港民主派候選人初選 首日22.8萬人參與

    香港立法會九月將進行改選,民主派政黨為了集中票源,在11、12日兩天舉辦全民初選,由於港版國安法7月剛上路,民眾擔心初選恐怕違法,但第一天的投票人數達22.8萬突破預期,民眾投票意願熱烈。
    2020/07/12 13:57
  • 國安法再出招 港校禁唱《願榮光歸香港》

    針對中國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澳洲總理今天宣布一系列抵制措施,包括旅遊警示跟提供港人五年的簽證,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但另一邊,港府也是動作頻頻,去年香港很多人傳唱的社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現在各級學校都不能唱了。
    2020/07/09 17:11
  • 反制港國安法 彭博:白宮顧問提打擊聯繫匯率

    港版國安發上路後,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國務院內部提議,取消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更建議打擊港元與美元之間的聯繫匯率制度,就在同一時間,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也開砲,指控大陸派人威脅在美國的中國人,要他們回國,或是乾脆自盡。
    2020/07/09 14:29
  • 高議長若輸辭主席 江啟臣:我位置不重要

    高雄市除了市長補選,還有議長補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中常委說,如果沒有守住議長,將辭去黨主席位置;而針對港版國安法實施,陳其邁說如果他當上市長,香港發函要索取香港人個資一律丟進碎紙機,李眉蓁反酸如果她選上,任何事公開透明,不會有那麼多碎紙機。
    2020/07/09 13:06
  • 2021出招武統? 華郵專文也憂「陸將處理台」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華郵前北京分社社長潘文也發專文,評判是對岸處理台灣問題的藍圖,甚至也引述大陸學者說法「2021年要解放台灣」,似乎兩岸關係會越趨緊張,也正好在這時,美國軍機電偵機一度接近廣東海域,距離最近只有50浬,被認為也在對大陸施壓!
    2020/07/08 20:06
  • 香港國安署揭牌  英美日表態譴責.不信任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人感受是幾乎一夕變天。北京中央駐港國安公署7月8日在港落腳揭幕,同時香港用戶使用的「抖音國際版」Tik Tok,也迅速宣布幾日內要撤出香港市場,15萬用戶可能由有言論審查的中國版抖音接手。其他社群媒體例如臉書、WhatsApp、Google等,目前還在抵抗,拒絕配合港府要求交出用戶資料。繼印度後,美國英國相繼傳出要禁用抖音、英國也宣稱要重新檢視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英國外相拉布還提醒中國 : 你們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給香港自治與自由,這是中國能否得到國際信任的問題。而日本最新的動作,是執政的自民黨通過決議,為譴責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將建請政府暫停邀請習近平訪日。
    2020/07/08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