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語空白也不行! 「白紙抗議」港警連逮八人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18:59

「港版國安法」上路一個星期依舊擋不住香港民眾的抗議。由於抗議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被官方認定是「分裂國家」,香港人開始發起「白紙抗議」,在香港各地舉白紙作無言的抗議,沒想到還是陸續有8個人遭到逮捕。

圖/路透社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民眾再度聚集商場示威,但這次他們手中舉的是一張張白紙。

香港民眾:「林鄭月娥也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也會有分裂國家的含意,那變成我們就用白紙吧。」

民眾發起「白紙抗議」,明明什麼標語都沒寫,警方還是舉起紫色旗幟,警告民眾違反國安法,最後更一舉逮捕8個人。這天晚上,國安法再度公布實施細則。

 
TVB主播:「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舉行第一次會議,制訂執法細則,並已經刊憲,明天生效。」

火速生效的細則,包括允許港警在沒有搜索令之下蒐證,甚至有權凍結財產、限制出境,警方還有權力要求網路社交平台,交出他們所要的數據。

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如果人民的基本自由真的受到國安法保障,為什麼我高中時候出版的書,現在卻被香港的圖書館查禁。」

去年6月包圍警察總部,被指控非法集會,黃之鋒週二開庭,當庭拒絕認罪。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他們想阻止黃之鋒這樣的人,因為北京知道,如果有更多像他一樣的民主派人士參選,他們會壓倒性贏得席次。」

北京透過駐英大使批評英國干涉內政。但英國外相說,是大陸破壞了23年前的「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這是信任的問題,世界各國都在問這個問題,中國大陸能不能履行國際義務。」

 
中英隔空交鋒,北京也展開「大內宣」,秀出香港警察的傷口,急著對內宣傳,鞏固港版國安法的正當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版國安法#白紙#抗議#標語#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602

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