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清運 結果共348筆

  • 廢油搶手 「身價不凡」黑牌商喊價爭買

    一般我們丟垃圾,得花錢買垃圾袋,若是建築廢棄物,也得額外付費請人清運,但像餐廳、小吃攤每天用過的廢油,卻不用花半毛錢,就會有人捧著大筆現金來跟餐廳買,像一桶18公升廢油,基本價是270元左右,但有回收業者喊價到4-500元,幾乎是全新桶裝油的半價,但這些油被收走,卻不知流向哪裡,如果是賣給工場做成工業油,利潤約1成,但如果再精煉成食用油,利潤2倍起跳。
    2014/09/10 18:06
  • 「廢油回收再製」 消失1.3萬噸、恐下肚

    現在除了要追查餿水油的流向,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就是「廢食用油」,根據環保署估算,台灣去年度大約有兩萬噸的廢食用油,主要來源是速食業者或是餐廳,然而實際申報的回收量,只有7千噸,也就是說,有1.3萬噸「不知去向」,事實上,廢食用油的合法去處,會由清運車定期載送到製造業者,透過一些程序,把廢食用油,製成肥皂、脂肪酸或是生質柴油,但目前國內不能使用生質柴油,也因此只能外銷,業者也擔心,未來廢食用油沒有去處,很可能被回收製成食用油,工序也比較簡單,將會是食安上的隱憂。
    2014/09/09 19:26
  • 復興空難/蒼蠅飛處挖屍塊… 清運兵沉痛需心輔

    馬公空難事故現場,國軍正盡全力保存罹難者的軀體,目前是用徒手撿屍塊的方式,大片殘骸當中,尋找屍塊的線索是蒼蠅,因為天氣越來越熱,撿屍塊必須和時間賽跑,蒼蠅往哪飛就去那邊挖,清運兵承受極大壓力,國防部也派心理輔導官前往澎湖,進行心理建設。
    2014/07/25 13:25
  • 錯過年夜飯不喊累 清潔隊員辛苦了!

    除舊布新過新年的同時,最辛苦的一群人之一就是清潔隊員,北市環保局除夕加班清運,一共加派3000名隊員、出動700輛垃圾車,部分隊員甚至要加班到半夜,還因此錯過年夜飯。過去有民眾體恤清潔隊員,會在過年時特別塞紅包給他們,但其實按照規定,他們不能收,反而會有困擾,倒是民眾的一聲「謝謝」,能讓他們倍感窩心。
    2014/01/30 19:50
  • 把萬元畫當垃圾帶走 兩清潔工吃官司

    高雄市兩名清潔工人,5日到一名曾姓設計師家打掃,沒想到卻把放在停車場的9幅圖畫當成垃圾搬走,曾姓設計師回家後發現珍藏的畫不見了,其中兩幅畫價值1萬5千元,兩名清潔工人到案後供稱以為是垃圾才搬走,但曾姓設計說有提醒過兩人要清運的東西都在屋內,不在停車場,警方調查後也發現兩人有竊盜前科,目前也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2013/11/18 11:55
  • 進度超前!巨石變碎石 加派怪手趕清運

    基隆北寧路上的巨石清除工作,馬不停蹄,已經邁入第4天,週末不停工,不停敲打,讓巨石的表面已經被磨平不少,體積被削了1/4,進度比想像中還要快,預計15日可以全部完工。
    2013/09/07 12:54
  • 險!搶看巨石 登山客攝影師冒險爬

    基隆北寧路山頭上的兩千噸巨石,竟成觀光景點!經過大雨沖刷,山壁土石鬆動,巨石隨時都有可能掉落,像是顆「不定時炸彈」,施工單位派怪手在山上開路,現在卻有登山客、攝影師沿著工務局開的小路「登山冒險」,不小心誤闖,很容易發生意外,預計今天能完成便道的開闢,方便清運機具上山。
    2013/09/04 10:09
  • 暴雨強襲/碎石大作戰!鑽洞灌藥劑 脹裂巨石

    連日豪雨,造成基隆一顆5噸重的巨石崩塌,差點砸中車輛,不過在崩落的山壁上還有卡著一顆高10公尺、約2千噸重的大石頭,就怕再來一場大雨,巨石又會往下掉,砸傷人車,今天工務單位趕緊到場勘查,考慮許多種方式處理巨石,包括是否可用炸藥爆破石頭,但擔心引發更嚴重的坍塌,甚至還評估將怪手等重機具運送到山上,鑿碎大石頭後再進行清運,不過現在決定打算將大石頭鑽洞,灌入化學藥劑,利用化學膨脹原理,撐裂石頭,預計至少需要7個工作天。
    2013/09/02 11:49
  • 潭美颱風/〈快訊〉桃園縣 停止清運垃圾

    颱風來襲!今日桃園縣停止清運垃圾,全縣停車格免收停車費,紅黃線全面開放停車。
    2013/08/21 12:28
  • 蘇力颱風/北市829路樹倒! 災情五年來最慘

    蘇力颱風一夜吹倒了台北市829棵路樹,這是北市近5年來路樹災情最嚴重的一次!一早北市府急召3千人趕工清運,工作人員「清到手軟」!有民眾觀察到被高樓圍繞的公園,�頭的樹木不但沒有因為「高樓擋風」倖免於難,就連和腰一樣粗的樹木也連根倒地,物理老師解釋,這是流體力學上的「白努力定律」,原本高速的風受到高樓阻擋造成風壓增強,以台北市昨天(7/13)最強13級風來估算,每棵樹承受的壓力增加5到10倍,當然挺不住!
    2013/07/13 18:25
  • 垃圾「秤重」算!實測得花18秒 還變貴

    倒垃圾,未來可能「費時」又「變貴」嗎?目前清運費,採隨袋徵收或是隨水費,但為了省錢,大家幾乎都會拚命塞,環保署考量收費公平,考慮採先秤重,再刷悠遊卡繳費,但這樣的作法,我們實際測試,原本倒一包垃圾,大約只要一秒鐘的時間,但秤重的話,要花上18秒,不只花時間,以5公升垃圾計算,原本只要1.8元,但未來恐怕貴一倍,可行性,讓不少民眾打上問號。
    2013/06/27 12:28
  • 新北垃圾袋降價 5公升比北市便宜5元

    新北市垃圾專用袋10月1日開始就要降價了,民眾常用的5公升,未來只要24元,5公升也只要40元,足足比台北市便宜了5元,新北市府表示垃圾袋可以降價,是因為垃圾費隨袋徵收後,市民積極垃圾分類,垃圾量銳減一半,清運焚化成本當然省更多。
    2012/09/22 12:53
  • 醫院蓋違建供辦喪 空汙、吵雜住戶怨

    台北市西園醫院,利用後方巷弄的一座鐵皮違建,供喪家作法事,附近住戶抱怨,有時連半夜都會聽到做法事的聲音,住戶還拿出監視器畫面,指出負責清運醫療廢棄物的工作人員,沒有穿防護衣,也沒戴口罩,擔心病菌散播出來;院方表示,會再加強清理醫療廢棄物的程序,至於搬運大體也被質疑擾民,院方則解釋,他們都是用最快的速度處理。
    2012/08/14 13:06
  • 業者水源區亂丟垃圾 委託社區一起罰

    習慣將社區垃圾委外處理的民眾注意了,新北市的林園社區,將家戶垃圾委託給清潔公司處理,沒想到對方並不合法也沒有清運執照,更糟的是還隨便將垃圾丟在翡翠水庫水源區,被環保局查獲後,不僅業者要受罰,連社區也要連帶罰款,得不償失。
    2012/04/09 21:58
  • 黑土傾洩埋牧牛場 環保局開罰40萬

    苗栗牛欄湖山坡上,被地主堆置大量有機肥土,雨天過後,時常發生崩塌,黑土順著水流,沖到下方的牧牛場,牧場主人不甘遭破壞,又擔心自家人身安全,向環保局反映,並且要求對方盡快清除黑土,原本地主安排每天2到3輛車清運,結果最近只剩下一輛車,清除進度一再被拖延,現在環保局開罰40萬,限期改善。
    2012/02/14 19:06
  • Makiyo醉惹禍/中日認知差異 友寄澄清運將沒襲胸

    友寄隆輝昨晚接受2100全民開訪問,除了再次道歉,也以手在胸前劃圈的動作,敘述事發情形,運將律師CALL IN抗議,友寄才驚覺對方誤會,趕緊澄清,Makiyo是被揮到胸部以上的位置,而不是被襲胸,問題就在於中日兩國對胸部範圍認定的落差,以日本來說,肚子以上脖子以下都可以稱作是「胸」,但在台灣胸部的範圍就比較小。
    2012/02/11 13:10
  • 拖板車35噸廢紙撒一地 后豐大橋受阻

    這個月1日,台中一輛滿載廢紙的拖板車,從國道下交流道準備轉進后豐大橋,沒想到整車廢紙全部掉落,影響了2個車道,駕駛趕緊打電話求救,廠方派出2輛堆高機,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清運完畢,幸好當時沒有波及其他人車,不過造成了大塞車。
    2012/02/02 12:56
  • 垃圾不准進我家! 3賓士車擋回收車

    為了垃圾該放哪裡,兩地民眾差點大打出手!大年初五,垃圾車恢復營運,但在桃園卻發生了資源回收車清運垃圾卻無處可去,環保局考量春節期間,累積多天的垃圾清運沒得放,決定將蘆竹地區資源回收車的垃圾,暫時放置在八德地區,等到年後,再進行清運,但八德地區的民眾不滿,認為對方是偷倒垃圾,特地開了3輛賓士車,擋住資源回收車去路!
    2012/01/28 12:36
  • 貓纜、動物園因應年假 除夕休館

    今年過年假期長達9天,台北市各項公共設施以及各局處服務時間不一,像是貓纜、動物園、兒童育樂中心都從初一才開始營業,而且營運時間也有異動,而清潔隊也從1月23日開始到25日停止垃圾清運,而聯合醫院門診也將從除夕到初二全面停診,院外門診從小年夜到1月29日也是全面停診,提醒民眾多多注意。
    2012/01/18 09:44
  • 戴安全帽卻撞破頭 校園工地藏危機

    台北市松山工農正在興建新校舍,卻發生工地意外,一名50多歲的工人,工作到一半突然倒地,頭部滿是鮮血,同事報警,原來受傷的男子負責清運工地的廢棄垃圾,重心不穩跌倒,頭部撞擊到堆放在旁邊的石磚受傷。但明明有戴安全帽,怎麼會撞得頭破血流,原來安全帽只用鬆緊帶固定,一個碰撞就會鬆脫。
    2011/11/25 10:58
  • 「不知怎麼丟」 市民寄垃圾給胡志強

    台中市一名蔡先生,不滿垃圾清運方式改變,白天不再沿街收垃圾,連定點停留時間也縮短。他抱怨,很多人像他一樣,上班前趕不及丟垃圾,為了表達不滿,他把家裡的垃圾,包括廚餘、紙盒和衛生紙團,附上親筆信,寄給市長胡志強。
    2011/08/08 17:40
  • 〈獨家〉挖鐵部隊報馬仔 資源回收變現金

    房屋拆除的工地現場,之所以會出現一群住在不同縣市,又互不相識的「挖鐵部隊」,原來他們的消息都來自於資源回收場!通常資源回收場知道哪裡有工地,會先將大的鋼筋鐵架,比較值錢的廢鐵載運走,剩下一些剩餘的鐵塊、鐵屑,由於難以清運,請工人來挖一天又要1500到2000元工資,15個人就要2萬多元,因此想靠變賣廢鐵賺錢的人,都會主動跟資源回收場連絡,一旦地主同意,這些挖鐵部隊10幾個人,就會出來尋寶。
    2011/07/17 19:00
  • 海上綠地毯 青島生態污染滸苔肆虐

    大陸氣候異常海水變暖,導致山東青島美麗的海岸線,現在被嚴重污染,這種海藻稱為「滸苔」,在海水受到污染後,又遇到海水的溫度提高,結果竟然出現綿延好幾公里的綠色地毯,當地軍民出動共11萬人次清運,清出好幾千噸的滸苔,但這片綠色危機,目前還沒有完全解決。
    2011/07/09 17:55
  • 2男跳河嬉戲溺斃 家屬悲痛欲絕

    25日凌晨在台北市大稻埕碼頭跳水失蹤的蔡姓、張姓男子,警消持續搜尋,終於上午9點多,在距離不到500公尺的忠孝橋下尋獲一具男屍,家屬確認身分,證實是21歲的蔡家政,另一名19歲的男子張峻傑,也被發現卡在清運河面浮木的鐵船下,幾天來的期盼落空,死者家屬痛哭失聲。
    2011/06/27 09:29
  • 垃圾清運除夕末班車 錯過得等初四

    今天是除夕,正式開始春節假期,不過如果您家中還有沒有清完的垃圾,可得要加緊腳步了,以台北市為例,清潔隊從下午1點開始加班,按照晚間丟垃圾據點,幫忙清運垃圾,而晚間照舊,最晚11點前就會結束清運工作,接下來就得等到年初四了。要特別注意的是,過年期間資源回收作業,全面暫停,民眾不要白跑一趟。
    2011/02/02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