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涉貪 結果共1,288筆

  • 新北3議員涉貪入獄 中選會公告:唐聖捷、王明麗、曾柏瑜遞補

    18年前台北縣議會爆出賣預算回扣案,最高法院今依對於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判新北市現任議員高敏慧5年、何淑峯4年10月、金中玉3年10月定讞,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中選會今(8日)公告有關新北市第3屆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等3人,因犯「貪污治罪條例」之對於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確定,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4條第2項規定,由落選人依得票數之高低順序,分別由時代力量唐聖捷、國民黨王明麗及時代力量曾柏瑜遞補。
    2022/11/08 17:07
  • 江聰淵告誹謗 林姿妙駁:不要躲在國家機器後面

    國民黨懸掛看板指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盜採砂石、賤賣市產和論文抄襲;江聰淵今天提告對手林姿妙等人誹謗。林姿妙說,請江聰淵正視做過的事,不要躲在國家機器後面。
    2022/11/04 16:11
  • 林姿妙涉貪起訴影響選情? 他分析恐到最後方能分出勝負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僅剩20多天,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本週針對宜蘭縣長選舉進行民意調查,民調顯示,民進黨候選人江聰淵在全體民眾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但「一定會投」的選民卻是林姿妙領先。另民調也顯示,由於林姿妙因涉貪起訴,不到3成的民眾認為她適合擔任縣長,此一「適任度」比「支持度」還低的特殊數據,將是林姿妙選情的警訊。直言之,宜蘭選情膠著混沌,2人恐要到最後關頭方能分出勝負。
    2022/11/04 10:07
  • 新北議員高敏慧等10人 「賣補助款」今入獄

    新北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以及8名前任議員,涉嫌在18年前和廠商勾結,販賣議員補助款,從中收取超過兩千萬的賄款,其中十名被告必須入獄服刑,今天上午到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金中玉未現身,只向媒體透露,「今天絕對找不到我」,檢方不排除發布拘提,而被指控收賄最多的高敏慧,上囚車前還跟家人擁抱道別。
    2022/11/03 18:17
  • 11議員涉貪發監!金中玉嗆「找不到我」 被拘提才到案

    2000年至2004年間,時任台北縣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與楊寶猜等人,涉嫌和廠商勾結,將議員補助費「賣給」辦活動與採購設備的業者收取回扣。去年高等法院更一審依職務收賄罪,將11人各判2年至6年5月不等徒刑,僅朱佩瑛未上訴,日前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新北地檢署通知11名前、現任議員今(3)日上午報到發監執行,被告陸續抵達新北檢,不過金中玉直到中午仍未現身,記者致電給他,他還表示交給律師處理,直說「今天你們找不到我」,沒想到遭檢警拘提後,金中玉便自行到新北檢報到。
    2022/11/03 17:41
  • 新北議員高敏慧等10人 「賣補助款」今入獄

    新北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以及8名前任議員,涉嫌在18年前和廠商勾結,販賣議員補助款,從中收取超過兩千萬的賄款,其中十名被告必須入獄服刑,今天上午到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被指控收賄最多的高敏慧,上囚車前還跟家人擁抱道別。
    2022/11/03 14:30
  • 中油貪污案外案! 前執行長陳耀泉離職後違法轉任被起訴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橋檢擴大偵辦另查出徐漢前任執行長陳耀泉離職後卻在相關廠商擔任給職顧問,5年共領取60萬元顧問費,橋檢今天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起訴。
    2022/11/02 14:33
  • 林姿妙等15人涉貪案 縣府3官員原認罪「開庭全翻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等15人涉貪汙弊案昨日(10/31)上午開庭,前宜蘭縣商業會理事長陳正勲、兆峰實業公司負責人林錫欽均認偽造文書,林姿妙等13位被告則拒認罪,其中包括前宜蘭縣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宜蘭縣農業處長康立和、前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等3名縣府官員更當庭翻供,否認有貪汙等犯行,讓全案增添變數。
    2022/11/01 11:44
  • 疑涉貪首開庭!林姿妙駁:從未幫喬增值稅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案,上午法院首度開庭,檢方起訴的15人中,只有2人部分認罪,但所有人都說沒貪污,而在法庭上,林姿妙和她的女兒否認犯行,強調自己清清白白;而林姿妙女兒的律師還一度質疑政治力介入,當庭被檢察官嚴正抗議。
    2022/10/31 18:26
  • 涉貪起訴首開! 林姿妙宜蘭地院庭訊喊清白「否認犯行」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弊案遭起訴,宜蘭地院今(31)日上午9點召開準備庭,傳喚包括林姿妙在內一共15名被告。今開庭前面對媒體詢問,林姿妙再度重申自己清清白白,對今天有信心,開庭時林姿妙母女倆,在庭上都堅決否認犯行。
    2022/10/31 14:24
  • 林姿妙涉貪今開庭「號召民眾旁聽」 綠營批操弄民粹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尋求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遭起訴,法院今天開準備庭,但她非但沒有虛心面對司法,竟然還號召民眾到法庭,意圖操弄民粹、踐踏司法,非常不可取。
    2022/10/31 13:56
  • 涉貪首開庭!林姿妙庭上喊冤「清清白白」

    宜蘭縣長林姿妙被控貪污,包含女兒在內,有15人遭起訴,上午法院首度開庭,檢方提到,林姿妙和女兒涉嫌指示局處官員,幫忙2名地主免徵「112萬土地增值稅」。但兩人在庭上都否認,說根本沒見過地主,也沒做出任何指示。
    2022/10/31 13:29
  • 假車禍詐保!南港「楷模」交警 涉貪遭起訴

    曾任職南港交通分隊的林姓員警,和同事涉嫌勾結尋車業者,製造假車禍詐保,警方事後查扣業者手機,發現案外案,他利用警用系統,查詢欠款車車牌,再把資料給從事「抓車」的前女友,共賺取五十多萬獎金,檢警調查,依貪汙、洩密等罪嫌,起訴七人。
    2022/10/27 12:58
  • 林姿妙指控遭國家機器打壓、不當取供 宜檢:均非事實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污等案,法院31日將開庭。林姿妙今天說,過去她遭檢方不當取供,被國家機器打壓,相信法院是公平的審判平台,請縣民屆時關注,就會知道她是如何被栽贓。
    2022/10/25 17:01
  • 涉貪被起訴!林姿妙財產曝光 現金、存款都是0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土地貪瀆、財產來源不明等弊案,日前被依貪污罪和洗錢罪起訴,她當時控訴自己遭政治追殺,9月時仍登記參選爭取連任,財產申報也引發關注。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4)日公布各候選人財產申報,林姿妙名下現金、存款都是0元,另有5筆土地、1筆建物均於銀行信託。
    2022/10/14 21:24
  • 協尋縣長!林姿妙請假缺席總質詢 遭綠轟

    宜蘭縣議會14日施政總質詢,民進黨團搬了2面「縣長林姿妙」的人形立牌進場,還說縣長人都落跑了,不願備詢,請縣民幫幫忙,找找看林姿妙到底去哪,原來林姿妙一大早就合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掃街拜票,針對這回請假以及之前的涉貪風波,她說自己依法行政,一再喊冤。
    2022/10/14 19:31
  • 朱立倫陪林姿妙拜票讚「媽媽縣長最棒」 批綠司法打壓

    綠營批評,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被起訴,成選舉負面教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認為,民進黨用司法打壓國民黨參選人已不是新聞,有媽媽精神才能照顧縣民,媽媽縣長最棒。
    2022/10/14 14:04
  • 量刑逾4百年!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 更二審認犯81罪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莫拉克風災重建索賄弊案,一審被認定涉96件回扣案、15件收賄案,判刑30年,案件經多年審理,其中17罪已確定,李朝卿被認定收取回扣946萬元,判刑16年6月已在執行;另外94罪發回更二審,台中高分院今(29)日宣判李朝卿仍涉81罪,分別判刑5年6月至6年2月徒刑,累計刑期加總超過400年。
    2022/09/29 14:47
  • 快篩涉貪! 竹縣新豐鄉鄉長共5人聲押獲准

    新竹縣新豐鄉鄉長許秋澤,今年4月通過2千8百萬預算,涉嫌採購快篩圖利收賄,經檢察官26日持搜索票,調查24個處所和相關證人,查扣帳冊和電腦資料,認為鄉長等5人違反貪污罪聲押,經新竹地院裁定獲准,當初採購金額多少,又有多少錢落入自己口袋,檢方還要釐清。
    2022/09/28 13:17
  • 補助款買馬桶!屏東前市長夫婦涉貪 強勢夫一句話成關鍵

    國民黨籍前屏東市長林亞蒓遭控,其擔任縣議員期間,與丈夫藍俊良(原名:陳俊良)向縣府請領9百多萬補助款,購買高爾夫球具、免治馬桶座等自用設備,林一開始稱,不知丈夫挪用公款,但審理期間,藍俊良脫口說出,「我在家是一家之主,要她簽她不敢不簽」,讓法院認定2人知法犯法,一審各判處16年有期徒刑,二審因藍繳回犯罪所得減刑,昨(27)日更二審宣判,2人處7年10月,可上訴。
    2022/09/28 10:51
  • 枋寮前後任鄉長分別涉貪 屏東地檢署今同時起訴

    屏東枋寮鄉的前後任鄉長盧文信及陳亞麟兩人,兩人都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犯罪事實則包括收受工程回扣及人事紅包,8號兩人同時都被屏東地檢署起訴,包括承包商及白手套等共31人,也在起訴名單中。
    2022/09/08 20:56
  • 賣清潔隊職缺賺百萬!枋寮前後任鄉長涉貪 檢起訴31人

    屏東枋寮鄉前後任鄉長盧文信、陳亞麟,任內涉嫌利用職權之便,分別親自或是透過白手套,向工程廠商收取回扣,且由圍標業者協助內定廠商得標,2人也被爆出,把清潔隊正式隊員職缺當作「商品」,賣官圖利,檢調單位今(8)日偵結,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盧、陳2人、白手套以及廠商共31人。
    2022/09/08 14:29
  • 柯市府清廉牌蒙塵?首都戰局年輕選民靠「這招」搶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內被爆出包含公燈處、勞動局等等局處正副首長涉貪,人數多達108人,儘管市府強調,部分不是任內人員,但仍有43人捲入弊端,讓清廉形象打折扣,學者分析在首都選戰,除了藍綠白政黨框架外,要搶年輕人和中間選民選票,清廉牌仍是各個參選人著力重點。
    2022/09/01 22:07
  • 挨批避談林姿妙涉貪案 張善政:司法審理時不要說三道四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污洗錢案。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指出,司法在審理時,不要在旁邊說三道四、指指點點,民進黨沒有尊重司法的觀念,讓政治凌駕一切,令人悲憤。
    2022/08/26 16:19
  • 批藍營對貪汙視而不見 鄭運鵬:張善政當選恐走包工程回頭路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汙遭起訴,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5)日受訪時指出,很遺憾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選擇視而不見,一句話都沒有講,更直言如果張善政當選,桃園的政風一定會走包工程、炒地皮回頭路,未來損失的就是桃園市民的合法財產。
    2022/08/25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