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議員涉貪發監!金中玉嗆「找不到我」 被拘提才到案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7:41
金中玉曾表示「你們找不到我」,下午被通緝前就現身新北檢。(圖/TVBS)
金中玉曾表示「你們找不到我」,下午被通緝前就現身新北檢。(圖/TVBS)

2000年至2004年間,時任台北縣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與楊寶猜等人,涉嫌和廠商勾結,將議員補助費「賣給」辦活動與採購設備的業者收取回扣。去年高等法院更一審依職務收賄罪,將11人各判2年至6年5月不等徒刑,僅朱佩瑛未上訴,日前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新北地檢署通知11名前、現任議員今(3)日上午報到發監執行,被告陸續抵達新北檢,不過金中玉直到中午仍未現身,記者致電給他,他還表示交給律師處理,直說「今天你們找不到我」,沒想到遭檢警拘提後,金中玉便自行到新北檢報到。

高敏慧報到執行。(圖/TVBS)

 
更多新聞:女兒IG與人結怨!母揪10多名黑衣人 守育成高中校門「等妳下課」

「賣預算回扣案」發生在2000至2004年間,新北市共11位前、現任議員,被控與廠商勾結,將議員補助費「賣給」舉辦活動與採購設備的業者,藉此收取回扣。2004年新北地檢署起訴,高等法院去年7月更一審宣判,高敏慧被判刑5年、褫奪公權4年;何淑峯判刑4年10月、褫奪公權4年;金中玉被判3年10月、褫奪公權3年,沒收27萬元,另外吳天麟被判6年5月,楊寶猜、王淑惠各5年,徐陳麗華4年10月,呂世喜、宋進財各4年,顏世雄3年6月;時任樹林市民代表王春蘭判刑6年,均褫奪公權3至4年。

10議員預計今日發監執行。(圖/TVBS)
金中玉說自己「勇敢承受」。(圖/TVBS)

更多新聞:不滿朋友挨揍!3男持刀、辣椒水攻擊高中生 警連夜逮人
 

檢方通知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吳天麟、楊寶猜、王淑惠、徐陳麗華、呂世喜、宋進財、顏世雄10名前後任議員,今日到新北檢報到發監執行,而王春蘭則囑託台中地檢署代為發監執行。上午吳天麟、楊寶猜宋進財、王淑惠、徐陳麗華等人陸續報到,不過高敏慧則是等到將近中午才現身,而金中玉遲遲沒有出現,他還接受訪問表示,全權交給律師處理,強調不會報到,「你們找不到我」,檢方稍早認定他無正當請假理由,核發拘票交由警方進行拘提,員警也前往金中玉的住家及辦公室,卻都撲空,直到下午3時許,檢方準備發布通緝時,金中玉和2名彪形大漢一起出現在新北檢報到,還說自己「勇敢承受」。新北檢指出,本案受刑人含囑託中檢執行1人總共11人,除了一人住院另訂期間外,其餘10人全數到案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議員#回扣#補助款#發監#金中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4428

0.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