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議員高敏慧等10人 「賣補助款」今入獄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0:48

新北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以及8名前任議員,涉嫌在18年前和廠商勾結,販賣議員補助款,從中收取超過兩千萬的賄款,其中十名被告必須入獄服刑,今天上午到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被指控收賄最多的高敏慧,上囚車前還跟家人擁抱道別。

新北市議員高敏慧vs.記者:「後悔收賄嗎。」

 

穿著紅色外套,把頭包緊緊,她是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高敏慧,捲入貪污案被判刑,3日上午到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上囚車前還跟家人擁抱道別。

新北市議員高敏慧:「我是冤枉的,為了樹林農會的選舉,他們犧牲了我。」

過去遭收押時曾高舉上銬的雙手喊冤,高敏慧被指控18年前,和一名林姓友人,成立多家公司,和多名時任議員「購買」補助款,但廠商只能只用其中三成,配合勾結的議員分得剩下七成,收賄超過兩千萬,其中高敏慧就拿了七百多萬。
 

圖/TVBS

前新北市議員宋進財vs.記者:「有什麼話想說嗎。」

前新北市議員宋進財,拎著行李現身新北地檢署報到,他也是其中一名被告,女兒現任議員宋雨蓁,跟在後頭送爸爸上囚車。

前新北市議員王淑惠vs.記者:「會不會後悔收賄,會覺得很冤枉嗎。」

這起案件有多名議員涉案,其中現任議員,高敏慧判刑五年,何淑峯判刑四年10個月,金中玉判刑3年10個月,前議員包括,楊寶猜、王淑惠、吳天麟、嚴世雄、呂世喜、宋進財、徐陳麗華,共十人都被判有罪定讞必須入獄,前議員朱佩瑛因為更一審坦承收賄並繳交犯罪所得,判刑2年宣告緩刑三年。

圖/TVBS

其中三名現任議員,入獄後將被解除職務,由國民黨籍王明麗,時代力量唐聖捷曾柏瑜遞補,但本屆議員任期只到12月25日,三名遞補議員創下史上最短任期。

何淑峯和金中玉,原本今天來想角逐連任,捲入貪污案,將遭到選委會除名,多名涉貪議員被褫奪公權終身,即使出獄後未來也無法再參選,從政之路提前劃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涉貪#褫奪公權#參選#貪污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591

0.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