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海防 結果共142筆

  • 川金破局端倪 互動僵硬.超簡便4道菜晚宴

    河內宣言沒有達陣,但峰會破局前一晚也有些端倪,從川金兩人一開始見面,僵硬的肢體和臉部表情,似乎就傳達一些政治訊息;晚宴上菜色四道,似乎雙方也不想多花時間,一切從簡。專家認為朝美要建立互信,只少還要再開五次會,顯然這次是川普太過樂觀了。然而對於越南當地年輕人來說,結果不是他們唯一關注的,許多人把這兩國領袖視為超級大明星,守候在飯店和會場旁,就為了遠遠的看他們一眼,而川普在女性當中的人氣似乎略勝金正恩。
    2019/02/28 20:03
  • 陸若武力犯台 王浩宇直言美國因「它」必出手

    大陸領導人公開表示不排除武力犯台,屆時美國的態度將成為台海防衛的關鍵。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已加入美日韓聯盟,且裝有美軍的先進雷達,一但落入共軍手中,損失將難以估計,所以美方必定會幫忙防禦。
    2019/01/20 19:43
  • 雄鎮北門古蹟修復動工 重塑百年前海防原貌

    高雄市定古蹟雄鎮北門興建迄今已140餘年,長年隱沒於私人占用建物與廢棄宿舍間,高市文化局今天展開修復工程並整理周邊景觀,重現昔日軍事要塞,重塑百年前海事防禦原貌。
    2018/08/09 17:30
  • 川金會嘉佩樂酒店舉行 饒富歷史意義

    川金會12日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登場,這家飯店座落位置饒富歷史意涵,當年是聖淘沙島海防基地,英軍於1942年投降撤退前,還傳說英軍將相關財產深埋軍官餐廳前草坪中。
    2018/06/06 09:48
  • 叔姪設陷阱捕狗挨罰 領養8犬皆下落不明

    苗栗縣通霄鎮邱姓叔姪在沿海防風林架鋼絲陷阱捕捉流浪犬,造成流浪犬前腳受傷,苗栗縣動物防疫所今天依違反動保法開罰;另查出叔姪倆1、2月共領養8隻毛小孩,卻都下落不明。
    2018/03/13 17:58
  • 快訊/恐成颱!熱低壓近台 東南部、南部沿海防強風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在鵝鑾鼻東南東方880公里海面上向西方向移動,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尤其明天(21日)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東南部海面,風浪較大,另外台灣東南部及南部沿海有8至9級強陣風,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
    2017/08/20 10:02
  • 美韓聯手暗殺金正恩? 北韓:無情摧毀仇敵

    面對下週展開的南韓總統大選,北韓似乎動作更加頻繁,官方媒體公布金正恩視察海防前線的照片,尤其視察了當年砲擊延坪島的防衛隊,金正恩還指示隨時準備轟炸南韓,此外,北韓政府更指控美國中情局和南韓情報單位,企圖下毒暗殺領導人金正恩,透過官媒揚言會將仇敵無情摧毀。
    2017/05/06 11:21
  • 遼寧艦返航穿越台海? 國防部:會有所準備

    大陸遼寧艦正在南海演訓,傳出有可能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時經台灣海峽,沿海峽中線北返基地,時間點敏感引發外界關注。遼寧艦攜帶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對台海防衛將產生相當程度的威脅,對此國防部表示將會「有所準備」。
    2017/01/05 17:33
  • 快訊/越南將4名台嫌遣送大陸 外交部遺憾不滿

    最新消息,越南公安去年12月在海防市逮捕、並拘留涉嫌跨境電信的4名台灣詐欺嫌犯,我國駐越南代表處派員交涉,並要求將嫌犯遣送回台灣,但越南政府在1月3日,仍強制將台灣嫌犯遣送至大陸,外交部晚間發布聲明,表達遺憾及不滿,強調越方違反「原國籍管轄原則」。
    2017/01/03 20:57
  • 夏天溺水事件多 遙控救生員解救落水者

    美國一間科技公司研發出一款遙控救生裝置,救生員碰到溺水事件時,先把救生裝置丟進水中,再用遙控器操作,到達溺水的人身邊,爭取寶貴的救援時間,目前美國海軍還有不少國家的海防隊,都把這款救生裝置納入標準配備中。
    2016/06/21 10:21
  • FOCUS/解禁的日本自衛權! 戰鬥性任務從此不限

    日本新安保法在今天生效正式上路,意味著日本如果沒有遭到直接攻擊,也可以動用武力行使集體自衛權,到海外執行戰鬥任務;另外日本自衛隊在沖繩的與那國島也有動作;與那國島位在沖繩列島的最西邊也是日本國土的最西端,與那國島非常靠近台灣距離釣魚台列嶼150公里,和蘇澳港更僅僅百公里之遙,現在自衛隊要在這裡佈署沿岸監視隊160人,並啟動新的雷達觀測站意在監視大陸船隻和蒐集情報;3年後還要在周遭的宮古島、石垣島,配備上千名自衛隊員和地對艦飛彈部隊,琉球群島要進駐2千人,日本強化離島防衛就在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邊緣,現在啟動雷達站,更是將監視範圍繼續向外延伸。
    2016/03/29 20:45
  • 獨家內幕/原來甘比亞拿過台灣軍火外交這些好處!

    在馬英九總統卸任前在外畢業旅行之際,2013年11月14日與台灣斷交的甘比亞正式與中國建交,甘比亞與中國建交這個臉,把馬英九的活路外交狠狠的打了一大巴掌,尤其在馬英九卸任前,甘比亞與中國聯手賞了馬英九這一記耳光,可真讓人大開眼界。甘比亞,曾經被台灣列為軍事外交的模範邦交國,以甘比亞為例,台灣透過「軍事外交」模式提供甘比亞包括:興建一個軍事訓練中心、2009年由時任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帶當時的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嚴明親自到甘比亞送了四艘我海軍使用快除役的海鷗級快艇4艘;2012年也送了3艘中古型的海龍級快艇給甘比亞海防使用。
    2016/03/17 22:12
  • 【嚴選NEW電影】單身是「魯蛇」?還有BL與3人行!

    改編自真實災難事件的《絕命救援》,由《充氣娃娃之戀》克雷格格里斯佩執導,《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潘恩、瑞秋布羅斯納漢、凱西艾佛列克主演。描述一場空前風暴造成油輪意外,英勇的海防隊得在惡劣的環境條件下,搶救岌岌可危的油輪組員性命,過程險象環生。這場救援營救出32人,創下以最小救難單位與快速反應小艇救出最多人的紀錄,5年前美國海巡隊更以韋柏為最新快速反應救難艇命名。
    2016/03/11 21:09
  • 躲過雷達安檢!「霧隱號」闖3關 無人管

    國家門戶大開,大陸船連闖3關差點偷渡成功!從福建出海的「霧隱號」,因為碰上漢光演習遭登船檢查,不過海巡人員解釋,位置在公海又沒違法,只好要求對方快走,船隻後來躲過雷達在竹圍港擱淺,又沒被發現,直到漁民誤打誤撞通報,5名偷渡客身分才曝光,這起事件也突顯海防漏洞!
    2015/10/01 12:35
  • 南海風雲再起!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

    南海戰略地位,加上擁有豐富資源,周邊國家虎視眈眈,這個月中,美軍帶記者登上偵察機飛越南海,隨即大陸官員提出,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被認為是刻意針對美國,甚至強烈譴責美國要三思後行,而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發展軍事建設,也引發鄰近國家的不安。
    2015/05/29 16:40
  • 非法難民遇海防 人蛇集團:割破橡皮艇逼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土耳其非法難民會渡過地中海逃到義大利,但以往人蛇集團會帶著難民坐快艇,只是碰到海防人員開槍射擊時,船隻受損成本增加,視錢如命的人蛇集團,現在乾脆只讓難民獨自搭乘簡易的橡皮艇,還教他們如果被發現就割破橡皮艇,逼海防人員不得不救
    2015/05/04 08:56
  • 【FOCUS新聞】中俄聯合軍演番外篇 中日上空逼近

    中日兩國緊張關係,從海面、離島的寸土不讓,再升高到空中步步逼近,這次大陸軍機逼近日本偵察機,最近距離只剩下30公尺,高空位置就在中俄舉行聯合軍演的東海,日本派出了3C圖像採集機和電子偵察機,升空當觀眾,日本自己劃定東海中央是它的防空識別區,與中國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重複交疊,大陸立刻派出掛了實彈的蘇愷27戰鬥機升空,蘇楷27單座戰機能飛長程、重武裝、擁有高度靈活操控性,最快時速能衝上2500公里,作戰半徑1500公里,戰機還能配載炸彈火箭,這次中日空中接近,兩國互相指控,緊張情勢一次升高,最新消息是,日本外務省下午召見大陸駐日大使,要求中方停止在釣魚台的挑釁行為。
    2014/05/26 21:21
  • 「再撐一下!」 學弟妹燭光紙條集氣

    南韓「歲月號」沉船事故,目前有28人死亡,還有268人下落不明,經過初步調查,客輪在事發前曾經改變航道、急速轉彎,至於發生原因除了觸礁之外,也有分析說貨艙可能發生爆炸,造成船艙進水,為了爭取更多的生存時間,今天海防隊已經開把氧氣注入船艙,希望能延長受困乘客的存活機率。
    2014/04/18 18:04
  • 南韓沉船歲月號 竟由菜鳥船員掌舵

    南韓前天發生客輪歲月號沉船事故,目前還有上百人下落不明,不過經過初步調查,客輪在事發前曾經改變航道、急速轉彎,甚至開船的不是代理船長,而是經驗不到5個月的26歲菜鳥女船員,代理船長恐怕將面臨過失致死等多項罪名,而除了觸礁之外,也有分析說貨艙可能發生爆炸,造成船艙進水,今天海防隊已經開始試圖把氧氣注入船艙,希望能延長受困乘客的存活機率。
    2014/04/18 10:13
  • 威嚇日本?中越海上衝撞 陸媒今曝光

    大陸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最近公布一段大陸海監船,在南海與越南武裝船對峙,甚至衝撞船隻,最後成功驅離的影片,但這段影片發生在2007年的6月,至今已經6年半,為何在此時公布影片,官方並沒有做出評論,倒是大陸網友認為,這是對近年因為釣魚台爭議,關係緊張的日本,發出警告,展現大陸海防武力。
    2014/01/05 13:51
  • 【FOCUS新聞】陸耀武重點:殲十戰機 自行研發第3代

    上個月大陸宣佈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時候,引起東亞區域緊張,當時大陸海軍曾經派出數十架殲-10戰機,在東海附近進行大規模的突襲演練,殲10作戰性能可以媲美F-16C/D型,是由大陸自行研發的第三代戰機,整個設計過程長達20多年,最近隨著東海緊張,殲十的神秘面紗才慢慢被掀開。
    2013/12/19 20:39
  • 【FOCUS新聞】韓孰不可忍 「離於島」被陸入空域

    南韓國防部正式宣布,將防空識別區向南擴大,也就是說,擺明了,要跟大陸上週片面重劃的識別空域抗衡,中國大陸在11月底擴大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包括一直引起爭議的釣魚台,而且擴大範圍與日本重疊最多,原本中韓就有小部分重疊區,現在南韓也擴大防空識別區,包含爭議的離於島、馬羅島、紅島,尤其離於島,大家都說是他們的領土,日中已經劃入防空識別區範圍,南韓宣稱在上面設有海洋科學基地,而離於島屬於暗礁,根據公約是不具備領土的法律地位,但中日韓重疊區擴大,東海情勢也更加複雜。
    2013/12/09 20:20
  • 美難當和事佬 防空識別區中日續鬥

    中國大陸逕自公告,將釣魚台等地空域劃入其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日本跟南韓抗議,成為美國副總統拜登這次的東亞之行的一大重要議題,拜登才剛結束日本的訪問,今天(4日)就抵達北京訪問,隨後還要轉往南韓。但拜登在日本除了重申美日同盟外,並未如日方所期望發表聯合宣言,要求大陸撤銷新劃的防空識別區,而下午才剛抵達北京,大陸外交部仍舊維持強硬的措辭指控這次爭端,是日本單方面挑釁,恐怕使得美國這個和事佬進退兩難。
    2013/12/04 20:41
  • 加深東海緊張 國防部謹言:不恰當

    國防部、外交部等相關部會今天到立法院,針對大陸擅自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提出專案報告,報告指出,恐怕加深釣魚台緊張情勢,也會讓我國預警時間縮短,不排除大陸方面未來還要再劃南海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坦言,已經掌握陸軍機經過識別區3次,不過國防部長嚴明卻表示,影響不大,受訪時用字也相當謹慎,中間口吃了10秒之久,最後才說大陸做法不恰當。
    2013/12/02 10:00
  • 態度變軟? 美籲民機飛東海需通報中方

    大陸自行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中美日四艘航空母艦聚集台灣四周,情勢緊張,而我方卻向大陸遞交飛航計畫,遭到李前總統以及蔡英文批評,美日都強烈抵制,馬政府卻是自我矮化,只是最新消息,美國國務院,卻突然呼籲美國民航機,行經這各區域,要先通報中方,東海局勢瞬息萬變,各國各有盤算。
    2013/11/30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