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態度變軟? 美籲民機飛東海需通報中方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30 11:49

大陸自行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中美日四艘航空母艦聚集台灣四周,情勢緊張,而我方卻向大陸遞交飛航計畫,遭到李前總統以及蔡英文批評,美日都強烈抵制,馬政府卻是自我矮化,只是最新消息,美國國務院,卻突然呼籲美國民航機,行經這各區域,要先通報中方,東海局勢瞬息萬變,各國各有盤算。

大陸高調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還要求所有飛過識別區內的飛機一律通報,這已經讓周邊國家很不滿,接著派出航母遼寧鑑「南下」巡航,為了「防堵」,美國部署了航空母艦「尼米茲號」和「華盛頓號」在南海海域,日本「伊勢號」也加入,4艘航母群聚台灣附近,這也是距離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最多美國航母經過台灣周邊的一次,美軍的的強勢態度明顯可見,連前總統也大力支持應該跟進。

前總統李登輝:「美國都這樣做,日本也這樣做,台灣沒辦法這樣做。」

為了配合友邦,立法院也發表共同聲明,要求馬政府不得再向大陸遞交「飛航計畫書」,不過立刻被行政院拒絕,這種態度也讓在野各界更不滿。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再看一次這次的案件處理,看到馬政府處理力道,有點不足。」

就此時,美國國務院宣布,未來美國商用飛機應遵守中國大陸的要求,在飛經「東海防空識別區」時,有「義務」通知大陸當局,突然的轉折也讓人好奇,美國軍方跟國務院的態度,落差怎麼會這麼大?軍事專家陳國銘:「你如果說不屈服的話,如果民航機逕行通過的話,那國務院的意涵,就是民航機自己負責,雖然下午發表不承認這樣說法,但是實際上,美國政府應該已經默認了。」

防空識別區的劃定,雖然是端看各國「國防上需求」,但美中台日四邊關係微妙,在東海一舉一動,都變得格外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2727

0.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