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嚇日本?中越海上衝撞 陸媒今曝光

記者 許甫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5 13:51

大陸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最近公布一段大陸海監船,在南海與越南武裝船對峙,甚至衝撞船隻,最後成功驅離的影片,但這段影片發生在2007年的6月,至今已經6年半,為何在此時公布影片,官方並沒有做出評論,倒是大陸網友認為,這是對近年因為釣魚台爭議,關係緊張的日本,發出警告,展現大陸海防武力。

大陸官方海監船:「你船必須立即停止阻礙中國政府公務船的行為,馬上離開!」越南武裝船隻:「我們要求你們立即撤離越南海域!」

海上喊話警告,甚至短兵相接的衝撞,中越緊張衝突發生在南海海域。大陸媒體:「中方71船迎頭趕上,成功頂撞其尾部,同時72船快速衝上右舷,押上其中部,對方另一艘船急忙從200米外衝來解圍,企圖撞中方72船。」

起因在於大陸調查作業船,在西沙群島附近遭遇越南武裝船隻包圍驅離,大陸立刻派出官方海監船武力對峙,最後成功驅離越南船隻,但怪的是,這段由官方媒體央視,最近率先曝光的畫面,卻發生在2007年6月,距今已經6年半,官方媒體並沒有對此時公布影片作評論,但大陸網友卻立刻聯想起這個場景,去年因為釣魚台連續多起的領海衝突,加上最近中日關係更加惡化緊張,大陸網友認為,這段展現大陸海防實力的影片,應該是向日本發出警告,儘管官方隻字未提,但或許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2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