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撐一下!」 學弟妹燭光紙條集氣

記者 錢怡君 陳姵如 南韓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8 18:04

南韓「歲月號」沉船事故,目前有28人死亡,還有268人下落不明,經過初步調查,客輪在事發前曾經改變航道、急速轉彎,至於發生原因除了觸礁之外,也有分析說貨艙可能發生爆炸,造成船艙進水,為了爭取更多的生存時間,今天海防隊已經開把氧氣注入船艙,希望能延長受困乘客的存活機率。

手持蠟燭和紙條,有人寫著「請再撐一下」這張寫的是「你一定要回來」,還有「很冷吧?讓我來抱你」,暗夜中學生們用念力,祈禱學長學姊們都可以平安回來。

潛水人員不斷下水搜救,但透過水底攝影機,可以清楚看到,水底又暗,水流又急,幾乎分不清楚東南西北,好幾名潛水人員一度被暗流捲走失蹤,擔心他們的安危,一度暫停下水。失蹤學生父親:「民間救難人員到了那裏,卻說洋流太急很危險,無功而返,政府搜救隊也說太危險了,我不應該生氣嗎?如果政府真的關心人民,請救我的家人,救我們的孩子。」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但救援行動實在太緩慢。YTN記者:「現在他們已經把,氧氣打進船艙內,之後才會開始找尋,船艙內的生還者。」

供氧設備也很兩光,甚至一度失效暫停運作,船難發生到第3天,官方才架設起大型吊具,想把船釣起來,不過好幾千噸的船,想吊起來,恐怕也不容易。

南韓總理朴槿惠,來到珍島體育館慰問,但家屬根本不領情,這麼大的一艘船,為何會翻覆,證據顯示船曾經急速轉向 ,導致船上上百輛汽車和上千噸貨物鬆開掉落。

整艘船因此失去平衡而翻覆,但也有專家說,當時「歲月號」可能撞上暗礁。英國渡輪專家伊恩溫科:「可能是撞到水下的物體,可能是石頭,可能是殘骸。」

「歲月號」從原本的6500噸,被改造成6800噸,為了多增加載客量,船尾的部分還改裝成客房,是否因此造成船身過重,轉彎時失去平衡,都還在調查中。CNN主播:「有一波冷鋒要來,而且還要知道的是,可能還有風暴也靠近失事海域,影響海浪。」

天氣越來越差,救援工作也越來越艱難,淒風苦雨中,只有傷心的母親,對著大海哭喊孩子的名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5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