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海軍基地 結果共133筆

  • 美高調嗆陸? 川普批F-16V後AIT看軍艦

    美國總統川普親自證實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沒多久,今天(20日)上午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在臉書PO出影片,說自己要南下高雄海軍基地,參訪美國對台軍售軍艦,但這些動作也被學者認為太高調,恐怕是故意在跟對岸較勁!
    2019/08/20 20:03
  • 訪海軍基地登艦 酈英傑:台美共同維護航行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南下高雄,參訪美國軍售的兩棲突擊車與驅逐艦。他說,美國除了依據台灣關係法售予台灣防衛性武器外,也提供各種人員交流與培訓,與台灣共同維護海上航行自由與安全。
    2019/08/20 15:20
  • 快訊/AIT南下訪高雄 傳將與韓國瑜見面

    AIT美國在台協會,今天上午先是到高雄海軍基地參訪,透過美國海外軍售管道來台的軍艦,參訪完之後,很可能會前往高雄市政府,和市長韓國瑜見面,雙方是否會談到10月前往美國一事,外界關注,不過,高雄市新聞局對於雙方是否會面,目前不承認也不否認。
    2019/08/20 11:40
  • 「橋牌社」砸500萬 海軍基地搭總統府造景

    影集《國際橋牌社》,最近在大園海軍基地的千坪廠房內,斥資五百萬元,打造總統府內的造景,包括長廊、八角迴廊,還有總統辦公室,一共有10個房間,能陳設出15種不同的場景,飾演總統的楊烈都說,好逼真。
    2019/06/19 19:13
  • 基地改建機坪破局 桃機「停機位不足」難解

    桃園機場停機坪不足問題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不只有廉航包機因此飛不了,航空公司甚至只能把飛機停在滑行道過夜,讓航空公司困擾不已,先前桃機預計要把海軍基地重新啟用,但現在也傳出因為土地徵收、道路拓寬困難等等因素,宣告失敗。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桃機說,還在努力當中。
    2019/05/27 14:04
  • 因為榮譽!莒拳隊耐過地獄訓練 拳頭指節厚繭如鐵

    什麼樣的嚴峻訓練,讓拳頭指節厚如鐵壁,劈磚、擊瓦不費吹灰之力,在高雄的莒拳隊,長年扮演陸戰隊訓練要角,讓原本平凡的雙手也能進化鋼鐵之拳,而練拳目的在於彈盡之時能徒手斬敵。
    2019/02/07 11:03
  • 川普赴伊拉克勞軍 推特發文恐曝海豹部隊行蹤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短暫訪問伊拉克美軍基地,期間他透過推特(Twitter)發文,可能無意間曝光了美國海軍海豹部隊(NavySEAL)一支分隊的行蹤。
    2018/12/28 10:01
  • 秦良丰、吳彥霆意外 總統視察漢光幫打氣

    總統蔡英文:「演習視同作戰,今年漢光34號演習實兵演練,不僅是用來驗證國軍的作戰構想,更透過從嚴、從難的演習強度來測試國軍部隊的戰力,以及落實全民國防的概念,我要請全體同仁注意,國防建軍的基本原則務必要建立在『實』這個字上,經由務實的演練跟後續確實的檢討修正,才能建立精實的戰力,並且確保我們的國家安全,為了達成求實的目標,上個月我在蘇澳海軍基地測試了海軍快速反應的戰力,前2天我又在九鵬基地檢視國軍在空防戰的縱深防禦能量,今天來到我們來到空軍清泉崗基地,則是觀察國軍如何透過軍、民力的整合以及三軍聯合作戰,來確保空軍基地安全,這段時間以來我時時在看到國軍真實的戰力,我有信心國軍絕對可以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目標,真實的戰力除了先進的武器裝備外,重要的還是人的因素,國軍不怕苦、不怕難,官軍素質日益提升,充滿信心與決心,堅定地保家衛國,這才是我們國防戰力真實的本質,在前幾天的演訓中發生令人悲痛的意外,讓我們失去了一名年輕優秀的空軍飛行員,他的殉職是國家的損失,但也讓大眾了解國軍官兵弟兄姐妹為了保家衛國,真的為台灣付出很多,為了國家他們的奉獻甚至於犧牲,在此我們要代表全體國人向我們國軍表達最高的敬意,在這次的漢光演習,全體官兵投入最大的心力實行演訓任務,我要謝謝大家的辛勞,也告訴大家你們的辛勞我們全體國人都看到了,國軍戰力是國家安全的保證,是社會繁榮的基礎,更是我們民主自由價值的後盾,各位國軍弟兄姐妹們要時時刻刻記得,國家安全的重任就在我們的肩膀上,只要國軍在,台灣就一定在,國軍加油!我一定全力來支持我們的國軍。」
    2018/06/07 10:15
  • 大陸在關島海域設儀器 監聽美潛艇

    據報導,中國大陸在接近關島的兩個戰略海床放置功能強大的監聽設施,以監察美國潛艇。關島是美國在西太平洋的最大海軍基地。
    2018/01/23 14:56
  • 港媒:解放軍確定在巴國瓜達爾建基地

    港媒報導,中共人民解放軍確定將會在巴基斯坦瓜達爾建立海軍基地。
    2018/01/06 11:03
  • 俄4船艦緊貼英海域航行 挑釁意味濃!

    耶誕假期,英國海域不平靜!先後有四艘俄羅斯船艦穿越北海緊貼英國領海航行,被認為有挑釁意味,而在這片海域底下,有著英國連接其他地區的海底電纜,英國國防參謀長在月中曾經提出警告,指稱俄羅斯已經有能力干擾通訊,甚至是切斷海底電纜;另外俄羅斯不僅在北海、大西洋有動作,現在也正加強在地中海的地位,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最新計畫,打算在敘利亞的海軍與空軍基地建構永久性的軍力。
    2017/12/27 20:46
  • 開太平洋戰爭第一砲 美華德艦殘骸被尋獲

    76年前的今天美軍在太平洋的海軍基地珍珠港遭到日本奇襲。不過在珍珠港攻擊開始前20個小時,美日兩國卻已經在太平洋展開戰鬥。美軍軍艦華德號擊沉一艘到夏威夷偵察的潛水艇,後來也被擊沉的華德艦,在事隔70多年之後,這幾天在菲律賓外海的海底被找到了。
    2017/12/08 23:23
  • 模擬空難災害演練 過程超逼真

    為提升空難緊急應變能力,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在桃園大園海軍基地,模擬飛機故障迫降,造成人員傷亡的演練,現場出動多輛消防車救災,過程相當逼真。
    2017/11/24 17:17
  • 中途島航空母艦 聖地牙哥首選景點

    聖地牙哥不僅是度假勝地,也是美西重要海軍基地。「中途島」(USS Midway)航空母艦除役後進駐當地,化身軍艦博物館,每年吸引百萬遊客,被旅遊網站評為最熱門景點。
    2017/08/21 15:08
  • 川普登福特號航艦 稱美軍實力全球最強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主持福特號的服役儀式,展示美國軍力,不過媒體的焦點還是在白宮的人事地震上,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不滿新人事任命案辭職走人,副發言人立刻接棒,和新任白宮聯絡室主任,2人來頭都不小。
    2017/07/23 12:50
  • 川普登福特號航艦 稱美軍實力全球最強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主持福特號的服役儀式,他說這艘最新一代的航艦,將大大展示美國軍力。
    2017/07/23 08:08
  • 海軍基地開放 爆破演練國人驚呼:震撼!

    左營海軍基地今天上午開放供國人參觀,現場除了各式軍艦直升機及武器展示,原本演習才會出現的爆破演練,也開放供國人參觀,包括兩棲部隊的水中障礙物爆破,沱江艦也首次對遊客施放干擾彈,而AAV7兩棲登陸艇搶灘前施放煙霧彈也氣勢嚇人,另外都還在喊潛艦國造,海軍這次就公布了最新的潛艦劍龍一號,其實是一艘Q版潛艦,吸金度百分百。
    2017/07/15 13:22
  • 桃園航空城馬拉松 跑進「一把青」的回憶

    今年桃園全國馬拉松將在桃園海軍基地進行,而該基地曾是電視劇「一把青」拍攝場地,大會今天表示,活動將向「一把青」和原著作家白先勇致敬。
    2017/03/21 12:13
  • 「卡爾文森」航母出動!美宣布加派飛彈驅逐艦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今天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出發,準備航向西太平洋,美國海軍今天也宣布駐紮在夏威夷的飛彈驅逐艦麥可墨菲號也會移往和卡爾文森號會合,不過美軍表示這個軍事調度只是彌補雷根號航母維修期間的空窗期。
    2017/01/06 17:31
  • 一把青金鐘加持! 道具戰鬥機要拍賣

    電視劇「一把青」不只是金鐘大贏家,更在亞洲電視獎入圍六項,片中男主角吳慷仁駕駛的道具飛機513,現在也即將要拍賣,當初劇組將近200萬、花3個月打造,螺旋槳真的能轉、座艙罩也能關起來,設計相當精緻,目前飛機停在桃園海軍基地,等待新主人把它買回家。
    2016/11/18 19:11
  • 國防部長慰問 船長家屬嗆「無能政府」

    高雄左營海軍基地誤射雄三飛彈,結果打中正在捕明蝦的翔利昇號漁船,造成船長身亡,國軍鬧出人命,上午,國防部長馮世寬,他到高雄路竹船長家慰問,頻頻說對不起,但船長兒子不領情,痛批當下打電話求援,等了一個多小時,看不到海軍抵達救援。
    2016/07/02 12:25
  • 砰! 飛彈誤射當下VCR 鄰戶驚嚇拍胸脯

    昨天,高雄左營海軍基地雄三飛彈誤射,當下四周住宅都被轟然巨響嚇了一大跳,監視器拍到鐵捲門震動好大一下,還有婦人跑出來拼命拍胸,以為發生大爆炸。而這枚飛彈造成無辜船長慘死,消息傳出,台南的觀光船直呼好險!因為他們的航道跟飛彈落海區重疊,如果當時有行駛恐怕凶多吉少,而今天觀光船正常行駛,但不少遊客受怕,臨時取消船票。
    2016/07/02 11:25
  • 飛彈誤射當下巨響 鄰戶驚嚇拍胸脯

    昨天高雄左營海軍基地雄三飛彈誤射,當下四周住宅都被轟然巨響嚇了一大跳,監視器拍到鐵捲門震動好大一下,還有婦人跑出來拼命拍胸,以為發生大爆炸。而這枚飛彈造成無辜船長慘死,消息傳出,台南的觀光船直呼好險,因為他們的航道跟飛彈落海區重疊,如果當時有行駛,恐怕凶多吉少,而今天觀光船正常行駛,但不少遊客受怕,臨時取消船票。
    2016/07/02 10:43
  • 超商變景點! 巨型船錨造型如海軍基地

    便利超商現在不只賣東西,還成為觀光客的打卡熱點,台中港口附近的超商,不管是外觀造景的船錨或是內部座位區裝潢成渡輪,都融合濃濃海港文化,就像走進海軍基地,而在南投日月潭的超商則是呼應纜車,座位區旁的牆壁鑲著立體的小纜車,成為遊客拍照留念的新景點。
    2016/03/31 17:48
  • FOCUS/惡名昭彰! 美國「關達那摩監獄」該熄燈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時,曾提出關閉關達那摩灣監獄但遭到擱置,現在任期不到一年,歐巴馬再度向國會提出計畫,關塔那摩監獄位在古巴東南部的美國海軍基地內。在2002年設置,專門關押對美國安全有威脅的人,不須起訴、不用審判卻能將人無限期囚禁,最高層拘留將近800人,目前人數有91人。2004年無罪釋放的3名英國人表示美軍虐囚,之後《紐約時報》也報導美國政府內部備忘錄有虐囚情況。2005年《新聞週刊》披露為了逼供,美軍將可蘭經沖進馬桶、踩踏、褻瀆可蘭經行為。從虐囚到褻瀆可蘭經,許多囚犯開始絕食或自殘以表抗議。在2008年歐巴馬競選總統時,他就承諾關閉監獄,上任後遭到國會反對。關達那摩監獄一年要花上美金4.5億,歐巴馬表示關閉後一年可省下8500萬美元、相當28億台幣。不過共和黨極力反對,包括眾院議長萊恩,表示國會不會為了歐巴馬的競選承諾,在他卸任前過關,還有共和黨人士表示恐怖分子押解回國,還可能增加國安風險與額外開支。
    2016/02/24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