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海軍基地 結果共133筆

  • 退役少校拿偽造文件潛海軍要塞 查無洩密一審關半年

    高雄左營海軍基地陳姓海軍退役少校,2021年11月中持偽造的文件潛入左營軍區,翻牆進到教準部的辦公室內待了一個多小時,凌晨離開時被哨兵檢查到持偽造文件,陳男趁隙落跑,事後遭檢方起訴。一審開庭,法官認為,陳男入侵時間不長,也沒有證據能證明其有竊取國防機密,依《要塞堡壘地帶法》判處陳男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2023/02/13 17:06
  • 海軍基地成摩鐵?軍官被控帶人妻進營區 深夜停留2小時

    高雄有1名海軍軍官,被投訴在深夜帶著別人的太太進入營區,待了2小時才離開!這名人夫出面表控訴,由於兒子發現不對勁,在媽媽的車上裝設Airtag,才揭發這件事,自家汽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一切。他怒斥這名軍官把海軍基地當汽車旅館,還痛批軍區管理太過鬆散。
    2022/11/24 18:20
  • 美中海洋爭霸!中共擴建南海軍事化島礁 美強化部署轟炸機壓制

    中共不斷強化南海人工島礁建設,根據一名菲律賓攝影師的最新空拍照片,這些島礁包含雷達站、海軍基地、甚至完整的軍用跑道,都已經完整建構,嚴重威脅亞太區域安全,而美軍現在也加強部署島鏈防線,將在澳洲長駐B-52轟炸機,進行戰略壓制,美中對抗,競爭越來越激烈。
    2022/11/11 22:40
  • 針對美韓聯合軍演?北韓發射飛彈挑釁

    睽違五年,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在23日抵達南韓,預計月底要展開美韓聯合海上軍演,而北韓25日朝向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外界認為,這是北韓在針對美國「雷根號」進入南韓釜山海軍基地做反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飛彈試射很明顯是針對美國和南韓即將展開的共同軍演,因為這次美韓共同軍演是四年來首次會用到美國的核能潛艇,而北韓從2019年以來,就測試過其飛彈是可以攻擊到美軍在日本和南韓的基地,對此,日本、南韓和美國強烈抗議,但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任何的正式對話。」
    2022/09/26 15:54
  • 四年來首次! 美航艦停靠南韓釜山海軍基地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加上打擊群中多艘軍艦,週五停靠南韓釜山的海軍基地。
    2022/09/23 12:59
  • 日本知名樂園賣港資!美媒:近海軍基地 恐淪「間諜公園」

    日本知名的主題樂園「豪斯登堡」,日前賣給香港企業,現在卻被美國媒體起底這家港企,背景跟中共高層關係匪淺,同時,樂園非常靠近重要的海軍基地,擔心,樂園會變成情蒐窺探的「間諜公園」。
    2022/09/13 17:56
  • 中第二海外軍事基地! 柬埔寨「雲壤基地」擴建

    中國在2017年啟用第一座海外軍事基地,也就是非洲「吉布地軍港」後,如今還將在柬埔寨開啟第二個海外軍事基地。中柬兩國週三為暹羅灣旁的「雲壤海軍基地」擴建展開動土奠基儀式;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基地擴建之後,將有一個部分,專門供解放軍使用。但中方透過鐵桿盟友柬埔寨,就南海的軍事據點再下一城之際,在澳洲達爾文港的99年租約卻遭遇挑戰!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結束印尼訪問後,公開表明要檢視這份充滿國安疑慮的租約,還放話有可能會援引法律取消合約。
    2022/06/09 19:54
  • 美媒:中國在柬埔寨秘建「海軍設施」 擴大印太影響力

    有西方官員稱,中國正在柬埔寨秘密建造一座海軍設施,專供其軍隊使用,不過都遭兩國否認,並且採取非常措施隱瞞該行動。假如是真的,這將是大陸在印太地區第一個具有戰略意義的地方,能加強在地區上的影響力,據悉週四還將舉行奠基儀式,而設施則是位於泰國灣的雲壤(Ream)海軍基地北部。
    2022/06/07 09:53
  • 「獨島」兩棲攻擊艦出動! 環太軍演韓動員史上之最

    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登場,南韓今年參演規模,是有史以來陣容最龐大,除了「世宗大王級」神盾驅逐艦,也首度出動「獨島級」兩棲突擊艦。艦隊出發時,在濟州海軍基地,舉行盛大儀式。
    2022/06/01 18:00
  • 有片/海軍水下大隊徹夜搜尋失事F-16V 目前尚無所獲

    嘉義空軍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昨天下午於嘉義外海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海,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在深夜海水退潮時乘膠筏下水搜尋,至今天凌晨0時許尚未傳出好消息。
    2022/01/12 06:15
  • 巴西水壩潰堤淹百城 總統被拍到悠哉度假

    巴西連日豪雨,導致兩座水壩潰堤,多達116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官員忙著勘災,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被拍到,居然悠哉地在南部海軍基地度假,引來抨擊。
    2021/12/29 17:27
  • 大水摧毀巴伊亞!巴西逾萬人無家可歸 總統卻在度假釣魚

    巴西東北部巴伊亞州(Bahia)南部遭大雨襲擊,4位部長今天視察災區,宣布一系列援助無家可歸者的措施。不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在南部海軍基地和子女悠遊度假、釣魚中。
    2021/12/29 09:39
  • 疫苗覆蓋率100%!美軍艦仍爆群聚感染 染疫人數未知

    美國海軍24日發出聲明,證實濱海戰鬥艦「密爾瓦基號」(USS Milwaukee)上出現群聚感染,該艘軍艦上的100多名士兵均已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染疫人員有部分出現輕微症狀,不過官方並未公開確切染疫人數。據了解,「密爾瓦基號」目前按計畫停靠在古巴南部的關塔那摩灣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Guantanamo Bay)。
    2021/12/25 14:43
  • 美軍攻擊機現身東海 演練對中反艦艇作戰

    美國太平洋空軍周末表示,一架駐守南韓烏山空軍基地的A-10攻擊機,與海軍神盾驅逐艦「希金斯號」,展開水面打擊演習。
    2021/12/06 15:10
  • 左營海軍基地遭汰除少校入侵 軍方:暫無遭破壞或失竊

    高雄海軍基地傳出遭人入侵,還疑似洩密案,原來12日傍晚一名被汰除的陳姓少校,持假證件混進營區,接著到教指部停留一段時間,直到隔天凌晨從另外一個門離開時,才被哨兵發現有異,雖然這名男子趁機逃逸,但軍方表示暫時沒有發現物品被破壞或是失竊,已經通報憲兵調查。
    2021/11/15 18:26
  • 扯!左營軍區遭人持假證件混入 海軍追查中

    扯!左營海軍基地遭人持偽造證件混入闖進辦公室,疑似竊取軍事機密。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15)日以新聞稿表示,海軍教準部退伍陳姓民人於12日晚間11點27分,持偽證步行進入左營營區,隨後被門哨衛兵查獲,單位立即將相關事證函送憲警偵辦,後續本部將全力配合調查並追究相關責任。
    2021/11/15 13:33
  • 撞「不明物」美潛艦返抵關島 陸外交部:興風作浪下場

    10月初,臺海高度緊張之際,美國核動力攻擊潛艦「康乃狄克號」卻傳出,在大陸門戶的南海執行公務時,發生不明碰撞事故,造成11名官兵受傷。目前「康乃狄克號」已經返回關島海軍基地,大陸外交部也藉機酸美國,直指撞艇根源是美國興風作浪。
    2021/10/09 13:36
  • 美核動力潛艦南海撞不明物體受損 傳10多人受傷

    美國海軍今天指出,一艘美國核動力潛艦2日在印太海域水下執行任務時,撞擊不明物體受損,造成10多人受傷。
    2021/10/08 09:02
  • 快訊/美核潛艇印太海域碰撞 「康乃狄克號」11傷

    美國海狼級核攻擊潛艇「康乃狄克號」傳出在印太地區的國際水域執行任務時,撞擊到不明物體受損,還造成11名官兵受傷。美國海軍表示,這起意外發生在這個月2日,「康乃狄克號」在上浮期間發生撞擊受損。不過潛艇目前狀況穩定,正在返回關島美軍基地的路途上,不過美軍並未公布不明物體究竟是什麼。
    2021/10/08 08:56
  • 阿富汗變天!俄羅斯展開中亞聯合軍演 李大中:傳達明確政治信號 防範威脅

    阿富汗變天,牽動整個中亞地區局勢,俄羅斯和塔吉克為了防止威脅入侵,將在阿富汗邊境舉行長達一個月的聯合軍事演習,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因地緣政治關係,中亞各國密切關注阿富汗情勢,擔心阿富汗事件所造成的紛爭、動盪和難民潮會影響自己的國家,而俄羅斯在中亞地區有影響力,為了傳遞明確的政治訊號,防範武裝力量進入其他中亞地區,故舉辦聯合軍演,向阿富汗和塔利班組織說明,他們在軍事上有所準備,避免未來阿富汗成為極端勢力的溫床後,進而威脅到鄰近國家。」 另外,面對阿富汗事件,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部署也沒有鬆懈,美國和日本近期就派出神盾驅逐艦,在東海舉行聯合訓練,此外,美國海軍的兩艘神盾驅逐艦也已經進駐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李大中認為「美國為了因應中國大陸在軍事上的快速發展,戰略部屬在亞太地區已有段時間,目前為止,印太地區對拜登政府又最為關鍵,因此,自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就不斷強調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和印太地區對美日的嚴重性,故此舉除了要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部屬實力,還要跟盟友再做進一步的合作聯繫。」
    2021/08/18 15:04
  • 陸企擬在巴紐外島建城 踏足澳洲後院引發關注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中國WYW控股公司計畫砸下逾800億台幣,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達魯島建造城市,當地距澳洲僅50公里。澳洲政府憂心中國入侵後院,已表示會與巴紐政府討論此事。
    2021/02/08 09:03
  • 印尼海軍扣留台漁船 控非法捕魚逮台人

    高雄籍漁船海建興20號,(1/22)遭到印尼海軍扣留,罪名是非法越界捕魚,印尼海軍23號發布查緝影片,包括登船消毒,並扣留12公噸漁獲,將船上3名台灣人,和7名印尼船員,全都被帶回當地海軍基地,接受調查。在印尼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魚,當事人最高可處6年徒刑、罰款近4千萬。
    2021/01/23 23:31
  • 快訊/印尼海軍扣留台漁船 控非法捕魚逮台人

    台灣一艘漁船,(1/22)遭到印尼海軍扣留,罪名是非法捕魚,船上掛有中華民國國旗,印尼海軍扣留12公噸漁獲,並將船上3名台灣人,和7名印尼船員帶回海軍基地,接受調查。
    2021/01/23 21:32
  • 「希望這個再見不會太久!」 川普搭機告別白宮

    不出席拜登就職的川普,最後一次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離開白宮,離去前他還跟記者說:希望這個再見不會太久!川普會先在安德魯空軍基地舉辦卸任儀式,才飛往佛州海湖莊園。但不出席就職,也讓關鍵的核武密碼交接變得棘手,得以兩個不同的核足球行李箱,分開運送。
    2021/01/20 22:31
  • 波斯灣動盪!伊朗欲發展核武?蘇紫雲:中東局勢失衡的開始

    波斯灣局勢緊張,為因應伊朗多次威脅航道安全,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威爾號離開諾福克海軍基地,預計將前往中東,接替在當地部屬的尼米茲號。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老師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波斯灣局勢的關鍵,伊朗先前才宣布將提升濃縮鈾純度至20%,已接近武器級門檻,若成功發展核武,將會是中東局勢不平衡的開始。」 至於美方於波斯灣海域也是動作頻頻,蘇紫雲表示「即便是交接期間,美方也不會因此鬆懈,再加上兩黨政府對於伊朗核管制政策大相逕庭,若持續發展核武,拜登上任後應該會對伊朗採取強硬政策。」
    2021/01/15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