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4船艦緊貼英海域航行 挑釁意味濃!


發佈時間:2017/12/27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20: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耶誕假期,英國海域不平靜!先後有四艘俄羅斯船艦穿越北海緊貼英國領海航行,被認為有挑釁意味,而在這片海域底下,有著英國連接其他地區的海底電纜,英國國防參謀長在月中曾經提出警告,指稱俄羅斯已經有能力干擾通訊,甚至是切斷海底電纜;另外俄羅斯不僅在北海、大西洋有動作,現在也正加強在地中海的地位,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最新計畫,打算在敘利亞的海軍與空軍基地建構永久性的軍力。


 

俄羅斯新型護衛艦「高希柯夫上將號」穿越北海、緊貼著英國領海航行,被英國皇家海軍偵查到23日派出了巡防艦「聖艾班斯號」全程跟監,並且親自送俄方船艦離開。除此之外在耶誕佳節期間,另外還有三艘俄羅斯艦艇包括一艘情報蒐集船,在北海和英吉利海峽附近活動,對此英國軍方高度警戒,隨即出動軍艦以及直升機監視。

英國國防參謀長彼奇(2017/12/15)表示,俄羅斯軍隊除了有新軍艦和潛艇服役,還將會繼續完善他們的非常規戰力以及信息戰能力。

保衛英國海域安全不容許任何方式侵略,儘管這次並沒有發生任何擦槍走火的狀況,但是官方擔心俄羅斯看準的是這片海域下的重要電纜。英國國防參謀長彼奇(2017/12/15)認為生活正面臨新風險,也就是海底縱橫交錯的電纜容易受到破壞。
 

世界海底網路是由超過200個獨立電纜系統、長達87萬公里的光纖鋪設而成,全球大約95%的通訊以及每日約10兆美元的金融交易都是靠著這些海底電纜傳輸。英國國防參謀長在月中就已經發出警告,指稱俄羅斯已經有能力干擾通訊,甚至是切斷海底電纜,一旦通訊命脈受損,對英國以及許多北約國家的安全和經濟都會造成嚴重威脅。

俄羅斯艦艇活動近年急增,在2016年的航行時數更達至冷戰時期水平,北約也憂慮俄羅斯正以海底電纜為目標。不僅艦艇在大西洋活動,俄羅斯也正在進一步加大在地中海的地位,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最新計畫,他們打算在敘利亞的海軍與空軍基地,建構永久性的軍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聲稱上個星期總司令普欽批准了塔爾圖斯以及赫梅敏基地主要的結構和人員編制,如今已經開始在那裡形成一個永久的軍力存在。

俄羅斯與敘利亞在今年1月18日簽署了有關擴建「塔爾圖斯」海軍基地的協議,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在26日已經批准上路。這代表著俄羅斯今後將可以無償使用這個基地以及附近的海域,最多可以同時停泊11艘軍艦,並且可以把核動力艦艇開進這個位於地中海的海港。

協議約定擴建塔爾圖斯港將其由一個物資保障基地,轉變為真正的海軍基地,協議有效期49年。在協議到期前,如俄敘雙方均未提出停止履行該協議,協議將自動延期25年。

12月11日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開始從敘利亞撤軍,但是俄羅斯駐敘利亞的「赫梅敏」空軍基地以及「塔爾圖斯」海軍基地仍然保留使用,而這裡也是俄羅斯在地中海唯一的海軍基地。

塔爾圖斯軍事基地對於俄羅斯有著重大的實戰意義,但目前塔爾圖斯港只能同時滿足一兩艘戰艦的技術維修。因此擴大這一個基地的規模、修建現代化基地設施,成為俄羅斯海軍迫在眉睫的需求。

俄羅斯之所以處心積慮在這裡擴建、組建常駐部隊,除了重要的戰略地位,最長遠的目標就是要抗衡北約勢力。
 

央視特約評論員宋曉軍指出,知道北約不斷地在東擴來擠壓俄羅斯,而在北約當中,很重要的一個戰略要點就是地中海,俄羅斯現在占據了敘利亞,在地中海的東岸也就是占據了這個非常完整的海軍基地,因此同時也向北約和美國傳達了一個訊息,「如果你再擠壓我,我還會再做出一些、進一步的反應。」

俄羅斯重返中東,在地中海部署軍事力量,與北約國家的政治角力戰逐漸儼然成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域#俄羅斯#船艦#挑釁#北約#中東#國防#地中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9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