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海洋大學 結果共220筆

  • 海底真面目!放水燈後遺留大量紙錢待清

    每次在中元祭後,雖然海面上的殘留物,可以立刻被清乾淨,但是每年總是在海底留下滿滿沒有燃燒完全的紙錢,卻一直被遺忘,海洋大學的助理教授特地在中元節後跟不少志工潛入水底,撿到好多塑膠飾品和紙錢。
    2021/08/27 13:10
  • 烟花席捲東北部!外木山掀4.5公尺大浪 民眾竟「帶早餐」驚險觀浪

    烟花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部沿海出現7至8級左右的強風,帶來強勁的風勢以及雨勢,在基隆的外木山甚至出現高達5米大浪;在海洋大學外,浪更是衝過防波堤,但就有民眾為了一睹壯觀的場景,攜家帶眷來觀浪,馬上被海巡署人員勸離。
    2021/07/23 13:16
  • 海大冷氣機冒濃煙 飲水機管線燒融噴水及時滅火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科學與資源學院1樓實驗室窗型冷氣機今天上午7時許冒出濃煙,由於冷氣機旁有飲水機的自來水配管,水管遭火勢燒融後噴出水流將火勢撲滅,幸無人受傷。
    2021/05/24 11:00
  • 快訊/海大女學生感染源釐清 疑接觸隔離同學

    昨天基隆一名確診者,海洋大學的女學生,但她的足跡都與其他群聚無相關,基隆市府也納悶到底她的感染源是從哪裡來,目前市府釐清,疑似就是她密切接觸的同學,對方的媽媽確診,同學也還在隔離當中,懷疑是因此傳播感染,但足跡仍在釐清中。
    2021/05/22 10:58
  • 基隆新足跡曝!案2747「連續26天」搭台鐵 到萬華得意春茶室

    基隆21日公布確診個案的新足跡,其中有一名案2747,在4月17日到5月12日,連續26天,每天搭乘台鐵區間車,從八堵到萬華,再走路到「得意春茶室」;晚上10點再原路搭火車回八堵,另外,還有一對母女及外籍看護確診,是因為其中女兒有萬華有接觸史,但疑似隱瞞疫調,市府正釐清中,而海洋大學一名女學生也確診,可能因為大學生活動力強,足跡非常多,其中全聯就去了6次。
    2021/05/21 18:32
  • 活動力超強!確診海大生跑遍全聯、台鐵、麥當勞足跡曝

    台灣疫情升溫,連續多日本土確診個案破百例!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1)日公布確診者足跡疫調,其中一名為海洋大學三年級女學生,足跡大致上都在校內餐廳、教室與實驗室等,14天內的足跡中光是「全聯海大店」這個地點就去了6次,還曾搭乘台鐵區間車從基隆到台北,足跡相當活躍。
    2021/05/21 12:47
  • 快訊/基隆海洋大學大三生確診 足跡範圍大

    基隆市在剛剛宣布新的確診個案,是一名海洋大學大三學生,這名學生活動足跡相當多,除了海大的餐廳外、還有海大附近的全聯以及速食店等等,另外昨天公布的成功市場攤商,兒子、女兒以及女婿採檢後也確診,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個案多數都與萬華群聚有關衍生的。
    2021/05/21 11:26
  • 愛犬海邊叼回1.6KG「石塊」疑為價值百萬「龍涎香」

    金門一名葉先生,日前帶著愛犬多多到海灘玩,過一陣子,多多叼回一塊灰黑色、蠟狀物的物品,雖然外觀像是石頭,但摸起來卻軟軟的,還飄散出陣陣香氣,似乎就是珍貴的香料龍涎香,葉先生將把它送到高雄海洋大學,做進一步的鑑定,而如果是龍涎香,獨特的香味,不僅能製作香水,還可以做為中藥材來使用,它重達1.6公斤,價值超過百萬元。
    2021/05/09 14:21
  • 基隆海大校園傳火警 地下室竄濃黑煙警消急救援

    基隆國立海洋大學驚傳火警!今(5)日上午10時許位於游泳池旁邊的海空大樓,不斷有濃濃黑煙自建築物地下室竄出,警消獲報後已趕抵現場救援,至於確切起火原因及詳細情形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1/02/05 11:26
  • 揭曉馬祖藍眼淚爆發成因 海大:夜光蟲有性生殖所致

    馬祖藍眼淚為何會在一夜間大爆發,海洋大學教授蔣國平今天表示,夜光蟲在有性生殖下產生大量配子沉積在海底,待環境、溫度適合時,配子就會像「種子發芽」般同步萌發。
    2020/12/17 20:26
  • 淡海輕軌「藍海線」3站通車! 一個月免費搭

    淡海輕軌藍海線,台北海洋大學、沙崙、淡水漁人碼頭三個站,今天正式通車!原本藍海線規劃要接回捷運淡水站,第二期路線該怎麼蓋,還沒拍板,因此先通車的三個站,營運路線會跟綠山線重疊,也讓大部分車站的班距,從原本的12分鐘,縮短成7到8分鐘就有列車進站,變得更密集。
    2020/11/15 13:36
  • 淡海輕軌藍海線完成履勘 營運前須改善7項缺失

    交通部今天完成淡海輕軌藍海線淡水漁人碼頭站至台北海洋大學站履勘,共列出18項改善缺失,其中7項在營運前須改善完成。
    2020/10/16 22:43
  • 校園化糞池爆炸?黑水狂噴流滿地 校方:跋山涉屎上學

    大陸山東省青島市中國海洋大學昨(12)晚傳出「化糞池」爆炸,深褐色的不明液體流到馬路上,此事件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冠軍,有網友笑喊「沒有一個拉屎的人是無辜的」。對此,校方幽默回應「跋山涉『屎』也擋不住我們求知的步伐」,但馬路上的水並非屎水,而是下水道冒溢,目前正在處理中。
    2020/10/13 16:07
  • 海龜數量成環境指標 專家:海岸棲地需減少光害、垃圾

    海龜是海洋環境生態的重要指標,由海洋大學教授所做的調查,以台灣三大海龜棲地澎湖望安、蘭嶼、小琉球為主,觀察出雖然海龜的數量是年年上升,母龜上岸產卵隻數也有增加,但仍舊出現不少海龜死亡的案例,不外乎是人為撲殺、或是遭到船殺,專家呼籲要讓海龜有好的棲地,就要減少光害、海洋垃圾,還給他們一個安穩的生存空間。
    2020/10/06 23:50
  • 這裡意外日系!攝影闖輕軌拍照 將開罰

    淡海輕軌捷運藍海段預計今年底就要通車,近來不少宣傳影片陸續推出,但就在台北海洋大學站附近,有座藍海橋,近來成為不少人跟風前來拍照的網紅景點,只是遠遠的拍都還可以,偏偏有攝影師帶著一名女子和朋友闖進軌道,還拍影片PO上IG炫耀,說這裡意外的日系,這將會被開罰,因為已經違反大眾運輸法。
    2020/09/11 13:53
  •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 30日完成初勘

    淡海輕軌新進度!包括淡水漁人碼頭站、沙崙站及台北海洋大學站,第一期藍海線,30日完成初勘作業,預計九月底報請履勘,朝年底通車目標邁進。
    2020/08/30 23:07
  • 淡海輕軌藍海線第1期初勘! 模擬火警疏散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30日下午進行初勘,接下來營運將從紅樹林站出發,在濱海沙崙站作為分線,延伸出三站包含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淡水漁人碼頭站,預計在年底通車,初勘內容進行火警模擬演練。
    2020/08/30 19:59
  • 綠蠵龜遭漁網纏繞致死 具研究價值送救傷中心

    花蓮豐濱鄉磯崎海邊今天有民眾發現一隻死亡綠蠵龜,龜身被漁網纏繞,且盾片碎裂,海巡人員獲報到場,因具研究價值,交由花蓮縣農業處保育課協助寄送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處理。
    2020/08/11 18:06
  • 台灣鯛再進化!產學推精準育種平台 可提升3倍產值

    台灣鯛魚一直是國人餐桌上常見的佳餚之一,比高價位的石斑,更廣為大眾接受,也是台灣養殖漁業的重點項目之一。基米(4195)旗下基育生技,27日與海洋大學簽約合作,發展育種平台,將透過「台灣鯛生物晶片」,可提升繁殖存活率,減少氣候變化以及疾病,帶來產銷失衡的威脅。
    2020/07/28 19:10
  • 黑潮由台東流向宜蘭 海大:塑膠微粒暴增五倍

    海洋中的塑膠微粒問題愈來愈嚴重,根據海洋大學最新的調查發現,穿越台灣東部海域的黑潮,從台東流經花蓮、宜蘭後,塑膠微粒的數量會暴增5倍,顯見台灣「貢獻」的汙染相當大。專家也警告,含有塑膠微粒的海水,吸附有機汙染物的濃度,是一般海水的10萬到100萬倍,不僅可能衝擊海洋生態、傳播病菌,甚至還會影響氣候調節功能,對人類的影響不容小覷。
    2020/07/23 22:49
  • 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惹議 海大:站名混淆

    淡水輕軌藍海線將在年底通車,其中有一站「台北海洋大學」站,就在淡水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附近,但基隆有一間「台灣海洋大學」,校方認為站名,少掉「科技」兩個字會讓人混淆,但新北捷運局強調,名稱都有經過正常程序申請,也足以辨識,因此將不會再修正。
    2020/07/09 19:56
  • 「附中」熱潮再起 大學迎娶高中職共享資源

    國內目前有十五所公立大學附設高中,去年12月開始,又再掀起一波國立大學併高中職熱潮,像是台南高工改隸成功大學也拍板定案,另外海洋大學也將合併基隆海事職校,8月1日就正式掛牌,而與桃園農工合併四年多的北科大副校長就說,兩校合作緊密,加上兩校許多科系同質性高,雙邊的資源能夠互通有無,讓學生學習的管道更多元。
    2020/06/22 23:18
  • 藍白拖露餡!甫落網 又潛入市府社會處偷

    大膽闖入基隆市府偷竊的嫌犯落網了,而誇張的是,他前一天才潛入海洋大學偷筆電以及現金,被警方函送法辦,沒想到他凌晨又學蜘蛛人爬進基隆市府社會處下手,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李姓男子犯案時都穿著藍白拖,比對身形後,將人逮捕。
    2020/04/16 20:08
  • 專人送餐、隔離宿舍 大專院校「防疫戰」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為了學生健康,中央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另外大專院校的部分,教育部將在今天下午邀請各校校長討論是否跟近停課,但已經有不少大學已經自行宣布停課之外,更提早做好準備,慈濟科大準備了14間隔離房,基隆海洋大學,更是替400名海外學生,安排了一人一間的宿舍,要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2020/02/03 13:13
  • 快訊/海洋大學、世新大學宣布 延到3月2日開學

    國立海洋大學和世新大學,今天(2/2)晚上相繼宣布延後開學2周,改到3月2日才開學,目前累計全台共有8所大學宣布延後開學。
    2020/02/02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