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人送餐、隔離宿舍 大專院校「防疫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3:13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為了學生健康,中央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另外大專院校的部分,教育部將在今天下午邀請各校校長討論是否跟近停課,但已經有不少大學已經自行宣布停課之外,更提早做好準備,慈濟科大準備了14間隔離房,基隆海洋大學,更是替400名海外學生,安排了一人一間的宿舍,要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圖/TVBS

 
口罩護目鏡,防護衣全副武裝,電梯走道噴好噴滿。

朝著桌椅床架噴灑完還不夠,抹布沾了消毒水仔細擦拭,這裡是花蓮慈濟科大的隔離房,為了之後從大陸回台的學生或教職員,提前準備。

總務長魏子昆:「從大陸回來或是中港澳回來的人員,會進行14天的管理。」

 
花蓮慈濟科大2月13日會有一名過年期間,去大陸過年後回來的學生,校方不敢大意,在醫學院準備了13間隔離房,還會有專人送三餐。

慈濟科大學生:「如果他們沒有症狀,就是和一般人一樣,他們也沒有做什麼壞事,就還是一般的對待。」

寒假期間學校空蕩蕩,只有一些學生在學校跑步運動,而原訂17日開學的基隆海洋大學,因為肺炎疫情確定延後。

圖/TVBS

校方也緊急召開校務會議,商討後續重要活動該如何處理,而且校內將近400名的海外學生,等到開學後返台,該如何防疫。

海洋大學副校長莊季高:「我們大概會安排一棟宿舍,讓他們一人一間,全都會放在同一個宿舍,吃住會集中管理。」

基隆海洋大學除了延後兩周,3月2日開學之外,校內還有大批香港、澳門、大陸籍學生將近有400人,都會再2月15日前入境,校方規劃了一整棟宿舍,一人一間自主管理14天。

海洋大學學生:「因為病情太嚴重,所以還是得先隔離再看看。」
 

圖/TVBS

為了防疫逼不得已延後開學,學校戰戰兢兢做足準備,商討配套措施,把對學生的影響,盡可能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育部#海洋大學#防疫#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53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