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群聚感染「中小學延後2周」開學 家長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8:33

武漢肺炎疫情鬧得人心惶惶,有部分大學已經把開學時間延後,但中小學是否跟進始終沒有結果,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不少家長擔心一群人聚在一起,容易有群聚感染風險,加上現在口罩還是「一罩難求」,都盼望教育部能延後至少2周開學。

圖/TVBS

 
家長:「學校部分是不是都準備好了可以去因應也還不確定,口罩部分的確是還滿擔心,口罩現在真的滿難買,對,這樣子其實家長還滿兩難的耶。」

就快開學了,孩子的健康家長好擔心,因為這幾天陸續有大學因應肺炎疫情延後開學,但中小學會跟進嗎。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麗吉:「以我們高國中小來講,我們其實也有很多孩子是新住民的子女,這樣子的情況下,其實春節也有返鄉過年問題,所以而且以現在的疫情我坦白講,其實去日本,現在已經有很多起確診病例了,那泰國更是危險。」

 
圖/TVBS

全國中等學校產工出面呼籲,寒假爸媽帶孩子出國趴趴走,就算盡量做好防疫,也擔憂可能會有漏網之魚,加上潛伏期14天,無發燒症狀也具傳染力,小孩子抵抗力和衛教知識沒有成人高,喊話希望教育部能延後兩周再開學。

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2020.2.1):「在安全的這個情況之下,是沒有必要每個人都去戴口罩,即使是兒童也是一樣。」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麗吉:「如果不緊張的話,那政府都口罩徵用了,所以當然也會緊張,希望都配戴口罩安全。」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2月1日還是持續呼籲,小孩非必要不需戴口罩,但實際情況卻是許多學校私下規定孩子要帶口罩上課,家長擔心買不到怎麼上學,加上這個月3日開始碰上各高中職學生回校補考高峰期,首度大量學生集中,家長呼籲希望國中小延後開學,指揮中心還得全面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疫情#中小學#開學#延後#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61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