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海底火山 結果共91筆

  • 日本深夜發布海嘯警報引發大塞車 沖繩河口驚現湧潮

    受到南太平洋東加海底火山大規模噴發的影響,日本今(16)日針對鹿兒島縣離島和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呼籲民眾緊急前往高處避難。大量車潮深夜湧現街頭,塞住通向高處的道路。此外,還有沖繩網友拍下疑似海嘯導致的湧潮,讓網友看了紛紛驚呼「快逃啊」。
    2022/01/16 10:21
  • 日本「海嘯警報」影響台灣?天氣粉專籲7地區:提高警覺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Tonga)一處海底火山,於台灣時間14、15日連兩天大規模爆發,鄰近的紐西蘭、澳洲、斐濟發布訊息提醒民眾注意,日本氣象廳先是對沖繩發布海嘯警報後,又對岩手縣、鹿兒島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至於台灣是否受影響,氣象粉專強調,危機尚未解除之前,務必提高警覺,氣象局則表示,持續監測當中。
    2022/01/16 07:29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日本急發海嘯警報」 最高恐達3公尺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與薩摩亞群島之間的洪加東加(Hunga-Tonga-Hunga-Ha’apai volcano)海底火山,15日發生猛烈噴發,隨後東加發布海嘯警報,鄰近紐西蘭也發布全國訊息,提醒民眾注意。對此,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日本氣象廳亦發布海嘯警報,指出日本沿岸,尤其奄美群島、沖繩地區都將出現1至3公尺海嘯,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預估也有1公尺,預計海嘯抵達與那國島時間是明(16日)早,至於台灣是否會受影響,則以中央氣象局公布資訊為主。
    2022/01/15 23:49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海嘯畫面曝光 紐西蘭也發布國家警報

    靠近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Kingdom of Tonga)的海底火山15日傳出爆發,當地氣象局稍早緊急對全境發出海嘯警報。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的海嘯警笛狂響,當地警方要求民眾前往地勢較高的地區避難,海水灌入沿岸地區。鄰近的紐西蘭也向民眾發出警告,提醒民眾注意部分沿海地區可能會出現「強烈且不尋常」的洋流及巨浪。
    2022/01/15 18:02
  • 快訊/海底火山噴發引海嘯 淹沒東加一部份首都

    在南太平洋的島國、東加王國,近海處的海底火山周六在大規模噴發後,引起至少高約1.2公尺的海嘯,而且首都有一部份已經遭到海嘯淹沒,而周邊包括紐西蘭、斐濟及其他島嶼也都紛紛發佈海嘯警報,要求民眾前往較高地勢避難。
    2022/01/15 17:40
  • 日火山浮石漂到台灣了! 綠島浮潛天堂受威脅

    日本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八月中爆發,產生大量浮石,這些浮石先漂到沖繩,嚴重影響當地漁業觀光。現在浮石也漸漸飄到台灣東部海岸,我國海洋委員會表示會持續監測,也提醒各地進出港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2021/12/01 22:44
  • 日本火山浮石現蹤東部! 海委會監控:尚未影響生態

    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今年8月噴發,海巡署發現,到昨天為止,火山浮石已漂至屏東、台東、綠島和蘭嶼等16處岸際及港區,目前尚未影響生態,但提醒進出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2021/12/01 21:26
  • 洋流帶來不速之客! 日本「火山浮石」下月恐抵臺灣東海岸

    日本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從今年8月噴發以後,火山浮石逐漸隨洋流擴散,已經漂到距離臺灣300多公里遠的石垣島。而且根據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的洋流分析,浮石在下個月8日到9日之間,可能就會漂抵臺灣東海岸,也勢必影響臺灣周邊的海洋生態。
    2021/11/28 17:38
  • 日海底火山噴發浮石! 恐漂到台灣東部

    日本受到今年8月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噴發影響,在沖繩本島等地沿海出現的大量「浮石」;根據最新電腦模擬預測,浮石接下來可能進一步漂流到日本西表島及台灣東部。
    2021/11/27 22:23
  • 24年來最大量!龜山島「磺煙」大噴發 連宜蘭都可見

    龜山島龜首海域今天疑因海底火山能量增加,再度噴出大量磺煙,且是24年來最大量,磺煙直竄天際。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這屬於正常的火山能量釋放現象。
    2021/11/21 17:09
  • 火山浮岩一路北上 日本陷海洋生態危機

    日本東京外海「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浮岩漂到沖繩,再因洋流不斷北上,目前已經在四國的高知縣外海被發現;第一受災區的沖繩與鹿兒島,漁業、生態持續受影響。研究單位希望能將浮石再利用,透過化學反應生成「沸石」,用來淨化水質或吸附水中的放射性物質。另外也有咖啡農家以浮岩改造土壤,加強泥土排水性,防止樹根腐爛。
    2021/11/10 19:54
  • 浮石流攻佔日海岸!沖繩藝術家親下海 揭危險性

    日本31日舉辦眾議院改選投票,全國4.6萬個投票所從當地早上7點,開放到晚上八點,不過到中午時投票率才只有一成多。而因為有大量浮石流阻斷航路,沖繩縣一度還擔心,必須要請自衛隊派出直升機運送票匭。
    2021/10/31 19:22
  • 沖繩魚群大量暴斃 火山浮岩災情惡化

    東京外海的「小笠原海底火山」,今年8月大爆發,規模創百年最大;大量的火山碎石漂到1千公里外的沖繩、九州一帶,造成當地漁業損失慘重。魚群大量暴斃誤,剖開後肚內全是浮岩,證實魚類誤食碎石;漁民也害怕浮岩破壞船隻機械設備,沖繩超過700艘漁船暫停作業。電腦模擬顯示,滿佈沖繩海域的浮岩,會隨洋流往南北散去,最南將靠近台灣,最北則至關東;核電廠也因此需防碎石混入冷卻反應爐的海水。
    2021/10/28 20:00
  • 沖繩驚見火山石頭海! 漁船困住魚誤吞暴斃

    日本小笠魚群島因為海底火山爆發,大量火山岩石一路漂到沖繩,不只卡住港口讓漁船出不了海,還有兩百多條魚誤吞岩石暴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也因為引擎吸進岩石,一度受困海上。
    2021/10/27 17:07
  • 日本南方海域漂「奶泡」竟是千里外的火山石

    上個星期Focus曾報導了日本北海道的「赤潮」,因浮游植物大量增殖,導致水產窒息死亡;而今天要告訴您的,是日本南方海域也出現異常。今年8月,東京外海的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大噴發,噴射出的火山碎石隨著洋流飄到沖繩、九州一帶,導致漁船、海上保安廳巡邏艇引擎吸入故障;魚類誤食不消化死亡等災情。這波「浮岩」之害,不但衝擊疫後經濟回穩,恐怕也導致南方水域安全疑慮。
    2021/10/25 19:50
  • 海底火山變小島! 日111座活火山噴發難料

    週三熊本縣阿蘇火山爆發,火山警戒立刻升到第三級,日本擁有111座活火山,何時會爆發難以預料。距離東京1300公里外的硫黃島海底火山,8月中爆發後,海面已經浮出一座小島;另外,西班牙拉帕馬島的老峰火山,9月中後連續噴發一個月,到現在還沒有結束跡象。
    2021/10/21 22:03
  • 熊本阿蘇火山再度噴發! 日海底火山形成新小島

    日本熊本縣阿蘇火山,今天上午再度噴發,濃煙直竄3500公尺高,日本緊急將火山警戒升到第三級。另外,日本硫磺島南端的海底火山,8月中噴發後,熔岩冷卻堆積,海面已經浮出一座新的小島。
    2021/10/20 17:46
  • 小心!龜山島牛奶海夯 泡久恐「果酸換膚」

    宜蘭龜山島牛奶海爆紅,不過得小心,泡久了恐怕會傷害皮膚。不少民眾都會搭遊艇,來到牛奶海玩潛水、立槳等水上活動。就有專家提醒,牛奶海其實是個「酸奶菌缸」,成因是海底火山噴發,經過海水攪動形成的美景,比正常海水還要酸,如果泡在海裡太久,或是上岸沒馬上清洗,嚴重可能會脫皮。
    2020/09/07 12:36
  • 海底火山造就「西之島」 生態圈遺世獨立

    日本東京外海,在2013年出現海底火山爆發,結果熔岩在海上竟然堆積成一座小島,叫西之島,當初西之島面積只有東京迪士尼樂園的一半大小,但現在已經增加1000倍面積,而且島上還有海鳥生蛋,建構特有的生態圈。
    2020/01/29 16:14
  • 日本外海熔岩穹丘醞釀中 一億條人命受威脅

    日本科學家表示,在日本南部外海太平洋的一座海底火山內,發現包裹體積超過7.5立方英里火山岩漿的熔岩穹丘,一旦噴發恐奪走多達一億條人命。
    2018/02/13 14:24
  • 加拿大最古老生物化石 存在長達43億年

    科學家在加拿大,發現可能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化石,存在時間高達43億年。
    2017/03/03 07:41
  • 單日266次火山地震 箱根山地底不平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的箱根山週日觀測到266次火山型地震,寫下2001年火山觀測以來單日最多地震紀錄。除了箱根山,日本東京外海也有一座海底火山不斷噴發。這座海底火山噴發的岩漿甚至成為一座小島,一年半下來, 面積已經達到200個棒球場大
    2015/05/11 21:47
  • 日海底火山續噴 新島2個迪士尼大

    位於東京南方大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有一座隸屬小笠原群島的西之島,去年11月發生海底火山噴發,岩漿意外堆積成新的小島,過去這半年,火山運動一直沒有停止,新的小島,面積已經擴張到2個迪士尼樂園大小,和剛生成時相比,島嶼面積已經擴張超過80倍。
    2014/05/19 21:51
  • 發現122片漂流物 馬航疑沈海底火山

    尋找馬航370下落,晚間的最新消息是,馬來西亞官方宣布,找到了122塊疑似殘骸,不過這些疑似殘骸,都還沒被打撈起來,除了天候因素之外,南印度洋的海底地形,也是一個困難度,有澳洲媒體報導,馬航疑似沈入海底火山群。
    2014/03/26 22:40
  • 印度洋水文資料少 尋殘骸先畫3D地圖

    馬來西亞宣布馬航MH370班機,已經墜毀在南印度洋,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不過現在的困境除了天候因素之外,南印度洋的海底地形,過去幾乎沒有被整繪過,如果要在底下搜尋飛機殘骸,還得花時間畫大量的3D地圖,不過現在有澳洲媒體報導,有海洋地質學家宣稱,在一個巨大的海底火山群上方,偵測到疑似MH370的殘骸,但還沒有得到證實。
    2014/03/26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