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海底火山 結果共91筆

  • 神秘三角難題! 百慕達傳說科學解密

    神秘的百慕達三角洲自古以來,流傳著無數船隻和飛機失蹤事件,難以解釋的神秘現象助長了百慕達傳說,連科學家也著迷,想盡辦法提出合理解釋,其中最常見的理論就是當地海域天氣變幻莫測,還有海底火山經常噴發沼氣,氣泡浮上水面,就會造成船隻沈沒,再加上百慕達海域的磁場活動變化大,只是這各種科學理論似乎還是解不開百慕達三角難題。
    2014/03/11 21:23
  • 海底火山大噴發 日本冒出新小島

    日本東京以南1千公里的「小笠原群島」一帶,這2天有海底火山蠢動,不斷冒煙噴發,在20日傍晚,「西之島」附近的海面上,出現了一個全新的小島,而且隨著火山噴發,小島不斷長高、變大,現在它的全長有400公尺,高度也有30公尺,這座小島是否能夠繼續存在,要看是否有足夠的火山熔岩冒出海面,凝結成陸地,而專家現在擔心的是,海底火山大爆發,有可能是規模8等級大地震的前兆。
    2013/11/22 21:23
  • 【FOCUS新聞】上天送日本新領土 距東京千公里島

    太平洋上可能要出現一座新小島了,日本東京都管轄的無人島「西之島」附近,海底火山突然爆發,甚至形成直徑約400公尺的新陸塊,這幾年積極進出海洋的日本政府,官員還半開玩笑的說,希望這塊小島能藉機擴大領海,甚至是排他性經濟海域,不過比對位置後發現,並不會改變原有經濟海域,而且最後火山熔岩能否形成島嶼,都還是未知數。
    2013/11/22 20:36
  • 日海底火山爆發 噴出直徑200公尺小島

    日本距離東京大約1000公里遠的,小笠原群島中的「西之島」附近,最近發生海底火山爆發,而且還冒出一座直徑大約200公尺,橢圓形的火山島。
    2013/11/22 07:32
  • 日地牛頻翻身 三宅島恐火山噴發?

    今天中午北海道發生規模7.0強震,所幸沒傳出災情,讓日本人虛驚一場,而之前東京灣外海的三宅島也剛發生強震,傳出島上土石坍塌災情,居民更害怕的是,怕地震引發火山爆發,因為在三宅島地震發生後,有人發現海水變色,可能是海底火山噴發,不過,事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專家也說這起地震跟火山無關。
    2013/04/19 21:48
  • 發現新生海底火山! 剛形成就噴發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是全世界海底火山活躍度排名第5的區域,科學家發現,今年10月份,這個區域又有一個新的海底火山誕生,而且從海面上就可以看到,這座海底火山不時會噴發,西班牙科學家特地潛入海底,探勘這座地球新生的海底火山寶寶。
    2011/12/08 22:35
  • 人類萬物生命起源 竟來自海底火山

    地球生物的起源,一直讓許多人感到好奇,最新的科學理論認為,遠古地球的海底火山,噴發出化學物質,孕育了原始細胞的形成,這些單細胞微生物,熬過了史上最大的冰河期,開始大量繁衍,並演化成多細胞生物,有專家追蹤長達50年,跑遍地球各地,終於找到人類萬物生命的起源。
    2011/09/26 22:39
  • 海底火山噴發 驚人樣貌大解密

    板塊運動會造成火山的爆發,而火山島一但火山岩噴發後,岩漿流向大海,岩漿熱海水冷在一冷一熱間,像是一場自然界的大戰,可別以為火山岩漿只會摧毀萬物,在南太平洋加拉巴哥群島上,火山岩漿流經的地下通道、也就是熔岩管,可是孕育加拉巴哥企鵝的大功臣,透過得利影視的畫面,來看看海底火山的生成,和對生物影響。
    2011/06/10 22:32
  • 海嘯也襲台!1867年基隆現7米浪 數百亡

    日本強震引發海嘯重創,其實,台灣也有個地方,曾經被海嘯蹂躪,那就是基隆。西元1867年,也就是清同治年間,因為基隆嶼底下的海底火山爆發,引發了浪高7米多的海嘯,使得原本有700多戶民眾的基隆沿岸,災後只剩16戶居民存活,死傷數以百計,文史工作者多方蒐集,找到了當年淡水廳誌的文獻紀錄,描述海嘯來時「海水暴漲,山傾地裂,屋宇傾壞」,如今看來,不難想像當時海嘯來襲,災情有多麼慘烈。
    2011/03/15 18:42
  • 火山大揭密 驚人海底噴發樣貌

    科學家統計,全世界海底目前有5000座活火山,其中位在索羅門群島的卡瓦奇火山,從海底噴出好幾公尺高的岩漿,算是相當活躍的海中火山;但是位在夏威夷的啟勞亞火山,算是威力相當驚人的,炙熱的火山岩漿從從海底100公里不斷冒出,滾燙岩漿流過之處,生物全死光了,但是卻有一個生物例外,帶您來看海底火山的爆發過程。
    2010/11/11 22:27
  • 科學界大發現! 地球最深海底火山

    科學界今天有一個重大發現!英國科學家,在加勒比海海面下5000公尺處,發現了一座目前地球上已知深度最深的海底火山,由於海底火山附近溫度相當高,加上附近海水富含礦物質,專家研判,附近可能有從未發現過的新物種,讓科學家相當振奮。
    2010/04/13 17:11
  • 日本硫磺島海域 海底火山大噴發

    日本硫磺島附近的海域,發生海底火山爆發,海面上揚起大量的煙塵、水花,場面相當驚人!
    2010/02/04 15:51
  • 奇觀!史上最深 海底火山大爆發

    帶您來看一個,相當難得一見的天然奇景!美國大氣總署花了長達25年的時間,終於在太平洋深海拍到史上最深的海底火山爆發,火山噴發的瞬間相當壯觀,科學家形容,就好像是一場盛大的海底煙火。
    2009/12/18 22:51
  • 海底火山爆發 濃煙衝海面如核爆

    位於南太平洋的東加群島附近,有一座海底火山最近開始大量噴發,從海底噴出大量的濃煙和火山灰,看起來就像是核彈爆炸一樣。
    2009/03/19 17:24
  • 生命起源的海底 既黑又熱且酸?

    科學家一直認為,地球上生命的起源來自於海底,不過到底當初製造生命的海底環境是什麼樣子?在大西洋深達超過3000公尺的海底,科學家發現,在海底火山密佈的這裡,不但烏漆摸黑,溫度非常高,甚至酸度也很高,但是依舊有生物的足跡!請看下面這則來自國家地理頻道的最新發現。
    2006/02/23 22:37
  • 日海底火山噴發 千尺水氣柱壯觀

    日本東京南方的南硫磺島,在台灣時間的星期六下午4點45分左右,開始出現海底火山爆發的跡象,今天海面甚至衝出一道1000公尺高的巨大柱狀水蒸氣,場面相當壯觀。
    2005/07/03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