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海底火山 結果共91筆

  • 東加海嘯掃到祕魯 油輪漏油染黑3公里海岸線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引發的海嘯,在秘魯掀起巨浪導致油輪漏油,長達3公里的海岸線被染黑,不少動物因厚油窒息而死,而目前對外通訊中斷、狀況不明的東加政府,18日首度曝光境內最新災情,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上千棟房屋被摧毀。
    2022/01/19 12:27
  • 富士山何時噴發都不奇怪!噴火口數「增近6倍」 網擔憂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國際關注,現在韓媒報導稱,近期調查顯示日本富士山噴火口數量增加近6倍,日本專家還表示,富士山已經沉默了300年,無論何時噴發都不足為奇,這讓日本網友非常擔心,指出比起Omicron富士山爆發可怕100億倍。
    2022/01/19 11:08
  • 東加火山噴發引發海嘯釀3死 檬果島村莊被徹底摧毀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15日歷經海底火山噴發後,官方今天首度更新災損資訊,證實3人罹難、大量民宅毀損,其中檬果島(Mango)村莊全毀,當局也已開始疏散若干偏遠島嶼的居民。
    2022/01/19 09:16
  • 火山灰覆蓋東加一片死寂 「芒果島」全島屋毀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因為通訊中斷,災情一直不明朗。東加政府晚間首次對外說明災情,其中「芒果島」災情最嚴重,島上房屋幾乎全毀。現在更大的危機是,火山灰壟罩天空,不只影響到鄰近的斐濟,大片硫化雲隨著風勢,已經慢慢飄到澳洲。另外因為火山灰汙染,當地缺乏乾淨飲用水。
    2022/01/18 22:12
  • 東加火山又爆 已兩人罹難 島國清零防疫 救援卻步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15號爆發,引發的海嘯波及沿太平洋多國;火山在4天之內,又噴發了3次,周一測到的規模最大。東加當局證實有兩人因海嘯罹難,目前全島都被火山灰覆蓋,機場必須等到清出跑道,人道物資才能運送;不過由於東加採取封鎖防疫,至今島上只有一人確診,各國也不敢貿然登島救援,擔心會將病毒帶入東加。
    2022/01/18 19:54
  • 為救愛犬遭海嘯捲走 英籍女成東加海嘯首位罹難者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在東加引發1.2公尺高的海嘯。當地目前對外通訊依然中斷,難以全盤掌握災況。不過英國媒體證實,一位移居東加的英國籍女子為了試圖救狗,遭到海浪捲走,成了東加在海嘯中的第一位罹難者。
    2022/01/18 13:02
  • 東加火山噴發掀巨浪 英國女子為救狗遭海嘯捲走喪命

    東加王國附近一座海底火山15日大規模噴發,引發海嘯,在這個南太平洋島國經營動物收容所的英國女子葛洛佛試圖營救犬隻時,遭海嘯捲走而喪命,成當地首例死亡事件。
    2022/01/18 10:41
  • 海水突然狂退!釣魚遇海嘯 他嚇傻:像被幾十台卡車撞上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令人記憶猶新,日前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因海底火山爆發引起海嘯,日本也於1月15日發布海嘯警報,讓網友格外好奇台灣東北角會不會遭受波及。有位基隆海洋大學畢業的網友就表示,當年學校因海嘯警報停課1天,他的同學不知天高地厚跑到海邊釣魚,隨即親身體驗到海嘯的威力。
    2022/01/18 10:24
  • 東加海嘯首名罹難者 英女為救愛犬遭海浪捲走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附近海底火山日前噴發,強大威力引發海嘯侵襲東加首都。由於對外通訊幾乎中斷,災情、傷亡等資訊不得而知,不過如今傳出尋獲一名英國籍女子格羅佛(Angela Glover)的大體。據了解,格羅佛疑似是返家搶救愛犬時,不幸遭海水沖走喪命,成為這起災情中,首位已知的罹難者。
    2022/01/18 09:56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毒氣洩大海 恐影響海洋生態

    這次噴發的東加海底火山,在2014年底到2015年間,也曾發生大規模噴發,當時在在海平面上形成一座火山島。沒想到這個小島,也在這次火山噴發後消失。和陸地火山相比,海底火山噴發時,熔岩比較不會衝出海面,但大量熔岩經常會形成新島嶼。不過隨著火山氣體噴發,甲烷和硫化物溶到水中,將衝擊海洋生態。
    2022/01/17 22:19
  • 這一爆火山島不見了! 東加海底火山爆威力驚人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上週六發生大爆發。這場海底火山噴發,不只釀成地震,還導致多個環太平洋國家,出現海嘯,包含美國加州、秘魯、紐澳還有日本,都接連發出海嘯警報。目前東加王國,因為海底電纜受損,對外通訊中斷。當地一座火山島,也因為這次爆發威力太強,瞬間從地球消失。
    2022/01/17 22:14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7.4強震併海嘯.祕魯2罹難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爆發,岩漿和海水交會導致劇烈爆炸,就連在近2400公里外的紐西蘭都聽得見;火山也引發芮氏規模7.4強震和海嘯,日本、美屬薩摩亞、智利和厄瓜多等國都發布海嘯警報,日本還測得1.2公尺的浪高,祕魯則是有兩名婦女逃生不及,被海嘯捲走。火山爆發也毀了海底纜線,東加通訊和網路全布中斷,目前當地並未傳出嚴重傷亡。
    2022/01/17 19:48
  • 海底火山爆發加州現海嘯 斐濟發布酸雨警報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不僅在各國出現海嘯,火山釋出大量有毒氣體,斐濟在今天發出酸雨警報。這次海嘯影響的國家,也包括美國,加州民眾目擊到高達1公尺的海浪,港口和住宅區湧入急流,還有甲板和船隻被捲走。
    2022/01/17 17:30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掀海嘯 紐澳派偵察機探查災損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一座海底火山噴發,引發海嘯,火山灰籠罩全國,東加對外通訊線路至今仍中斷,整體災損不明。澳洲和紐西蘭今天派出偵察機,前往探查當地狀況。
    2022/01/17 16:50
  • 沒電!沒水!沒對外通訊! 東加「打赤膊掌旗官」為祖國求援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導致當地的網路跟通訊中斷,在東京奧運裸上半身為東加掌旗的塔法度法就在推特發聲,說他和家人完全聯繫不上,非常擔心。紐西蘭和澳洲承諾派軍機到東加評估災情。只是火山灰污染當地水源,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當地現在最缺潔淨飲用水。
    2022/01/17 13:56
  • 日網友用簡單公式算出海嘯抵達時間!精準估算讓網嗨爆

    東加王國(Tonga)附近的海底火山在14、15日連續噴發,引發全球關注,尤其對於太平洋地區的國家來說相當緊張,深怕引發海嘯危機。日前就有一位日本網友利用數學公式計算出海嘯抵達日本的時間,結果竟然和氣象廳警報及實際海嘯抵達時間相當接近,因此被日本網友給推爆。
    2022/01/17 11:56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掀巨浪 紐西蘭派軍機勘查災情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15日大規模噴發。目前東加電力已恢復;東加海軍已派出多艘船艦前往外圍島嶼救災。紐西蘭國防軍也派出一架軍機前往東加勘查災情。
    2022/01/17 10:52
  • 東加火山又爆發!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偵測到巨浪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附近的海底火山前天大爆發,隨後掀起巨大海嘯,除了重挫東加之外,影響還遠及紐西蘭、日本、美國等地。不過警報仍尚未解除,因為澳洲達爾文市(Darwin)的監測站今(17日)又偵測到,東加火山再一次大爆發。
    2022/01/17 10:06
  • 海底火山噴發釀海嘯!秘魯人來不及逃 2人遭浪捲走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遠在1萬公里外的智利,北部海岸甚至出現將近2公尺的大浪。同樣位於南美洲的秘魯,雖然海水只上升20公分,不過因為沒有提前發出警報,海浪沖進沿岸的餐廳和民宅,造成兩人被浪捲走喪命。
    2022/01/16 19:41
  • 東加「天菜奧運掌旗官」憂海嘯災情 發文曝家鄉親友全失聯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附近的海底火山,昨(15日)開始連續爆發,強大威力引發的海嘯,衝擊遠及紐西蘭、日本、美國西岸等地。不過仍屬東加災情最慘烈,該國奧運掌旗官陶法托夫瓦(Pita Nikolas Taufatofua)就說,事發後完全無法聯繫上親人。
    2022/01/16 17:14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島上斷訊 紐西蘭總理宣布將派軍機協助

    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鄰近的海底火山在當地時間週六(15)噴發,劇烈活動引發海嘯,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遭海水灌入,全國對外通訊幾乎中斷。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6日坦言,礙於通訊問題,尚未跟東加首相聯繫上,目前獲得的資訊仍有限。
    2022/01/16 13:45
  • 海嘯釀災!日本十多艘漁船翻覆沉沒 漁民:不知如何是好

    南太平洋的東加諸島海底火山大規模噴火,海嘯襲擊日本。高知縣室戶市的潮位上升80公分,導致漁船翻覆沉沒。徳島縣和三重縣也都傳出類似災情,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2022/01/16 13:37
  • 東加海底火山大噴發 蕈狀雲突破海面直衝10km高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外海的一座海底火山,周六下午大噴發,火山灰高度甚至上衝10公里高。衛星照片更顯示,火山灰雲衝破海面後,還形成蕈狀雲直衝天際。海底火山的噴發,也引發海嘯,東加沿岸出現1公尺以上的巨浪,首都「努瓜婁發」更有部分地區出現淹水災情。
    2022/01/16 12:40
  • 智利191cm!加州131cm!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引環太平洋海嘯

    東加海地火山噴發,環太平洋國家,幾乎都發出了海嘯預警!其中美國更是針對整個西岸,以及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發佈海嘯警報。其中加州觀測到131公分的海嘯,導致部分海灘強制關閉;至於南美洲的智利,也觀測到191公分的海嘯。曾經歷311大海嘯的日本,雖然海嘯高度都在1公尺左右,不過高知縣卻因為海水暴漲,導致10艘漁船翻覆。
    2022/01/16 12:30
  • 海底火山噴發白天轉黑夜 東加居民:為我們祈禱

    南太平洋一座海底火山噴發,威力之強,近則東加王國遠則日本、美國西岸都發布海嘯警報。東加有居民在社群網站寫說:「請為我們祈禱。」
    2022/01/16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