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電!沒水!沒對外通訊! 東加「打赤膊掌旗官」為祖國求援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3:56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導致當地的網路跟通訊中斷,在東京奧運裸上半身為東加掌旗的塔法度法就在推特發聲,說他和家人完全聯繫不上,非常擔心。紐西蘭和澳洲承諾派軍機到東加評估災情。只是火山灰污染當地水源,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當地現在最缺潔淨飲用水。

圖/翻攝自@triantafyllidi2 twitter

 
火山灰雲直衝10公里高天際,炸出蕈狀雲,還不斷向外擴散,東加海底火山規模噴發,專家說噴發至少8分鐘才停下來,衛星畫面也捕捉到,爆發沒過幾個小時,火山灰雲直徑就超過300公里,相當於日本北海道大小,衛星影像發現東加的火山小島被炸到一大塊不見,幾乎從地球上消失,而且火山灰還飄散在天空,讓當地的空氣與水源嚴重遭到汙染。

主播:「今晚有消息指出,東加受到有毒空氣和汙染水源影響。」

民眾:「火山噴發有火山灰我們待在家,因為外面感覺很糟。」

 
海底火山爆發,切斷了東加通往紐西蘭的海底電纜,讓當地不只停電,連對外通訊都中斷。

主播:「現在住在澳洲的的塔法度法,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沒有父親和家人的消息,他的父親是東加哈派群島首長。」

在東京奧運擔任東加掌旗官的塔法度法透過推特發聲,他說火山爆發後,自己完全聯絡不上親人,讓人好擔心。

東加掌旗官塔法度法:「哈囉大家,我剛剛油漆完這艘船,等不及要讓船入水。」

塔法度法已經連續3屆奧運擔任東加的掌旗官,他的招牌就是露上半身的肌肉,往往成為奧運開幕式的焦點,人住澳洲的他,現在還開設募資網站,希望為祖國重建盡一份心。

澳洲太平洋部長:「澳洲政府將派出一架P8偵察機,我們希望明天早上就能出動。」

外傳東加國王已經出動軍隊救災,不過外界仍無法具體掌握東加狀況,澳洲和紐西蘭都說,會派軍機到東加評估災情,並提供必要的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火山爆發#通訊中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4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