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266次火山地震 箱根山地底不平靜


發佈時間:2015/05/11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的箱根山週日觀測到266次火山型地震,寫下2001年火山觀測以來單日最多地震紀錄。除了箱根山,日本東京外海也有一座海底火山不斷噴發。這座海底火山噴發的岩漿甚至成為一座小島,一年半下來, 面積已經達到200個棒球場大。


日本箱根山,又有新變化。日本記者:「就在稍早,5分鐘內發生了3次,隨著『轟隆隆』的聲音,感覺到從下而上被推動的地震。」

原本以為安定下來的火山活動,在週末過後又激烈了起來。日本新聞主播:「震央發生在箱根山地底的火山型地震,在五號出現顛峰期後一直呈現小康狀態,只是在10日這天卻出現比5日還要多出一倍有餘的266次地震,這是從2001年開始觀測以來的最高紀錄。」
 

箱根山距離東京很近,只是能影響東京的火山,可不只箱根山而已。距離東京南方約1000公里,漂浮在太平洋上的西之島,NHK記者:「現在冒出黑色煙霧,火山正在噴火。」

西之島周邊的海底火山,從2013年11月噴發至今,海底火山不只冒出海面,甚至覆蓋了原來的西之島,這座新島的面積已經超過2.55平方公里,將近200個棒球場大小。火山專家:「這裡這裡,就是這裡,這是舊土地。」

NHK記者:「前方可以看見的是舊西之島,至於後方的火山口還在不斷激烈的噴發中,哇~~~這麼大量的火山熔岩在這麼短的期間內流出,這真的很讓人驚訝。」

西之島,成了地球科學的活教材。日本火山專家的疑問是,這些火山熔岩,究竟打哪來的。透過地震器,專家們分析了日本的地底,結果發現在太平洋板塊和歐亞板塊交會出,生成的紅色地帶剛好符合日本的火山分佈。

火山專家:「這條紅色帶狀區域,可以說顯示出深埋地下的岩漿分佈。」

我們再深入觀察日本地底的岩漿分佈,福島縣的吾妻山,紅色區域出現在地底約100公里處,岩手縣的岩手山也有類似狀況顯示在日本群島地底100公里,遍佈著岩漿的威脅。火山大國日本,每一座火山都像一顆未爆彈,隨時等待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火山#箱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39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