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海巡署 結果共1,692筆

  • 獨家/海上人蛇丟包?台南、高雄6天發現四具浮屍 腐爛嚴重難辨身分

    近期,海巡接獲多起浮屍案件,除了台中港離岸風場被發現一名男性乾屍,包括台南沿岸地區,從這個月5號開始到10號,陸續發現四具浮屍,由於屍體嚴重腐爛,無法辨識身分,目前傳出有人蛇集團在海上丟包,與台南近期發現的浮屍是否有關,目前調查中。
    2023/03/29 11:41
  • 快訊/台東小野柳驚見無名男屍 「身旁擺不明衣物」死亡多時

    台東小野柳風景區今(26)日下午有民眾在附近海邊礁岩,赫然看見一名無名男屍,一旁還擺著不少衣物,警方獲報到場,研判男子死亡多時,海巡署岸巡人員正在現場蒐證調查中。
    2023/03/26 17:17
  • 野柳外海火燒船濃煙竄天際 船長三人驚險獲救

    新北市野柳籍「感恩號99號」漁船。昨日23號5點左右,在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漁港外海作業時,不明原因起火燃燒,黑煙直竄天際,在濱海路就可以看見濃濃的黑煙,還好船長等3人平安被救起。海巡署艦隊分署基隆海巡隊獲報馳援,以船上水柱灌救滅火。
    2023/03/24 09:42
  • 漁船擱淺! 2船員遭陸海警帶回 「查無不法」放行

    金門籍漁船「大龍號」14日下午在中國大陸大伯島擱淺,2名船員撥打海巡署118報案電話求助,結果海巡派人前往,卻怎麼也找不到船隻跟船員,這也讓人想到二膽島上兵事件,不過這一回是因為事發地屬於大陸水域,船員被大陸海警先帶走了,陸方調查後「查無不法」,當晚就讓大龍號返回金門。
    2023/03/16 19:28
  • 台中港離岸風機平台驚見男屍!身分不明 海巡:一般人爬不上去

    昨(7)日有一具男性遺體在台中港離岸風場一處風機平台被發現,海巡接獲通報抵達現場處理,目前仍未查出死者身分,據海巡人員說法,風電公司並無員工失蹤,由於平台很高,一般人不可能爬上,陸續將追查是否有釣客落海等可能情況。
    2023/03/08 10:00
  • 非海陸蛙人!直擊海巡特勤「紅色沙灘」操練

    在軍方近期曝光的「紅色沙灘」竹圍漁港旁海灘,有民眾目擊官兵在豔陽下進行訓練,還攜帶CRRC突擊艇,一度以為是國軍海陸蛙人執行操練,不過海巡署趕緊澄清,這是海巡特勤新訓。
    2023/03/07 20:57
  • 釣魚台附近海域漁船翻覆 船上7人下落不明

    新北市深澳籍漁船新長發88號於7天前出海,前往日本石垣島北方海域捕鎖管,昨天5號,被人發現下沉,只剩船頭浮出海面,海上台籍船長和6名印尼漁工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部已在搜救,我方海巡署也派出連江艦視海流在海面救援。
    2023/03/06 10:24
  • 台漁船釣魚台海域翻覆 管碧玲證實:尚未發現生還人員

    日本石垣海上保安部表示,昨(5)日下午,釣魚台列嶼海域有一艘台灣船籍漁船翻覆,船上的1名台灣人及6名印尼人下落不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上午在臉書貼文,表示確實瑞芳漁船不幸翻覆,海巡署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並派連江艦前往救援,並搜救,但至今尚未發現生還人員,日方也派機艦救援,但都沒有任何回應,請大家為失聯者祈禱,也為海巡弟兄,加油打氣。
    2023/03/06 09:37
  • 驚險!貨輪船艙火警沉沒 12人棄船逃生

    獅子山籍雜貨輪「和創996」,在今天3號凌晨於台北港西北方32海里處發生火警,由於起火地點是位在機艙,火勢延燒相當的迅速,最後船上12名船員棄船逃生,隨後被趕來救援的海巡署艦艇救起,載運至台北港就醫。
    2023/03/03 10:31
  • 難逃法眼!海巡破獲漁船藏12萬包私菸 要價800萬元

    228連假海巡署破獲走私香菸。海巡署第三巡防區指揮部於2月28日實施強化勤務作為期間,於傍晚5點多於新竹漁港查獲「金O江」漁船載運未稅菸品一批,全案後續依觸犯《菸酒管理法》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2023/03/02 12:50
  • 無事不登太平島! 碼頭9月完工「總統仍不去」

    攸關我國主權的南沙太平島,碼頭整建工程預計9月就會完工,不過據媒體報導所述,海巡署不會舉行啟用儀式,蔡總統也沒有規劃登島。而相比過去扁馬兩任總統都曾經登島,蔡英文至今仍未前往視察,學者解讀這是更加依順美方意見,避免刺激大陸。
    2023/02/26 13:46
  • 涉包庇漁船走私 海巡官兵「一趟收20萬」

    千萬別貪圖非法的錢,基隆就有海巡署安檢所官兵,疑似利用職務之便,放行漁船走私漁貨到大陸,每趟得手20萬元,而在南投也有消保官,長期涉嫌核銷不實,不法所得上萬元,前天(2/14)遭拘提,經漏夜偵訊後,裁定50萬元交保。
    2023/02/16 13:02
  • 海巡隊涉嫌收賄包庇走私 每趟得手20萬元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所,驚傳官兵涉嫌集體收賄,包庇私梟將漁獲走私到中國,涉案的中尉陳姓小隊長,利用職權放行夾藏漁獲的船隻出港,一趟得手20萬元,再分給同小隊的湯姓上士與陳姓上兵,檢廉將陳男聲押獲准後,持續擴大偵辦,近日逮獲行賄的私梟老大黃姓男子,黃男昨天也被法院裁准收押。
    2023/02/16 11:06
  • 新造35噸級巡防艇抵花蓮 提升東部執法能量

     2月13日海巡署新造35噸級巡防艇,舷側編號PP3509,首航進入花蓮港,由花蓮海巡隊巡防艇及花蓮港務分公司港勤拖船噴水迎接,並駁靠於花蓮港7號碼頭,舉行首航及成軍典禮。首任艇長由資深分隊長林玉奇擔任,正式宣告PP3509艇加入海巡行列。
    2023/02/14 13:15
  • 嘉義艦進台中港風大撞碼頭 右後舷邊船板凹

    海巡署4千噸級的嘉義艦,在大年初三進入台中港時,因風浪太大撞上5A碼頭,造成船身外板出現擦痕,碼頭輪檔也被撞壞,幸好沒人受傷。
    2023/01/31 18:43
  • 11級陣風!28億「嘉義艦」不敵寒流 擦撞碼頭船尾凹陷

    本月24日,海巡署艦隊分署的嘉義艦在執行巡邏任務時,因當天風浪過大,而意外撞上台中港碼頭,導致嘉義艦的右側船尾有擦傷和凹陷,而碼頭也有毀損,所幸船上人員皆平安,而碼頭承租業者向海巡署求償,並要求修復碼頭,後續海巡署將進一步釐清相關責任。
    2023/01/31 13:18
  • 快訊/小琉球「火燒船」 20分鐘撲滅火勢幸無傷亡

    屏東縣琉球鄉的白砂漁港在今(30)日晚間7點23分發生火燒船事件,一艘漁船因不明原因起火,火勢相當猛烈。消防局及海巡署接獲民眾通報後立刻派人前往現場,大約花了20分鐘才成功將火勢撲滅,經搜查船上後所幸無人受困,而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3/01/30 20:42
  • 屏東後壁湖60歲潛水客失蹤 海陸空同步持續搜救

    屏東後壁湖海域發生一名60歲男性潛水客失蹤,昨天搜救未果,海巡署今天上午海、陸、空同步持續擴大搜救,由於天氣寒冷,希望盡快將失蹤的潛水客找回來。
    2023/01/29 14:48
  • 共機擾台無人機架次增加 專家:車輪戰消耗

    有軍事迷紀錄到,25日在大安溪河口外海約四海浬位置,出現一艘不明國籍的5萬噸級運輸艦,疑似是通過台海避風的美國海軍Supply級油彈補給艦,不過,海巡署則澄清,並沒有這艘船出現在台海,並定調是假訊息,而前艦長則表示,如果要避風不會在天氣好的時候,而且台中港風大,選擇台中港避風,也不合理。
    2023/01/27 19:32
  • 把海洋驛站當酒館?隊長遭控率兵狂歡 違紀事件非首次

    竟然有人把海洋驛站,當酒館!海巡署東部第12岸巡隊黃姓隊長,這回遭人爆料,疫情期間,把公家的驛站,當私人招待所,找人喝酒狂歡,指控他,今年三月才因為上班期間,帶人去超商喝酒被處分,不到一個月,不顧防疫規定,連連出包,竟然還留任原職,對此,海巡署回應,失職人員已經議處,沒有包庇。
    2022/12/27 19:05
  • 海巡署太平洋「撿到學生證」 網笑翻:直接轉兵籍號碼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遺失證件的經驗,幸運的話能夠失而復得,不過很多時候都一去不復返,尤其是掉在這種地方,竟還能夠找回來?近來海巡署貼出一張照片,說從太平洋裡撈起一張學生證,讓網友看了全笑翻,「海底撈」、「直接轉兵籍號碼了」。
    2022/12/20 14:24
  • 吊掛救援2度撞擊海面! 士官長殉職妻告國賠

    四年前,海巡署士官長柯博承,前往彭佳嶼執行救援任務,英勇殉職,事後運安會報告指出,天色昏暗下,直升機兩度下降、爬升,使得士官長撞擊海面,因此喪命,家屬提告國賠,一審判空勤總隊要賠償一千三百多萬,案子上訴今天二審開庭,空勤總隊委任律師仍然堅持,沒有過失!
    2022/12/08 13:31
  • 侵門踏戶?陸漁船越界捕魚 「蛇行拒檢」海巡押走13人

    昨(29)日凌晨1點多,在大肚溪外海41浬處,一艘中國大陸籍漁船「閩平漁756XX」號,越界實施「拖網作業」 ,台中海巡隊在巡邏時發現,立即透過廣播要求「停船受檢」,但此漁船竟然不甩海巡,持續「蛇行拒檢」,於是海巡隊經多次強靠,終於登檢成功,因該漁船違規屬實,將船上13人押回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2022/11/30 11:43
  • 非法抽砂遭查扣! 陸籍抽砂船首拍賣流標

    海巡署人員在馬祖南竿外海,查獲非法盜取砂石的大陸籍抽砂船,當場逮捕船長和七名船員,也查扣了這艘抽砂船,日前八人遭到判刑,連江地檢署也囑託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拍賣抽砂船,首次拍賣競標,底價一千六百多萬,沒人來!
    2022/11/22 20:28
  • 陸漁船囂張越界!海面蛇行拒檢 海巡「貼船」押回14人

    近期海象好轉,又有大陸漁船侵門踏戶,海巡署台中海巡隊日前接獲漁民報案,台中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抵達該海域,該漁船甚至蛇行拒檢,海巡人員也緊貼船身,讓人員強勢登船。除了將3噸的非法漁獲依法海拋外,也將船上周姓船長及船員等14員,押回台中港,依照《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送辦。
    2022/11/21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