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事不登太平島! 碼頭9月完工「總統仍不去」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13:46

攸關我國主權的南沙太平島,碼頭整建工程預計9月就會完工,不過據媒體報導所述,海巡署不會舉行啟用儀式,蔡總統也沒有規劃登島。而相比過去扁馬兩任總統都曾經登島,蔡英文至今仍未前往視察,學者解讀這是更加依順美方意見,避免刺激大陸。

圖/TVBS

 
一接獲搜救任務小艇火速出動,海巡署日前在南沙太平島海域,實施人道救援演練,就連碼頭也快馬加鞭進行整修,預計9月就會完工,但平面媒體報導,海巡署不只沒規劃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也沒打算登島。

司儀:「太平島機場自現在起正式落成啟用。」

象徵南海主權的太平島,過去民進黨執政,陳水扁總統任內興建機場跑道,登島剪綵創下先例,之後的馬英九也依循前例登島視察,甚至不顧及美方以及綠營立委反對。

 
前總統馬英九:「自己的領土自己保,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在為國家爭取權益,他(綠委)在後面扯後腿,我覺得不應該是這樣子啊。」

圖/TVBS

時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基於體制,因為現在的總統還是馬英九總統,我們這一次沒有派員參加,主要也是尊重這個體制。」

扁馬都去過,但已經自成體制的蔡英文,依舊沒有動作。

政大外交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黃奎博:「美國原則上希望我們這邊不要在那邊,刺激其他周邊國家的反應,蔡英文總統,我想她應該是更加依順美方的意見。」

而近期大陸網壇更貼出我南沙太平島衛星照,可以看到西側填沙造陸工程愈見規模,遭懷疑是否為跑道延長奠基,不過遭到海巡署駁斥。

圖/TVBS

政大外交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黃奎博:「這個(碼頭)工程跟周邊國家,不管是菲律賓或越南甚至中國大陸,在南海所謂的填海造陸工程比起來,我們這個幾乎是小小小巫見大巫。」

 
他國動作連連,而我與美方也有考量要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沙太平島#蔡英文#視察#建工#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82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