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以你們為榮」 總統接見搜救隊頒獎章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8:48

土耳其強震,台灣國際搜救隊第一時間趕往救援,救出數位生還者,如今任務結束返國,總統也特別接見搜救隊頒發獎章,就連搜救犬也不例外!搜救隊員更分享當時在救援的驚險時刻,一邊怕建物倒塌,但一邊又得繼續救人的心境。

圖/TVBS

 
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副隊長黃博村:「我也要跟總統來報告,你交代的任務,130個包括5隻搜救犬,我成功的都安全的把他們帶回來。」

總統蔡英文:「成功救出受困民眾,這些消息讓全國國人,都非常振奮感動,各位都是台灣的英雄,台灣以你們為榮。」

幫搜救隊員掛上勳章,要感謝這群台灣英雄在土耳其強震後,第一時間到災區救援,如今任務完成總統不但要表揚他們,送上國家因你而偉大的毛巾,還要謝謝一起出動的牠們。

 
主持人:「可以說是狗狗界的學霸。」

圖/TVBS

替搜救犬掛上獎章,總統蔡英文準備雞腿跟零食,要謝謝衝到第一線救災的狗狗們,但Melody跟HUGO,不知道是不是聞到跟總統一起來的,退役搜救犬樂樂的味道,偷偷舔了總統一下,但搜救過程可不像接見這麼歡樂,搜救隊員就分享當時危及救人的驚險時刻。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科員沈凡傑:「如果真的當時倒塌下來的話,我應該躲不掉,我覺得老天保佑。」

圖/TVBS

真的是拿命跟他拚!不只搜救隊在國外積極援助,國內民眾的善款也不斷捐出,但台灣雷伊漢勒中心就被質疑善款流向不明,他們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解釋為什麼41萬1150歐元,透過理事長跟他家人匯款,主要是因為土耳其被國際認定,是金融高風險國家跨國匯款有嚴格限制;再來是沒辦法直接由台灣對當地協會匯款,然後台灣協會匯出款項,又必須匯到登記同名的帳號,所以才放理事長的名字,能不能消除外界疑慮,恐怕還得看民眾買不買單這說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總統#土耳其強震#蔡英文#搜救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