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8月前將訪美? 日媒曝台官員證實:3種可能方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4:16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稱蔡英文8月前將訪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稱蔡英文8月前將訪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產經新聞》今(25)日引述多名消息來源報導稱,總統蔡英文將在今年8月前訪美,透過展現美台友好關係作為蔡政府任內的「外交結晶」。雖然目前讓蔡英文訪美的3部劇本仍有待確定,但不論如何都將會與美國政要進行「非正式會談」。儘管外交部早前否認蔡英文有具體訪美計畫,不過一旦真的成行,將會成為她自2019年7月以來再度訪美,勢必會引發北京當局強烈反彈。

 

蔡英文可透過訪美行程,展現美台密切關係。(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報導指出,有多名台灣官員都已經證實,蔡英文已經決定在今年8月前出訪美國,並已與美方進行協調。有鑒於蔡英文即將在明年5月正式卸任,此行不僅將成為她自2019年7月以來首度訪美,也將成為蔡政府的「外交結晶」,展現美國與台灣的密切關係。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蔡英文有可能計畫以3種形式訪美,第一個是類似前總統李登輝於19​​95年的做法,應邀前往母校康乃爾大學進行演說;其次是參加美國智庫主辦的活動;第三是在8月前往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出席總統就職典禮之際,順勢訪問美國。報導稱,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在美國和多名美方官員低調會晤,討論的話題就包含了總統訪美的計畫。無論最終拍板的方案為何,蔡英文都計畫會與美方政要進行非正式會談。

蔡英文2019年7月訪美時,紐約曾出現反台獨抗議團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蔡英文選在美中和中台關係惡化的背景下訪美,勢必會遭到北京當局強烈反對。民進黨消息人士稱,「台海附近的軍事緊張局勢正在升溫,很多人擔心在緊急情況下,(台灣)能否依靠美國。」「如果蔡英文真的訪美,那麼將證實美國對台灣的高度重視,這會是一個很大的定心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日本#民進黨#蔡英文#台北#北京#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78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