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和講假的? 美情報機構:中國正考慮援俄無人機和彈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1:25
美國情報機構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疑似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和彈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情報機構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疑似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和彈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24日首度表態解決俄烏戰爭的立場,強調願調停雙方衝突促成和平,不過美國情報機構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疑似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和彈藥」,雙方正就裝備價格和供應規模進行協商,恐改變戰爭態勢。

 《CNN》、《Politico》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俄烏戰爭爆發後俄國一再向中國提出支援無人機和彈藥的需求,中國高層在過去數月內,一直在討論是否提供致命性武器,雖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但兩國正協商供應價格與規模。


 
美國情報官員近幾周收集的消息指,中國目前更傾向於提供裝備,應是手持類的小型武器,非大型火砲,不過這已足夠表明中國對俄國的支持大幅上升;先前中國供應的只有頭盔、防彈衣、衛星影像等非殺傷性物品。
 
美國和盟友上週已公開警告中國不要對俄羅斯提供軍事支持,強調將面臨「嚴重後果」,被全球視為「賤民」(pariah)。1月底,美國也制裁了提供俄國援助的中國企業,包括長沙「天儀空間科技研究院」(Spacety China),稱該公司為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提供烏克蘭衛星影像。
 
數月來,俄羅斯向伊朗購買了數百架攻擊型無人機,目前正逐漸用盡,德國《明鏡》(Der Spiegel)爆料,俄國轉而向中國採購100架無人機,最快可能於4月交貨。消息人士指,由於顧慮到國際反彈風險,中國目前供俄的非致命性裝備多為「企業」提供,藉此撇清責任,不過中國公私機構間的界線模糊,援助恐就是北京當局的指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中國#美國#情報機構#致命性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