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海巡署 結果共1,686筆

  • 空軍「2000磅炸彈」射歪!險炸海巡艦艇 多人身心受創

    空軍在屏東九鵬外海空域實施對海轟炸訓練,在執行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炸彈未投入目標區,爆炸遭爆差點擊中當時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有人到臉書粉專匿名爆料,由於爆炸威力之大,傳出有海巡人員因此嚇到不敢上船,出現失眠幻聽症狀,甚至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的情況。空軍對此表示,除了對當時海巡艇上面的官兵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做詳細檢討,飛行員因為炸射諸元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空軍的規範,所以空軍會按照他的操作程度來究責。
    2023/08/15 13:11
  • 卡努將襲北台灣!基隆海巡勸離看海遊客 不聽勸最高罰25萬

    「卡努」颱風目前達中颱上限,逐漸逼近北台灣,預計暴風圈在明(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而氣象局於昨日晚間8時30分發布海警,宜蘭縣、基隆市及新北市已陸續公告警戒區域,為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海巡署北部分署針對公告管制區內逗留民眾及釣客,進行依法勸離,若勸導不聽,最高可處25萬元罰缓>
    2023/08/02 13:09
  • 游不回來!2潛水客疑風浪過大 1人溺水搶救

    杜蘇芮前腳才剛走,颱風卡努接著生成,氣象局最快今晚八點半發布海警,而天候不穩定,台東綠島2名浮潛客,到柚子湖,疑似風浪太大游不回來,海巡署人員獲報前往救人;南橫公路埡口到向陽路基被掏空,進行施工管制,預計10月31才會恢復通車。
    2023/08/01 13:51
  • 颱風天雨大路又不熟!高雄男「連人帶車」落海 命大獲救

    杜蘇芮颱風步步進逼,1名年約57歲的男子,今(27)日上午10時許,開車行經中芸漁港碼頭時,疑似雨勢過大加上路況不熟,當場連人帶車掉進碼頭內,海巡安檢所人員見狀立即救援,經海巡及警消共同搶救之下,火速將該名落水男子救起,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化解這場落海驚魂。
    2023/07/27 13:57
  • 漁船慘遭鑽孔! 因海巡署收線報有「違禁物」

    海巡署宜蘭查緝隊遭漁民控訴,因為接到線報認為船上有違禁品,竟然將船鑽了好幾個孔,最後不僅沒有搜查到物品,船上的洞還會漏水相當危險,漁民強調船是剛買的,光維修費用就要150萬元,讓他們相當無助。
    2023/07/19 20:16
  • 罕見珍稀革龜擱淺恆春…搶救15小時不治 解剖確認死因

    屏東縣恆春鎮萬里桐潮間帶昨天下午發現1隻革龜擱淺,海巡署和屏東海生館獲報前往救援。海保署今天表示,經搶救今天上午6時53分不治死亡,目前正解剖確認死因。
    2023/07/05 18:07
  • 澎湖待修漁船傾斜進水 岸巡及時協處漏油未擴大

    澎湖籍「滿達福」號漁船今天在泊靠的竹灣漁港準備進塢修護,意外發生傾斜進水,還發生油料外溢。海巡署竹灣安檢所等及時鋪設攔油索與吸油棉,避免油汙擴大。
    2023/06/27 17:09
  • 能垂直起降!海巡署獲美援Jump20無人機 藍委:強化台美安全合作

    我國海巡近期以無償方式,獲得美國軍規「JUMP20」無人機系統,能協助我方執行台海偵巡。立委認為這顯示台美強化安全合作,尤其台灣是繼美國及烏克蘭之後,第三個取得這款新型戰術無人機的國家。
    2023/06/26 19:33
  • 公海上持刀殺船員「砍到見骨」 越南籍押回台受審羈押

    我國籍遠洋漁船「豐國616號」,日前前往印度洋附近公海作業時,發生殺人案件,一名43歲的越南籍陳姓船員,持殺魚刀連砍印度籍船員J男臉部和頭部7刀,導致J男傷重見骨,流血過多當場死亡。該船於這個月14日返抵我國,刑事警察局、海巡署及高雄市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順利將越南籍犯嫌拘提到案,複訊後聲押獲准。
    2023/06/20 18:04
  • 販毒遊艇拍賣 出廠2年造價近4千萬起標1680萬引關注

    高雄海巡署去年底,在高雄茄萣外海,抓到一個以遊艇運輸K他命的販毒集團,由於偵查終結,如今運毒工具遊艇,也將在下個月4日拍賣,而這艘造價近4千萬的遊艇,出廠才兩年,外表相當流線新穎,因此消息曝光,也引起外界關注。
    2023/06/20 16:22
  • 地中海難民船沉79死 小船擠700人.全球難民已逾1億

    希臘南部地中海域,一艘難民船故障沉沒,至少79人溺斃;據生還者表示,船上有500到700人,由於沉沒海域水深達4千公尺,因此潛水救援的成效有限。這艘遇難船從利比亞出發要到義大利,中途因引擎故障才向希臘海巡署求救,船隻在15分鐘內就沉沒,目前僅有上百人獲救,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攀升。聯合國難民署的報告顯示,去年全球難民人數創新高,來到1.08億,今年還會持續增加,主要與蘇丹爆發內戰有關。
    2023/06/15 19:58
  • 海巡破雲林喵喵製毒工廠 估可製60萬毒咖啡包「值1.8億」

    雲林麥寮某處工廠竟爆出製作毒咖啡包一事,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經長期跟監埋伏,在鐵皮工廠當場查獲新興毒品「喵喵」、四級毒品、製毒原料、各式製毒化學品,製毒機具等證物,並當場逮捕3名犯嫌,並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6/14 11:07
  • 5陸客開遊艇「偷渡澎湖」 岸巡副所長竟放行

    有大陸遊客開遊艇泊靠澎湖,自拍影片表示,他們沒有入台證,但想上岸吃美食,還問說到底能不能登陸,馬公商港副所長,竟然告訴他們,要小心一點,不要被抓到,點名的時候你們要到,違規放行,等於是讓陸客偷渡,誇張行徑引發爭議,對此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回應,說已經把副所長調為非主管職,會依法檢討重懲,決不寬貸。
    2023/06/12 21:08
  • 摸一次30萬!伸手偷摸小琉球海龜 潛水教練拍下檢舉

    不要以為小琉球海底沒有監視器,就可以隨便亂觸摸保育類的海龜!10日下午,一行四人的潛水客,裡面有外籍人士,他們自備簡易的蛙鏡、蛙鞋潛水,其中一名男子伸手觸碰海龜,在地潛水教練拍下影片,直接向海巡署檢舉,觸碰海龜最重可罰30萬。
    2023/06/11 18:30
  • 摸了罰30萬 小琉球潛客騷擾海龜過程全都錄

    「摸海龜罰30萬」是小琉球當地民眾和潛水店,會和遊客耳提面命的警語,但似乎仍有人不信邪。屏東一名吳姓潛水教練,昨(10)日下午帶顧客於花瓶岩一帶潛水時,驚見有浮潛客二度下潛摸海龜的背殼,第二次觸碰的過程還被吳姓教練全程拍下,吳事後也交給安檢所調查,對此,海巡署表示,後續將會找出當事人,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交由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3/06/11 16:45
  • 守護台海!蔡英文視導「海安11號演習」 美日菲海巡官員到

    海巡署舉辦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安11號演習」,選在全台最大港口高雄港,動員海巡署和警政署維安隊和憲兵隊,還有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陸海空軍武全上陣,宣示保衛台海的決心。不過共軍頻擾,截至10日有5架共機、5艘共艦出沒台海周邊,其中1架卡-28反潛直升機還闖入西南空域。
    2023/06/10 14:23
  • 慟!高中生台中大安戲水遭浪捲走 沙灘尋獲時成冰冷遺體

    本月3日下午4點多在台中市大安區發生一起溺水案件,3名高中生到大安濱海公園玩水,戲水時「深度已及腰」,沒想到突然有大浪打來,其中1少年沉入水中,剩下的兩名同學嚇得趕緊報案,消防局、海巡署、空勤皆出動尋找人,今(5)日上午,在沙灘上發現一具遺體,經家屬確認後,證實為失蹤的少年。
    2023/06/05 10:13
  • 不怕颱風只怕罰錢 釣客見岸巡人員趕緊落跑

    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中度颱風瑪娃海上颱風警報,但是台東海岸仍有民眾到海邊觀浪,甚至有釣客想去釣魚。海巡署岸巡人員到場後民眾跟釣客趕緊離開現場,因為違法者最高可罰25萬。
    2023/05/30 17:56
  • 淡水外海驚見男浮屍!釣客急報案 漁人碼頭打撈屍體腫脹

    昨(17)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淡水區濱海路汙水處理廠附近堤防,出現一具浮屍漂浮海上,釣客發現後嚇得趕緊報案,海巡署、消防隊及淡水警皆趕抵現場協助救護,經初步勘察,死者身分為52歲的廖姓男子,屍體外觀未有外力造成的傷勢,已聯繫上家屬協助處理後續。
    2023/05/18 10:27
  • 海巡特勤隊進駐東引!突擊艇出動 「雙船」夾擊陸快艇

    因應中國大陸小型快艇在台灣海峽頻頻侵擾,海巡署精銳部隊「海巡特勤隊」,進駐連江縣東引地區,嚴防大陸漁船、艦艇越界活動,也公布海巡特勤隊,壓制海上非法活動的畫面。
    2023/05/16 18:26
  • 吉安艦交船典禮 海委會:海巡艦艇計畫已達成50%

    海洋委員會今天舉行海巡署600噸安平級巡防艦等艦艇交船聯合典禮;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吉安艦交船,是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已完成50%的重要里程碑。
    2023/05/15 16:16
  • 88槍擊案起訴2週後 曾文溪尋獲「犯案機車」槍枝仍在找

    去年11月,台南學甲區發生「88槍擊案」,今年4月中檢方偵查終結,起訴主嫌「紅龜」、槍手孔祥志等8人,當時作案槍枝、車輛都還沒找到,好在兩個禮拜後,透過海巡署支援聲納系統,28日在曾文溪把機車打撈上岸,不過槍枝依舊下落不明。
    2023/04/29 19:54
  • 起薪都3萬多!他問「志願役、超商選哪個」 網2點大推當兵

    許多男性在服兵役的時候,都會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布局,其中就有一部分的人會選擇「簽志願役」。對此,近日有1名網友便發文透露,他有天看到了海巡署的招募資訊,發現新兵的月薪將介於3萬5320元至3萬8770元間,覺得明明與超商店員差不多,好奇為何還想從軍?
    2023/04/24 21:00
  • 獨/民眾垃圾桶封印2米巨蛇 求救捕蛇人「光速掐」整條抽出

    近期天氣炎熱爬蟲類活動頻繁,一條2米長的南蛇昨(23)日下午竄入台南某民宅,被民眾合力趕入垃圾桶,但民眾把蛇困住,卻不知如何處理,還一度打到海巡署求助,最後轉報給土城派出所由蔡姓員警到場協助,蔡員除了打給農業局,也請有捕蛇經驗的友人到場,捕蛇人抓準其習性,開桶蓋的瞬間一把大蛇掐住,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2023/04/24 10:27
  • 馬祖運11噸鮑魚來台! 疑非法走私大陸貨

    馬祖根本沒有生產鮑魚,居然能空運11噸賣到台灣?調查發現,有業者疑似從中國大陸,走私進口廉價鮑魚,到馬祖「洗產地」,這家業者,甚至一度假裝申請鮑魚苗養殖,現場查訪,卻沒有在進行任何養殖,但這些鮑魚到底哪裡來的,海巡署和檢方已經展開調查。
    2023/04/19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