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海地 結果共1,706筆

  • 曝南沙海巡「漫遊」陸訊號 基進黨:國安漏洞

    南沙太平島是我國在南海地區重要的據點,島上由海巡署人員駐守,但台灣基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島上只有缺乏行動網路訊號,海巡人員只能辦漫遊,連接大陸的「中國移動」網路,恐怕成為國安漏洞。
    2023/08/17 15:02
  • 又有颱風發展!6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雷雨突擊」2地紅爆

    預期中的低壓帶昨天(16日)逐漸來到台灣上空,同時西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大氣狀態變得十分不穩定,對流發展活躍,各地的降雨如預期都有顯著增加的情況,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今天(17日)台灣還是在低壓帶配合西南風的影響下,昨晚到今天清晨之間在中南部沿海地區就陸續有西南風帶來的降雨情況,目前在南高屏一帶有較為明顯的降雨,提醒要外出上班上課的朋友可能要多留意天氣的情況。
    2023/08/17 07:46
  • 赴日注意!大阪環球影城因颱風蘭恩15日休園 新幹線預防性停駛

    蘭恩颱風直撲日本,預計15日在日本紀伊半島登陸,為近畿至東海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對日本陸空交通也將造成莫大影響。東海道與山陽新幹線已預先宣布停駛路線。多間航空公司也停飛逾百航班,導致超過5萬人受影響。此外,大阪知名主題樂園環球影城,今(14)宣布因蘭恩颱風靠近,15日將臨時休園。
    2023/08/14 15:15
  • 蘭恩颱風撲日!15日恐登陸「這3地區」 交通影響曝光

    日本氣象廳表示,蘭恩颱風估計於15日挾帶強風暴雨登陸日本。最新路徑預測,蘭恩下週將直擊東海地區、四國地區或近畿地區。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山陽新幹線紛紛宣布可能實施預防性停駛的日期。關西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的航班也可能受到影響。
    2023/08/12 17:09
  • 今北部仍防致災大雷雨! 中颱蘭恩下周起影響日本

    周五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略減少,不過雲林以南降雨機率高,清晨降雨熱區在沿海地區,隨後白天移動到內陸和山區,整天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且雨勢較大,局部會有短延時的大雨,而其他地方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受熱力作用,也會有短暫雷陣雨出現,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明顯,容易有短延時的大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的現象。
    2023/08/11 08:53
  • 高雄大雷雨!湖內水淹小腿肚 車泡水、雨灌民宅

    高雄湖內茄萣沿海地區,接近中午3小時雨量,已經超過127毫米,水深到小腿,都淹進了民宅,中午學校暑期輔導下課,家長接小孩下課,還要涉水回家,梓官通往彌陀的捷徑也因大雨封路,民眾下班得多繞一些路才回的了家。
    2023/08/10 19:46
  • 夏季限定?南部連日半夜「暴雨」到清晨 氣象粉專解釋了

    近期南部地區時常在「半夜」到「清晨」聽見雨聲且雨勢不小,讓許多人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時常有大雨在這段期間發生,對此氣象粉專解釋了。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指出,近期在晚上、尤其半夜到清晨的時刻,南部地區總會降下大雨,原因為「海陸風輻合降雨」。此現象容易發生在西南風盛行的夏季,其中也以「西南沿海地區」最容易出現。
    2023/08/10 10:52
  • 烏克蘭預告8/24獨立日轟炸莫斯科! 俄傳在白俄發動「假旗行動」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地區以及西南邊鄰近黑海地區,近期頻頻遭攻擊,現在烏克蘭又大動作拍片宣布,將在24日烏克蘭獨立日轟炸莫斯科。CNN分析,烏克蘭正在藉此向普欽展示軍事力量,尤其烏克蘭國產的無人船才剛炸了一艘俄軍登陸艇,烏軍也自豪俄軍難以防範無人船。但有消息傳出,俄羅斯將發動「假旗」行動,攻擊白俄煉油廠再甩鍋抹黑是烏克蘭所為。
    2023/08/05 19:21
  • 卡努來了!氣象局估17:30陸警 4地區首當其衝

    受到卡努颱風影響,今(2)日臺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氣象局表示,這次帶來的風,只有沿海地區、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最多到11級強陣風,沿海大約9-10級,雨的話,沒有像杜蘇芮一樣近,北部和中南部山區雨會最大,預估今天17: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首當其衝的地區包含北北基、宜蘭這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但機率偏低。
    2023/08/02 09:24
  • 卡努颱風來襲又逢天文大潮!氣象局示警:西南部慎防海水倒灌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仍不定時有間歇性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也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南高屏、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逢天文大潮,西南部沿海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容易有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2023/08/02 08:51
  • 美護士母女遭黑幫綁架 美急呼籲僑民離開海地

    我國邦交國海地,黑幫作亂。一名美國護士前往當地,進行公益活動,連同她的女兒,一起被黑幫團體持槍綁走,美國正在設法營救,同時呼籲美國公民,為了安全起見,儘速離開海地。
    2023/08/01 20:13
  • 綁架美國公民!海地幫派猖獗 護理師母子遭強行擄走

    幫派暴力橫行的海地,傳出美國公民遭到綁架事件,來自新罕布夏州的女子,是人道救援組織在當地校園的護理師,上週突然有歹徒闖入,持武器將她和孩子強行帶走,目前還沒有幫派承認犯行,也沒有傳出要多少贖金,美國國務院表示正與海地政府密切合作,希望把人平安救出。海地的治安問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在美國女子被綁架的同一天,美國政府才更新旅遊警示,要美國公民盡速離開海地,因為當地的治安已經全然失序。
    2023/08/01 20:00
  • 年度天文大潮來襲! 東隆宮淹成汪洋、旗津海水倒灌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一早6點多明明無風無雨,廟前廣場卻淹成一片汪洋,原來是遇上了年度天文大潮,海水瞬間倒灌,導致一度淹到超過腳踝,差點就淹進民宅內,在高雄旗津也有同樣情形,氣象局表示,這兩天適逢漲潮期間,8月1日和2日預計是潮位最高的時期,住在沿海地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2023/08/01 15:21
  • 08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增強,不排除週三上午之前發布海上警報 ●週二至週五(1日至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尤其是週四五兩天西南風挾帶旺盛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南部慎防強降雨。 ●提防長浪,避免非必要的海邊活動。 ●近日颱風接近期間,南高屏及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適逢年度大潮,尤其週二、週三(1日、2日)西南部沿海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容易有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亦請多加注意。
    2023/08/01 08:18
  • 卡努颱風這時間最近!下週降雨熱區「北轉中南部」沿海防長浪

    颱風杜蘇芮前腳剛走,輕颱卡努就接棒,正朝台灣北方海面逼近。中央氣象局針對未來10日天氣做出說明,下週一(31日)至下週三颱風接近,沿海地區有發生長浪的機率。
    2023/07/29 20:09
  • 快訊/21:17地牛翻身!颱風剛走宜蘭猛然一晃 地震規模4.5

    地牛翻身!今(28)日21時17分在宜蘭縣政府東方13.3公里,位於宜蘭縣近海地區發生芮氏規模4.5地震,深度78.6公里。
    2023/07/28 21:33
  • 風雨增強!黃昏市場湧人潮 沿海低漥區積水

    杜蘇芮襲台,高雄下午起風雨逐漸增強,沿海地區雨勢變大,低窪區的道路也有出現積水情形,就怕入夜風強雨驟,民眾紛紛湧入黃昏市場採買,而受到風雨增強影響,台鐵對號列車往南只行駛到新左營站,造成不少旅客行程大亂!
    2023/07/27 18:58
  • 熱浪狂襲釀悲劇!地中海野火狂燒 義國7旬夫妻命喪火窟

    地中海地區過去幾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從南歐的西班牙、希臘、義大利到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Algeria)境內都出現嚴重野火災情,至今已經累積至少40人不幸罹難,其中阿爾及利亞的山火造成多達34人喪命,另有一對居住在西西里島的7旬老夫妻因受困家中,雙雙葬身火窟。
    2023/07/27 18:21
  • 箔子寮漁港奇景 水中加油站大潮就淹水

    雲林沿海忙著防颱準備,四湖鄉箔子寮漁港,因為地層下陷,漁港有個大潮就淹的加油站,這次颱風遇到大潮,颱風還沒來,加油站已經變成水池,沿海地區,漁民趁著還沒風雨,出海搶收牡蠣趕快回航,漁港內也要固定船隻,免得生財器具受損。
    2023/07/27 13:59
  • 杜蘇芮颱風「今整天至明清晨」離最近 氣象局曝各地警戒重點

    颱風杜蘇芮持續侵台,氣象預報員羅雅尹指出,今(27)日整天到明(28)日清晨,會是颱風距離台灣最靠近的時候,每個地方受到的影響都不同,恆春和台東要特別留意強風和豪雨;宜蘭和花蓮留意斷斷續續豪雨、大雨現象;南部下午過後風雨增強;澎湖晚間過後風雨明顯增強;金門白天留意強陣風,晚上有些空檔,但深夜開始風力明顯增加;北部、馬祖則要留意強陣風、間歇雨;中部容易有間歇陣雨,晚上沿海地區風力會稍微增加。
    2023/07/27 12:07
  • 杜蘇芮襲!屏東沿海「低窪」憂淹水 接駁船停駛3天 

    杜蘇芮暴風圈逐漸接近屏東沿海地區,由於沿海地區大多是「低窪區」,容易造成大淹水,當地居民也都提前做好防颱準備,林邊鄉公所一早就請國軍協助,堆置超過300包沙包,另外,也出動多達41部移動式抽水機,來預防颱風淹水災害。
    2023/07/26 21:10
  • 希臘直升機滅火墜毀2死 義西西里島也變「火燒島」

    歐洲熱浪,在地中海地區引發野火,希臘小島火勢不斷竄燒,軍方直升機協助滅火時不幸墜機,造成兩人死亡。義大利西西里島,也引發40多起火災,當地機場一度關閉。另外古巴氣溫飆到39.7度,民眾直呼,只想泡在浴缸內。
    2023/07/26 20:49
  • CNN警告「台灣防猛爆洪災」 杜蘇芮過境馬尼拉淹水

    杜蘇芮颱風,兩度登陸菲律賓北部離島,強風豪雨,已經在當地釀成土石流,沿海地區超過兩萬人緊急撤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跟周邊的衛星城市,都釀成淹水災情。CNN氣象專家警告,杜蘇瑞進逼台灣,降雨量上看500毫米,提醒台灣要小心猛爆性洪災。
    2023/07/26 17:02
  • 酷暑炙烤地中海地區 希臘2消防飛行員救災墜機殉職

    在酷暑熱浪下,地中海大片地區今天悶熱難耐,消防隊員在整個地區奮力撲滅大火,希臘有兩名消防飛行員在與野火搏鬥時墜機喪命。
    2023/07/26 14:58
  • 杜蘇芮陣風可達17級 廣東氣象局:當地10年來最強颱風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受到狂風暴雨影響,菲律賓北部已有一人罹難,多條河川氾濫、超過千戶無電可用。大陸廣東省氣象台指出,杜蘇芮將是近十年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海面陣風可達17級,預估27日至28日之間在大陸沿海地區登陸。
    2023/07/26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