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颱風「今整天至明清晨」離最近 氣象局曝各地警戒重點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2:07
颱風杜蘇芮今到明清晨最靠近台灣。(圖/氣象局官網)
颱風杜蘇芮今到明清晨最靠近台灣。(圖/氣象局官網)

颱風杜蘇芮持續侵台,氣象預報員羅雅尹指出,今(27)日整天到明(28)日清晨,會是颱風距離台灣最靠近的時候,每個地方受到的影響都不同,恆春和台東要特別留意強風和豪雨;宜蘭和花蓮留意斷斷續續豪雨、大雨現象;南部下午過後風雨增強;澎湖晚間過後風雨明顯增強;金門白天留意強陣風,晚上有些空檔,但深夜開始風力明顯增加;北部、馬祖則要留意強陣風、間歇雨;中部容易有間歇陣雨,晚上沿海地區風力會稍微增加。

更多新聞:IG又變了!好友頭貼藏「月亮符號」 新功能曝光、5步設定

 

氣象預報員羅雅尹。(圖/翻攝氣象局YouTube)
羅雅尹指出,目前持續針對花蓮、台東、苗栗以南、澎湖、金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上午11時颱風中心移動到鵝鑾鼻西南方約200公里的海面上,颱風仍屬於中度,7級風暴風範圍仍有280公里,會往北北西方向移動,今日通過台灣海峽南部,明日進入中國福建。

羅表示,過去2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為東半部、屏東山區帶來大量降雨,目前花蓮山區累計降雨快達800毫米,台東山區也超過600毫米;預估在接下來降雨部分,颱風中心移動到西南方海面,颱風外圍環流的強雨帶將會影響恆春半島、台東南部,將有強降雨,過去2小時也觀測到時雨量30至40毫米的短延時強降雨,另外,迎風面東半部也將陸陸續續會有大雨勢出現。

今日降雨部分,白天東半部、花蓮、台東、恆春半島還是留意持續降雨,尤其提醒花蓮地區、台東山區、屏東山區會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平地、宜蘭山區會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更多新聞:颱風假還有望?杜蘇芮陸警擴大 「4縣市停班停課」近標準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官網)

今日下午過南部地區降雨也會慢慢增加,今晚到明清晨,颱風逐漸通過澎湖西南方海面,除了東半部降雨持續外,尤其南部、中部局部雨勢也會增加,且距離颱風中心靠近的澎湖、金門,今晚到明日清晨雨勢明顯加大,明日白天隨颱風從金門附近進入中國大陸後,金門降雨會持續,但台灣本島、澎湖雨勢明日白天後有機會緩和下來。

風勢部分,今日下午除了恆春半島外,包含高雄、屏東、部分台南沿海風會慢慢大,今晚南部地區陣風情況增加,另外,外圍環流影響下,桃園以北、馬祖也容易有強陣風出現,金門上半天到下午風大,今晚會有小空檔,不過,今日深夜到清晨颱風靠近金門,風力會明顯增強,澎湖風也會很強;今日到明日清晨影響期間,南部、中部風力也會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專區#颱風#杜蘇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0985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