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海地 結果共1,704筆

  • 「自爆」事件頻傳!滅火器成不定時炸彈?

    大家對滅火器想必不陌生,它是在火災初期,一個能有效防止災害擴大的關鍵工具,不過就怕沒有做好管理與維護,救命的工具,反而成為不定時炸彈,尤其潮濕或是沿海地區,以及靠近溫泉的地方,都得要特別注意。
    2023/09/26 22:58
  • 生人迴避!彰化今晚這地區罕見「送肉粽」 路線、時間曝光

    送肉粽儀式是為了將煞氣送走,以求心安,又稱送掉煞、送弔客,為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後來逐漸擴展各地,儀式有許多禁忌,因此許多民眾都會避免外出,或者繞道。今(26)日晚間7時至9時,彰化縣大城鄉頂庒村將舉辦科儀,路線曝光,提醒生人注意迴避。
    2023/09/26 07:30
  • 海地動亂現任總理顧人怨 黑幫大哥上街嗆聲要推翻政府

    我國位於加勒比海的友邦之一海地,近幾年國內動亂頻傳,各種暴動或綁架犯罪事件頻傳,《衛報》報導,如今甚至連當地最大幫派的領袖,都敢公開召開記者會,嗆聲要推翻現在這位不受歡迎的總理亨利(Ariel Henry),讓本就動盪不定的國家,恐怕又將陷入更嚴重的危機。
    2023/09/22 13:56
  • 鴛鴦直衝日本!路徑神似去年「3死」輕颱 關東防致災大雨

    日本氣象廳觀測,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國際命名:YUN-YEUNG)可能在9月8日到9日間接近關東及東海地方,甚至不排除登陸關東地方,須嚴防可能出現的致災大雨。
    2023/09/06 21:13
  • 大潮遇颱風!嘉義教練場車移高處 台南蚵農憂光電板釀災

    嘉義東石、布袋沿海地區,低窪適逢大潮,又遇上颱風,就怕淹水,就有駕訓班一早將2、30輛教練車,全開上高處停放;布袋漁港海堤也全架設擋水板,蚵農擔心蚵架被颱風捲走,紛紛載到漁港內擺放;在台南北門,漁民早把牡蠣搶收到魚塭中,但他們十分擔心一旁架設的太陽能光電板不敵強風,會帶來損害!
    2023/09/03 12:52
  • 野狗肆虐布袋鎮!咬死11豬、600鵝 豬農罵:比狗不如

    嘉義縣沿海地區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不少豬舍、養鵝場都慘遭浪浪光臨損失慘重。然而近日布袋鎮又傳出豬舍遭到流浪犬偷襲,不僅咬死了11頭豬,還造成90隻豬重傷,造成重大損失,對此當地養殖戶呼籲政府,應該要正視問題,出面解決。
    2023/09/03 12:52
  • 打破4年魔咒!海葵清晨5點觸陸 颱風中心預計傍晚登陸

    海葵颱風就在今天早上(3日)清晨5點鐘,暴風圈接觸到台東陸地,預計周日一整天,台灣幾乎都會受到颱風的影響,尤其東部的離島蘭嶼,在一早也偵測到10級的強陣風,長浪的部分東半部也都陸續出現3米以上的浪高,預計颱風影響期間沿海地區風強浪大,提醒民眾颱風來襲盡量留在家中,減少外出。
    2023/09/03 08:11
  • 大潮灌進堤防淹膝蓋!口湖居民:60年來首見

    超級藍月加上年度大潮,雲林沿海地層下陷區域,海水倒灌連淹兩天,週五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雲林淹水地區視察,強調不能只是疏濬,應盡速建水工模型做實驗,趕快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01 20:36
  • 南臺灣大潮再現!西子灣現2.7米大浪 台南市魚群逛大街

    受到大潮影響,高雄旗津連續四天一早淹水,還好1日上午,提早啟動抽水機,加上潮位較低,面積縮小,水深只有約15公分,但仍讓不少人膽戰心驚,另外中山大學通往西子灣的道路,一早也出現近3米大浪,讓騎士及行人一度不敢通行,就連台南沿海地區也多處淹水,還好將軍區之前曾設置防水閘門,這次村莊全身而退。
    2023/09/01 13:46
  • 四合院變軍火庫!21歲男改槍賺錢 草叢翻出MP9衝鋒槍

    日前發生一起老屋暗藏軍火庫的案件,39歲的李姓男子和21歲許姓男子「改造槍枝」來賺取價差,兩人選在雲林縣沿海地區僻靜的四合院裡,裡面宛如軍火庫,警方獲報後,深入調查,將兩人拘提到案,警方還在現場查獲「MP9衝鋒槍」,在訊問後,將2名男子依法送辦。 ​​​​​​​
    2023/08/30 15:54
  • 烏雲就像黑牆!颶風「伊達利亞」外圍觸佛州 已引海水倒灌

    臺灣有颱風南北夾擊,美國的佛州,現在也要擔心不斷增強的颶風「伊達利亞」!儘管預估要美國當地周三才會登陸,不過伊達利亞已經為佛州帶來8級陣風,甚至部分沿岸城市已經出現海水倒灌的現象。因為月底將會出現「超級藍月」,可能引發天文大潮,也讓佛州政府不敢大意,已經開始疏散部分沿海地區城鎮。
    2023/08/30 13:15
  • 年度大潮來了!旗津市場海水倒灌水淹小腿肚

    高屏沿海地區適逢年度大潮,一早六點多滿潮時陸續出現海水倒灌,其中高雄旗津更是水淹市場,一度水淹小腿肚,攤販泡在水中做生意,婆媽們則克難提鞋採買。
    2023/08/30 13:03
  • 蘇拉轉強颱!暴風圈威脅兩地 沿海大潮須防倒灌

    受颱風「蘇拉」影響,今晚間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先出現明顯降雨,明(30)日至週四(31日)白天風雨最強,要留意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一直到9月1日,各地仍有降雨機率。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各沿海地區先後易有長浪,前往以上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明(30)日至9月3日年度大潮,颱風影響期間,各沿海須留意海水倒灌及淹水。中央氣象局晚間11時30分表示,蘇拉已從中度颱風轉為強烈颱風。
    2023/08/29 19:52
  • 中颱蘇拉逼近! 風景區拉封鎖線管制、東琉線明下午停航

    中颱蘇拉步步逼近,目前東部沿海地區,已經開始做防颱準備,漁船停止出航,風景區拉起封鎖線,而墾丁也是同樣情況,管制遊客不能下水玩,觀光船業者也提早將帆布收起,綁緊船隻,才能抵擋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
    2023/08/29 13:06
  • 海地勇者牧師率眾闖黑幫地盤抗議 信眾遭開火掃射傷亡慘

    海地警方今天表示,福音派教會在首都太子港遊行,抗議幫派犯罪擾亂教區時,遭黑幫成員開火,確切死傷人數不明。
    2023/08/29 10:50
  • 被地震嚇醒!印尼峇里海凌晨規模7.1強震 居民驚慌逃室外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表示,印尼峇里島(Bali)與龍目島(Lombok)北方的深海今天凌晨發生規模7.0強震,震源深度516公里,居民紛紛驚惶逃出住家。
    2023/08/29 09:34
  • 地牛翻身!印尼峇里海「規模7.1強震」 深度518公里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的資料顯示,印尼峇里海(Bali Sea)海域今天凌晨發生規模7.1強震。
    2023/08/29 08:15
  • 今炎熱午後雷雨 輕颱蘇拉估下週近台不排除發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白天要注意高溫,氣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可能來到36度以上,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會達到過量等級,白天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南部沿海地區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主要在山區雨勢較明顯,局部會有大雨發生,且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5 06:06
  • 美日韓結盟牽制共軍 「大衛營」共識能成台海保障?

    島礁也是國土的一部分,更是主權延伸的象徵。近期,中國大陸和菲律賓的海警船在,多次在南海地區發生對峙,凸顯南海問題的緊繃現況。然而,對於中國大陸政府來說,這種局勢升溫並不僅僅出現在南海地區。
    2023/08/24 22:42
  • 今明上午高溫悶熱防中暑 午後注意仍有局部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感受高溫悶熱,普遍高溫可以來到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中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雲林以南沿海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機率,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會,尤其山區有大雨發生的可能性,並且降雨持續時間可能到晚間,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3 05:56
  • 天氣複製貼上!午後雷雨炸到週六 低壓發展機率增「不排除成颱」

    台灣現階段雖處於較弱的高壓邊緣環境,但仍受到偏南風的影響,因此位於迎風面的南部沿海地區,明(23日)清晨時會有短暫陣雨,至於西半部和山區,都將出現午後雷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近期上午天氣炎熱,民眾外出務必特別留意防曬,以免中暑。
    2023/08/22 19:59
  • 迎七夕今炎熱午後局部雷雨 大低壓帶多個擾動

    周二天氣與昨天類似,清晨至上午南部沿海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2 08:57
  • 今明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各地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部沿海地區上午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機會來到35、36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且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請注意午後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2 06:00
  • 曝南沙海巡「漫遊」陸訊號 基進黨:國安漏洞

    南沙太平島是我國在南海地區重要的據點,島上由海巡署人員駐守,但台灣基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島上只有缺乏行動網路訊號,海巡人員只能辦漫遊,連接大陸的「中國移動」網路,恐怕成為國安漏洞。
    2023/08/17 15:02
  • 又有颱風發展!6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雷雨突擊」2地紅爆

    預期中的低壓帶昨天(16日)逐漸來到台灣上空,同時西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大氣狀態變得十分不穩定,對流發展活躍,各地的降雨如預期都有顯著增加的情況,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今天(17日)台灣還是在低壓帶配合西南風的影響下,昨晚到今天清晨之間在中南部沿海地區就陸續有西南風帶來的降雨情況,目前在南高屏一帶有較為明顯的降雨,提醒要外出上班上課的朋友可能要多留意天氣的情況。
    2023/08/17 0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