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法國總統 結果共1,493筆

  • 歐洲防長聚會巴黎協調防空戰略 法德存在分歧

    法國總統馬克洪召開的歐洲防空戰略會議,19日和巴黎航展同一天登場,法方將這場會議定位為歐盟各國防長、美國與北約軍事官員及產業高層的交流論壇。
    2023/06/20 15:03
  • 挑戰德國天盾計畫 馬克洪促歐洲勿過度依賴美國

    法國今天試圖在自家主辦的歐洲防長會議中,消除歐洲各國在聯合防空議題上的意見分歧。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盟須保有戰略自主權並建立起國防工業,而非過度依賴美國。
    2023/06/20 14:04
  • 馬克宏將在巴黎會馬斯克 爭取特斯拉在法國設廠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他將於16日會見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這是兩人一個月以來第二次會面。
    2023/06/15 08:52
  • 注目新歐洲!法國年金改革抗議未歇 違反信任保護原則 馬克宏作風強勢難滅火

    法國年金改革引發抗議激憤,法國總統馬克宏個人的歷史定位也成為焦點。法國的年金改革的主要目標是將退休年齡逐步推遲3個月,從目前的62歲延後到64歲,並從2027年開始要求工作需滿43年才能獲得全額退休金。儘管只是將退休年齡延後2年,但這項改革引起了全法國的群情激憤,甚至連清潔員也參與了罷工活動,導致巴黎一度陷入垃圾堆積問題。
    2023/06/12 11:30
  • 烏大壩遭毀「遺體漂洪水中」 澤倫斯基:未見聯合國相援

    烏克蘭南部一座俄軍控制的大型水壩遭炸毀引發洪患,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對聯合國和紅十字會未能伸援表示震驚,他也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聯繫,希望法國能夠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2023/06/08 16:24
  • 注目新歐洲/王毅讚馬克宏「體現獨立自主」!安全靠美、經濟靠中 歐洲怎戰略自主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四月份出訪中國大陸後,一番「歐洲不應該被捲入美中在台灣問題上的對抗」引發輿論譁然,近期對於北約擬在東京設置聯絡辦事處,馬克宏再度直言非常不認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話時,讚揚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近期在外交議題,「體現了法方獨立自主的外交傳統」。
    2023/06/08 11:14
  • 注目新歐洲/北約設東京辦事處再說不 回顧馬克宏棄台論 台海有事歐洲旁觀?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傳出考慮在東京設置聯絡辦事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再度跳出來唱反調,強調非常不認同,希望北約能遵守自己憲章內,專注在「北大西洋」區域,不要讓集體防衛事務變得複雜混亂。
    2023/06/07 11:30
  • 反對北約設東京辦事處 中國:北約要頭腦清醒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國總統馬克洪反對北約在日本東京開設聯絡辦事處的提案。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稱,北約在此問題上應保持「頭腦清醒」。
    2023/06/06 16:56
  • NATO赴日設辦事處不妥? 馬克宏:北約應專注大西洋事務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傳出考慮前進日本,要在東京設置聯絡用的辦事處,但此事看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眼中,卻非常不認同組織的決定。《金融時報》報導,從總統以降眾多法國官員,似乎都對北約、要擴大範圍至亞洲一事有所疑慮,馬克宏和多名高層官員的意見,都希望北約能遵守自己憲章內,能專注在主要地理範圍的「北大西洋」區域,不要讓集體防衛事務變得複雜且混亂。
    2023/06/06 10:42
  • 馬克洪促北約 提供烏克蘭實質安全保證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呼籲西方,對烏克蘭提供「切實可靠」的安全保證。
    2023/06/01 15:32
  • 戰略價值與日俱增 馬克宏首訪蒙古短暫過境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參加完G7峰會後,21日抵達蒙古進行短暫的象徵性訪問,這是法國總統首次訪問蒙古。
    2023/05/22 14:07
  • 馬克洪力邀投資法國!逾200名CEO齊聚凡爾賽宮

    為吸引外商投資,一年一度的「選擇法國」峰會,在華麗的凡爾賽宮舉辦,法國總統馬克洪會見全球200多位企業領袖,包括特斯拉CEO馬斯克、台灣的輝能科技執行長楊思枏(南)等都受邀出席。目前外商承諾的投資總額,已經達到130億歐元,創馬克洪自2018年舉辦峰會以來最多;對馬克洪來說,目前正被反年改抗議搞得烏煙瘴氣,成了一大挑戰,而確保外商投資,則是他證明經濟改革實力的大好機會!
    2023/05/16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要更多軍援!澤倫斯基環歐見盟友 ChatGPT催生「AI溝通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歐洲行,見了法國總統、德國總理與總統,最新加碼訪英國,跟首相蘇納克會面。金融時報指出蘇納克承諾會給烏克蘭更多軍援,似乎是為了接下來的春季大反攻做足準備。ChatGPT出了後有人說,很多白領工作可能會被它取代,但現在有一種新職業「AI溝通師」出現了,他的工作內容有哪些?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6 17:40
  • 「戰機聯盟」援烏有譜? 法首度同意訓練飛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一去了英國,討論戰機軍援,英國首相蘇納克答應,接下來會建立跨國「戰機聯盟」,英國將協助烏克蘭,拿到他們需要的軍機。另外法國總統馬克洪也首度表態,同意幫忙訓練烏克蘭飛官駕駛西方戰機。
    2023/05/16 12:32
  • 馬克洪會晤馬斯克 積極拉攏特斯拉赴法設廠

    法國總統馬克洪最近招商動作頻頻,15日在凡爾賽宮舉行的「選擇法國」年度峰會上,會晤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2023/05/16 11:41
  • 輝能法國打造超級電池廠 馬克宏宣布:來自台灣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造訪北部敦克爾克,並在數百人簇擁下正式宣布輝能科技將投資建造「巨型電池工廠」、創造就業,並邀請執行長楊思枏上台,向眾人介紹輝能來自台灣。
    2023/05/13 08:13
  • 23年來首次 馬克洪將前往德國展開國是訪問

    法國與德國周一共同宣布,法國總統馬克洪七月將前往德國,這也是23年來法國總統首次到德國進行國是訪問。
    2023/05/09 11:54
  • 23年來首見! 法總統馬克宏預計7月赴德國是訪問

    法國與德國今天宣布,法國總統7月將前往德國進行國是訪問,為23年來首見。值此之際,兩國關係正因能源政策和中國等多項議題而持續緊繃。
    2023/05/08 22:24
  • 等了70年!查爾斯終迎英王加冕大典 卡蜜拉封后

    代號「金球行動」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週六登場,這個沿襲近千年的儀式,讓倫敦上下動起來,為這歷史性的一刻做準備。白金漢宮外已有王室粉絲紮營卡位,希望加冕日當天可以一睹國王和王后遊行;倫敦地標也點燈慶賀;還有業者推出皇家馬車複製版,讓遊客體驗當王的滋味!這回典禮將有上百位國家元首出席,賓客達2300多人,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國總統將到場,美國總統拜登則派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代表。
    2023/05/05 19:55
  • 圖輯/睽違70年後 英國本周六再次迎來新王加冕大典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預計在5月6日,將於溫莎堡(Windsor Castle)進行加冕,除了英王室成員,也廣邀各國王室、名人和影星參與,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最新消息,英王室四代成員幾乎都將出席,唯獨哈利王子是單獨參與、梅根確定不會亮相。此外,英國現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與歷任多名首相,以及法國、波蘭等國總統都受邀出席;至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遵循傳統改由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代表參加。
    2023/05/02 16:31
  • 談馬克宏爭議、中共把台[內政化」? 法副參議長:台灣是自治實體反對動武、不建議改變現狀

    法國總統馬克宏月初訪問北京後,身陷對台灣議題的風波。而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也是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近日來台,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有幫馬克宏護航,但重申法國的政策是「反對對台動武,也不建議改變現狀」,對於北京試圖將台灣議題內政化,他措辭也很謹慎,指出有「一中原則」,但事實上「台灣是自治的實體」!
    2023/04/26 20:19
  • 觀點/中國大使盧沙野連番撒野 為何還深得信任?

    中國3月兩會結束後,習近平展開大國外交,陸續也有多個國家的外長與元首到訪,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契斯、法國總統馬克洪、新加坡李顯龍、馬來西亞總理安華,還有巴西總統魯拉等,不僅被中國視為一系列的外交勝利,甚至還產生出「八方來貢,萬國來朝」的幻象。
    2023/04/25 15:49
  • 美法總統通話談臺海 葉倫: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遠美棄臺論」,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表示美法雙邊關係深厚;不過直到現在,美國總統拜登才終於和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持臺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至於多次表態希望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發表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因為那將會變成全球災難。
    2023/04/21 14:34
  • 馬克洪與拜登通話 雙方聲明「不同調」法未提台灣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兩人就台灣議題發表的聲明存在分歧。法方隻字未提台灣,白宮則稱雙方重申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份聲明並不一致。
    2023/04/21 13:48
  • 拜登與馬克洪通話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法國總統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為促進印太地區繁榮安全的努力。這是馬克洪日前訪中後表示歐洲不應捲入台海引發爭議後,兩人首度通話。
    2023/04/21 0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