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法總統通話談臺海 葉倫: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4:34

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遠美棄臺論」,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表示美法雙邊關係深厚;不過直到現在,美國總統拜登才終於和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持臺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至於多次表態希望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發表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因為那將會變成全球災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這個月初訪問北京,今天美國總統拜登終於和兩人通話,根據白宮發出的摘要,拜登和馬克洪針對馬克洪的北京行交換意見,兩人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以及對烏克蘭的支持。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總統有機會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通話,他們談到她到北京的訪問,總統對她到那邊的看法有興趣,他們當然也談到必須維持台灣海峽和周邊的和平安全。」

美國財長葉倫對美中經濟關係發表重要演說,強硬表示優先考慮美國國家安全,即使可能犧牲經濟利益,或影響和中國的經濟關係,也不會妥協。

 
美國財長葉倫:「我們會毫不猶豫的捍衛我們的重要利益,即使採取的針對性行動,可能會對經濟造成影響,這些行動單純是基於我們對安全和價值的考量。」

美中關係緊張,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不信任感也逐漸加大,葉倫指出,美國正考慮一項計畫,限制特定攸關重大國安利益的敏感領域科技對外投資。

美國財長葉倫:「這些針對國家安全採取的行動,並不是為了讓我們獲得經濟上的競爭優勢,或遏制中國經濟科技現代化。我們不尋求經濟和中國脫鉤,將我們的經濟完全分開對兩國來說都是災難性的。」

最近幾個月,美中高層會談和通話並不順利,葉倫表示,她計劃在適當的時候訪問中國,希望能幫助兩國建立基礎,以負責任的管理雙邊關係,並且在共同挑戰的領域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馬克洪#台海#美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90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