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沿海地區 結果共543筆

  • 防止大陸區域勢力擴張 日本計畫釣魚台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防衛省宣布,為了阻止中國大陸對「第一島鏈」的軍事壓力,已經啟動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的研發計畫,預計部署在沿海地區與離島。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有意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反艦飛彈,據說射程遠且重點是要防止中國大陸的區域勢力擴張,同時嚴防第一島鏈,面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步步進逼的行為,日本不僅有自衛隊,也有美軍駐紮,甚至美日會進行多方面的同盟協助,美軍更把部分彈藥放在日本,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嚴防中國大陸勢力擴張。」
    2023/06/16 15:16
  • 滯留鋒北漂!午後2地狂灌水 週末「雨勢更猛」南部濕透

    隨著鋒面逐漸向北移動經過台灣上空,南邊潮濕的西南季風也跟著北上到台灣附近,不過整體的風向看起來比較偏南北向,大致平行於台灣的地形,跟山脈的交互作用似乎並不明顯,雖然西半部沿海地區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但是大多是海面上發展的對流系統由南往北掠過沿岸所造成,山區的降雨並沒有特別多,只有白天因為熱力作用所發展出來的熱對流系統,才有在山區造成降雨的情況。
    2023/06/16 07:56
  • 撿「南田石」罰500萬? 遭疑警告牌嚇遊客

    南田石為世界五大名石之一,最早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的沿海地區發現,可最近出現一個警示牌,上頭寫撿一顆石頭,違反土石採取法,最高恐被罰五百萬,附近民眾質疑,會不會罰太重了?事後,仔細看法條,其實除非是一次挖走30公斤以上,才會違法,民眾撿回家自用並不在此限。
    2023/06/12 19:03
  • 今高溫恐飆37度!第5波梅雨鋒面週末到 全台防劇烈炸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臺灣附近環境為偏南風,花東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前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2023/06/07 07:56
  • 瑪娃外圍環流「強陣風11級」!北部氣溫降 這時間影響台灣最劇

    今(30)日14時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瑪娃」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向北進行。目前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沿海地區風浪正逐漸增大當中,週三、週四預計在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是屬於陰天,有陣雨的天氣型態,其中山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雖然颱風不是直撲台灣而來,但因為環流相當廣大,還是會為各地帶來影響,提醒大家還是要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2023/05/30 20:00
  • 颱風瑪娃海警發布!花蓮沿岸拉設封鎖線 闖管制區恐罰25萬

    颱風「瑪娃」海上颱風警報昨晚發布,花蓮今晨出現間歇陣雨,海巡人員於沿岸禁(限)制公告區域拉設封鎖線,防止民眾進入。警消提醒沿海地區易有長浪,勿觀浪、戲水等。
    2023/05/30 09:36
  • 瑪娃逼近!中部明先迎37度高溫 這兩天降雨「紅到發紫」

    這週天氣主要將受到瑪娃颱風的影響,且由於瑪娃移動較緩慢,整週幾乎都有外圍環流,甚至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會轉成陣雨的天氣,山區的雨勢比較明顯,中南部地區則是中午過後,山區會出現短暫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沿海地區要注意強風、長浪,盡量減少前往海邊,以免發生危險。
    2023/05/29 19:49
  • 雨炸新竹!崇義里30戶泡水裡 整晚沒睡

    好不容易梅雨鋒面,帶來比較大的雨勢,但因為19號清晨雷雨胞,一直在同一個地方長出來,造成新竹、桃園,時雨量爆表,光是新竹新豐,甚至一個小時曾降下110毫米,沿海地區像是竹北的崇義里,30戶全都泡在水裡,家具、車子都壞掉了,住戶抱怨連連,因為三年前也曾淹過水,結果排水系統似乎根本沒有改善。
    2023/05/19 20:13
  • 漁民哭哭!8成文蛤碎殼腐肉堆成山 「這原因」開口笑暴斃

    近期天氣忽冷忽冷,一下子炎熱、一下子乾冷,甚至暴雨襲來,導致雲林縣台西區鄉的「文蛤」傳出災情,漁民推測疑似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所以沿海地區傳出有8成的文蛤都「暴斃死光」,讓漁民撈上岸時看傻眼,求助縣政府相關單位,希望能爭取天然災害補助。
    2023/05/09 10:27
  • 20具浮屍7名越南籍! 「14人偷渡照」成關鍵

    西部沿海地區,一個半月發現多達20具浮屍,其中7人確定是越南籍身分,而在其中一人身上,卻找到了一張14人的照片,確定7名越南罹難者,都在照片裡面。警方表示,這14人都曾經是逃逸移工,這次透過人蛇集團要偷渡來台,沒想到卻成了一具具浮屍。
    2023/03/30 13:29
  • 沿海浮屍增至20具!找到越籍家屬 確認7遺體身分疑偷渡落海

    近期台灣西半部沿海頻頻出現浮屍,據海巡署統計,這個月就已撈獲16具遺體,其中有5名台灣人,2名越南籍人士。外界質疑,浮屍出現時間相當密集,且屍體數量龐大,有可能是人蛇集團將人丟包害命。檢警單位不敢大意,隨即展開調查,刑事局指出早在2月18日開始,就已經發現海上浮屍,至3月29日共20具,比對越南方面提供的「14人名單」,其中確認7名越南籍疑似偷渡時落水,另9名台灣籍疑似意外落水或輕生。
    2023/03/30 10:29
  • 地牛翻身!厄瓜多6.8強震釀至少12死 祕魯暫未傳出災情

    厄瓜多沿海地區和秘魯北部今天中午發生強震,在厄瓜多造成至少12人喪生,且多棟住家、學校及醫學中心等的建築受損。秘魯則表示當地尚未接獲人員或建築受傷的通報。
    2023/03/19 11:23
  • 彰化15天四場「送肉粽」 在地人崩潰:但寧可信其有

    生人迴避!「送肉粽」為民間送煞的儀式,為台灣沿海地區的習俗,將亡者生前使用致死的繩索或是工具,藉由法會帶到出海口焚燒,舉辦的廟宇會提前通知民眾避免經過該路線,以免沖煞。彰化從本(3)月以來,分別在5日、10日、15日舉辦過3場送肉粽,日前又公告,將於20日將再舉辦一場,讓許多在地民眾十分崩潰,但是他們也表示尊重習俗,「寧可信其有」。
    2023/03/18 10:27
  • 本月第3場!彰化和美今晚「送肉粽」 生人迴避路線曝

    生人請迴避!「送肉粽」為民間送煞的儀式,是彰化沿海地區的習俗之一,將亡者生前使用致死的繩索或是工具,藉由法會帶到出海口焚燒,舉辦的廟宇會提前通知民眾避免經過該路線。彰化在本(3)月,日前公告今(15)日晚上,將於和美鎮舉行送肉粽儀式,從「和善路」往「線西海邊」的方向,請民眾避免外出或迴避前往該路線。 ​​​​​​​
    2023/03/15 13:07
  • 春天說變就變!冷氣團今晚報到 北台灣降溫要注意保暖

    今天(12日)上午的天氣型態,還是跟前幾天很類似,白天暖熱全台各地都相當暖熱,但中午過後,北部和東半部的民眾就得要留意,急速降溫,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5到29度,下半天起東北風明顯增強,不僅沿海地區容易有9到11級強陣風,水氣也開始增多。
    2023/03/12 08:23
  • 今全台晴朗氣溫再回升 日夜溫差大注意保暖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但清晨因輻射冷卻作用,低溫約落在12到16度,局部空曠地區溫度有機會再低個1至2度;白天氣溫回升速度快,各地高溫普遍在24到26度之間,中南部近山區更高一些,感受溫暖舒適,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適時調整穿著,不過預估在桃園至臺中沿海地區容易有低雲覆蓋,高溫僅能回升至20度附近,整天感受較有涼意。
    2023/03/08 06:00
  • 寒假最後好天氣!這地區明飆30度↑ 下週冷氣團「凍4天」

    今(11)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2)日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溫度部分,中部以北地區的夜晚及清晨,低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為19-21度,白天北部及宜花的高溫為24-26度,中南部及東南部的高溫約27-29度,南部的內陸地區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在桃竹苗沿海地區受低雲影響,高溫回升不明顯,溫度約在20-22度。中南部的日夜溫差大,民眾要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02/11 20:09
  • 初三走春雲林海線颳9級風 北港花燈被吹倒今明暫不點燈

    雲林沿海地區的風力強勁,從昨(23)日深夜開始吹拂,今(24)日,大年初三各地充滿民眾拜廟走春的人潮,有民眾發現北港巷弄燈會的花燈被吹得東倒西歪,「燈藝師」緊急到檢修,並且用繩索加固,也先將部分的花燈收起來,主辦單位緊急公告今、明兩日暫不開燈,待檢修完畢後再點燈。
    2023/01/24 15:09
  • 升級冷氣團了!3縣市大雨特報 「低溫探13度」好天氣倒數

    昨(3)日在大陸冷氣團及雲系移入影響下,各地是多雲到陰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北、東部有局部短暫雨發生,特別是在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有較明顯雨勢,中南部山區也偶有飄雨的情況。在今(4)日白天仍會是相似的天氣型態,大家今天在出門前不妨留意天氣資訊,攜帶雨具以應短暫降雨,避免淋濕導致著涼,提醒大家沿海地區風浪較強,會在沿海區域工作或活動要多注意安全。
    2023/01/04 07:46
  • 幫荷包哭泣!「暖冬報到」烏魚子尺寸縮水 每台斤漲200

    冬天是雲林海口出產「烏魚子」的季節,今(111)年受到暖冬等影響,烏魚子的數量和尺寸變少也縮水,加上飼料和人力成本的攀升,昨(21)日,雲林區漁會烏魚子評鑑邁入第16年,評審大讚今年度的烏魚子製作水平提升,不僅低鹽、低鈉,口感新鮮,稱讚雲林沿海地區的成果不錯,不過今年烏魚子價格平均每台斤漲200元左右,讓許多喜愛烏魚子的朋友有些失望,但是今年「復辦」的烏魚子大餐,仍搶購一空,可見烏金魅力不減。
    2022/12/22 18:02
  • 寒流將襲台!全台有雨迎入冬首波超強冷空氣 週末下探十度

    週末即將迎來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南下,明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環境水氣依舊偏多,在北部及東北部迎風面地區,會將持續陰雨及濕冷的天氣情況,背風側的中南部多半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不過中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沿海地區風浪仍偏強,海上作業及沿海工作者需留意自身安全。
    2022/12/12 19:30
  • 明天記得帶外套!傍晚起天氣急轉彎 1圖看本週溫度趨勢

    這2天天氣比較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好把握,不過明天晚上就要變天了,雖然白天仍然是較穩定,是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不過隨著北邊的鋒面系統逐漸地接近,氣溫感受上會比較悶熱,山區午後可能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傍晚隨著鋒面通過台灣的北部地區,會開始轉為因有雨的天氣,中北部地區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氣溫會明顯的下降,沿海地區則會開始有強陣風發生的機會。
    2022/11/28 19:40
  • 把握日一好天氣!衣櫥換季曬衣服 週二晚降溫有感 

    接下來今明兩天的天氣,可以說是未來一週最好的,請大家得要好好把握一下,因為這波東北季風來去匆匆,昨天(26日)減弱後,今天(27日)環境風場吹偏東風到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沿海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但天氣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2022/11/27 08:30
  • 台北白天陰雨午後漸穩定! 洗車、洗衣曬被把握這三天

    周三水氣較多,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降雨最明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基隆北海岸、花東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桃園以北雲多、有零星短暫雨,不過整體降雨在下午減緩,水氣逐漸轉乾,天氣轉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而新竹以南地區的天氣整天為晴到多雲。
    2022/11/16 08:35
  • 雨神襲北東!午後轉晴「好天氣到週末」 下波降溫時間出爐

    今(16)日水氣較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偏多,有零星短暫雨,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降雨最明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而基隆北海岸、花東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不過整體降雨在下午減緩,水氣逐漸轉乾,天氣轉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新竹以南地區的天氣整天為晴到多雲、感受溫暖。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感受偏涼,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為25至27度,新竹以南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2022/11/16 0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