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沿海地區 結果共543筆

  • 今上午北東部短暫雨 午後雨緩見陽光 注意日夜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較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偏多,且有零星短暫雨,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降雨最明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而基隆北海岸、花東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整體降雨在下午減緩,水氣逐漸轉乾,天氣轉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而新竹以南地區的天氣整天為晴到多雲、感受溫暖;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感受偏涼,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為25至27度,新竹以南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多加注意。
    2022/11/16 06:00
  • 氣候難民第一排! 雲林地層下陷造就「末日奇景」

    雲林沿海地區,地層下陷狀況很嚴重,除了早年超抽地下水,36年前韋恩颱風侵襲,海水淹過路面,整整一個月水都無法消退,引發的結果除了讓地質改變,加速土壤鹽鹼化,導致土質無法再種植稻米、農作物,也讓湖口村的國小被迫遷校,另外也造就了湖口村內,出現一個末日景象,一根根電線桿從此泡在水中,過往的草地農田,已經看不到了。
    2022/10/16 23:57
  • 暴雨開轟!週末雨區擴大 「熱帶低壓」恐再增1颱

    今(14)日北部多為多雲陣雨天氣型態,中南部天氣屬晴到多雲,東北部地區大多是陰雨天氣。因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系統影響,明(15)日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量將會增多,中南部天氣以多雲為主,但山區須特別注意,易出現短暫雷陣雨,沿海地區易出現強風大浪,若民眾要從事海上活動,需多加留意安全。
    2022/10/14 20:14
  • 週末防暴雨!東北季風+熱帶擾動 「這天」濕冷探1字頭

    本週皆為吹拂東北風的大氣環境,且隨著熱帶擾動系統漸漸接近的影響,水氣也會增多,約在明(14)晚間時,迎風面地區降雨會相對增加。中南部地區天氣大致穩定,但日夜溫差會較大,提醒民眾出門可攜帶外套,以免著涼。沿海地區受到狹管效應的影響,將會帶來強風大浪,提醒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務必要留意安全。
    2022/10/13 20:05
  • 明起雨勢再擴大!「這地區」警戒 熱帶擾動逼近時間曝光

    明(12)日仍維持東北季風的大氣環境且水氣增加,導致迎風地區的降雨增多。溫度方面,北部和東半部溫度較低,會有濕涼的體感感受,西半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而沿海地區會有較大的陣風及浪況,從事海上作業或海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2/10/11 20:53
  • 東北季風攪局!國慶連假持續降雨 北部恐下探20度

    近期台灣天氣受東北季風影響,預估這樣的大氣環境將會持續至連假,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明顯偏高,天氣感受較溼涼。背風側的新竹以南地區天氣較穩定,以晴到多雲為主,不過沿海地區要注意恐有瞬間強陣風影響。而南部山區午後,也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2022/10/05 20:04
  • 高捷延伸林園!陳其邁:任內第3條 柯志恩:早該動工

    行政院昨(23)日核定高雄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的綜合規劃報告,總經費達533億元,預計年底動工、2030年通車,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這是他上任後的核定的第3條捷運線,盼解決沿海地區的交通問題;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則認為,林園線早就該動工,不是等選舉前才有動作。而林園區的居民,多半抱持正面態度,認為可以加速林園的發展與繁榮,尤其是當地學生通勤幫助不小。
    2022/09/24 17:24
  • 今晚變天週休局部大雨 兩熱帶低壓恐成颱密切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臺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環境,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早晚感受稍有涼意,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高溫為31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因雲量較少,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出門在外仍要做好防曬,此外,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變化;午後方面,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整體降雨較零星,不過要注意晚起至假日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且持續,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風力方面也增強,彰化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2/09/23 06:03
  • 今日夜溫差大 明東北風增強週休假期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東北風影響,早晚感受有涼意,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預估來到21、22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3至25度之間,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再低1、2度左右,白天高溫部分,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9、30度,而中南部可以來到32、33度,各地感受溫暖舒適,但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的變化;天氣方面,水氣減少,清晨花東沿海地區有零星飄雨的機會,但上午會逐漸趨緩,其他時間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降雨的熱區集中在中南部山區,有時會擴展到近山區的平地,此外,由於近日地震頻繁,山區土石較為鬆動,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2/09/22 06:33
  • 9:21發送地震速報、9:25海嘯警報 鄭明典:不要排斥警報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9時21分發送地震速報測試,之後再於上午9時25分針對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不要排斥警報,書到用時方恨少,知識就是力量,熟悉警報的特性,說不定哪天就能造成很不一樣的結果」。
    2022/09/21 09:28
  • 虱目魚也怕地震!狂跳出水面暴斃亡 養殖戶盼補助

    地震一搖,在台南、高雄沿海地區的養殖魚塭,大量虱目魚跳出水面,受到驚嚇暴斃,平均一池就有上百尾虱目魚身亡,因此,養殖戶忙著打撈翻肚的魚群,避免暴斃魚泡在水裡太久,反而影響水質,造成更嚴重的損失,養殖戶抱怨,今年飼料狂漲,好不容易虱目魚養大準備收成,遇到地震大量虱目魚暴斃,血本無歸。
    2022/09/19 14:33
  • 明午後「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起高溫驟降

    今(18)日全台天氣皆是晴朗穩定,相當溫暖,明天開始偏北風會稍增強,在迎風面的東北部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一些零星降雨,其他地方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中午過後靠近山區的地方會有一些局部午後陣雨。
    2022/09/18 20:19
  • 台東6.8強震登微博熱搜!大陸沿海有感 網友直呼救命

    台灣連續兩天地牛翻身,今(18)日下午14時44分,台東池上又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不只全台搖晃劇烈,連對岸香港、福建、廣東、江蘇、上海等東南沿海地區都有感,地震相關訊息也登上微博熱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2/09/18 17:49
  • 今多雲到晴午後陣雨 鄭明典:南瑪都颱「很大的雲系」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西半部尤其沿海地區會有些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白天各地高溫普遍在31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而夜晚清晨低溫約22至25度,請留意日夜溫差。
    2022/09/16 06:01
  • 今午後留意強降雨 中秋連假天氣曝光「先晴後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午後的降雨會最為明顯,南部地區及中部、花蓮、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午後留意天氣的變化;微弱東北風影響,北臺灣早晚稍涼,低溫23至24度,其他地區約25至26度,白天各地高溫在30至33度,另外東北風稍微增強,臺中以北及東部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2/09/07 06:00
  • 軒嵐諾來襲颳強風!花蓮樹倒壓壞鐵路高壓線 一度冒火花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出現強風豪雨,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其中花蓮沿海地區風雨明顯變大。今(2)日中午台鐵花蓮港支線鐵路發生一棵路樹遭吹倒,結果不慎壓壞高壓電纜,直接橫躺在鐵軌上,過程一度冒出火花,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22/09/02 19:02
  • 強颱逼近!清水9級陣風 吹垮鷹架2工人傷

    東北部沿海地區已經開始做防颱準備,宜蘭南方澳漁港,不少船隻回碼頭綁繩固定,而有外地遊客本來訂好船票,要去賞鯨,結果因為颱風臨時喊卡;花蓮賞鯨船也一樣停開,市區路樹也派人修剪,確保颱風天不會傳出災情。
    2022/09/01 20:35
  • 今高溫炎熱防熱傷害 明北台短暫雨下週水氣增多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投、臺中以南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7 06:01
  • 水氣增多!明午仍須注意雷陣雨 週末天氣回穩熱飆36度

    今(17日)晚到明(18)日,台灣附近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的邊緣,偏南風的環境較容易把南方水氣往台灣帶,所以今晚到明晨,西半部的沿海地區較可能受到局部短暫陣雨影響。而明日下午時段各地山區發展出的熱對流雷雨較可能為西半部地區帶來短時強雷雨,提醒民眾需多加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  
    2022/08/17 20:41
  • 今明午後西半部雷陣雨! 嘉義以南慎防劇烈天氣

    週三(8/17)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環境風偏東南風到南風,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迎風面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南方水氣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持續比較久,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廣泛,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
    2022/08/17 08:47
  • 今花東發布紅色警示燈號 恐出現極端高溫38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多雲到晴,環境風偏東南風到南風,受臺灣地形及海陸風輻合作用,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南方水氣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持續比較久,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廣泛,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感受較為悶熱,此外東半部仍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臺東縣長濱鄉、花蓮縣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7 05:57
  • 不只午後雨轟炸!「2地區」明飆38度 年度大潮緊跟而來

    明(14)日各地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建議做好防曬並攜帶雨具備用。另外,適逢年度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淹水。
    2022/08/13 20:15
  • 輕颱米雷成形朝日本移動 今高溫防曬午後短暫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仍有下雨的機會,零星雨較多,而午後在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尤其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2 06:03
  • 高溫炎熱!關注擾動發展 父親節水氣增多

    週五(8/5)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風向轉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雲量較多且整天不定時有零星飄雨,其他地方大多可以見到陽光,不過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建議外出還是備傘。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05 10:38
  • 今晴朗高溫慎防熱傷害 下週恐有熱帶擾動發展強度觀察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風向轉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雲量較多且整天不定時有零星飄雨,其他地方大多可以見到陽光,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5至27度。
    2022/08/05 0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