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延伸林園!陳其邁:任內第3條 柯志恩:早該動工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7:41
高雄捷運延伸林園。(圖/TVBS)
高雄捷運延伸林園。(圖/TVBS)

行政院昨(23)日核定高雄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的綜合規劃報告,總經費達533億元,預計年底動工、2030年通車,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這是他上任後的核定的第3條捷運線,盼解決沿海地區的交通問題;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則認為,林園線早就該動工,不是等選舉前才有動作。而林園區的居民,多半抱持正面態度,認為可以加速林園的發展與繁榮,尤其是當地學生通勤幫助不小。
 
行政院核定小港線延伸林園,總經費達533.11億元,其中,中央負擔313.14億元,高雄市政府負擔219.97億元,路線行經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園區三大國家級產業園區,總長約11.59公里,設置7座車站,分別為地下車站6站、高架車站1站。

 
 
行政院拍板通過紅線延伸。(圖/TVBS)

陳其邁今(24)日上午聯訪時提到,這是他上任後的第3條線,希望能夠加速讓捷運路網形成,解決我們小港、林園沿海地區交通問題,串連到整個半導體S廊帶,以及產業園區,未來和高鐵延伸屏東,也可促進東港、大鵬灣等沿海觀光,希望最快在年底或明年初順利發包動工。
 
捷運小港站。(圖/TVBS)

柯志恩則認為,小港林園線早就該動工,「為什麼要搞在選舉之前才在做這樣一個動作」,經過可行性評估、綜合性規劃,市長應該是更早來讓小港、林園居民的交通更舒暢。柯志恩說,距離完工還需要多久,且林園附近都是工業區,對於施工期間交通的配套,市府到底又做了哪些事情?居民應該更想知道。
 
 
林園為重工業區。(圖/TVBS)

家鄉要拉一條捷運進來,林園的居民大部分持正面態度,認為有興建捷運,多少都會起些「化學變化」,尤其在學生、工業區員工的上下班通勤,有民眾就指出,平時林園的學生要到市區讀書,都得靠家長載到小港搭紅線,若捷運進林園,以後會方便很多。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林園人口少,8年後才通車,學生恐怕也因少子化銳減,整體經濟效應不大。

林園民眾多半持正面看法。(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選戰#高雄市#陳其邁#柯志恩#林園#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70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