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沿海地區 結果共543筆

  • 一周天氣統整!晴雨交替 午後嚴防短延時豪雨

    周一(1日)低壓帶影響,天氣將更為不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偏向於整天性的降雨,其他地區則以白天午後最為明顯,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尤其是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
    2022/08/01 08:32
  • 輕颱「桑達」減速!最新路徑出爐 全台降溫雨彈連轟7天

    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昨(28)日晚間生成,今日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方1610公里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朝東海前進,中央氣象局表示,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不過因低壓帶逐漸接近,水氣有增多的趨勢,包括大台北及宜花地區陸續會出現降雨,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偶爾會比較大,另外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外出可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其中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29 07:55
  • 第五號颱「桑達」將生成? 周五起低壓帶接近

    週三(27日)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在大臺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昨晚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趨勢,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未來預估向西北(琉球群島)移動,短期之內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週四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仍為晴到多雲,午後雷陣雨從山區往西半部平地擴展,其中以大臺北及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再略降,不過仍較為炎熱。 週五至下週一大平洋高壓北抬、東退,琉球群島附近海面為低壓帶,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降雨還是以各地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此外清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週二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2/07/27 08:31
  • 第五號颱風「桑達」最快今天生成! 下週恐侵擾北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在大臺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7/27 06:02
  • 降溫了!午後防瞬間雷雨 「這天」開始變天雨區擴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6)日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則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不過,水氣比昨稍增多,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7/26 07:53
  • 一周天氣統整!這2天可能熱出今年最高溫

    周一(18日)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水氣逐漸減少,雨勢上有機會趨緩一些,戶外活動仍建議攜帶雨具。
    2022/07/18 09:01
  • 都是月亮惹的禍! 安平海水倒灌進屋、旗津市場積水攤販苦

    受到超級月亮影響,南部地區出現大滿潮,台南安平區海水倒灌,水淹進居民屋子裡,高達30公分,85歲獨居的阿嬤,家裡的電扇,碰到水壞了,廚房冰箱也泡湯,煮飯都有困難;同樣在高雄旗津的菜市場,所有人也要涉水通過,氣象站估計,西部沿海地區,未來幾天,依然有可能會海水倒灌。
    2022/07/14 19:37
  • 迎超級滿月 西南部防淹水!今明午後雨擴大

    周三(13日)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雖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各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亦有降雨機會,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2到34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花蓮縣縱谷、宜蘭地區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3 08:20
  • 今高溫防中暑 午後雷雨區擴大 熱帶擾動成颱機率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雖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各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亦有降雨機會,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2到34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花蓮縣縱谷、宜蘭地區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3 06:00
  • 8縣市高溫估飆36到38度!熱帶擾動未來這樣走

    周二(12日)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大臺北地區及南部、東半部近山區或河谷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花蓮縣縱谷有機會連續出現38度左右的極端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開始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區域主要落在嘉義、南投地區及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局部地區雨勢有機會較大一些,午後外出請多留意。
    2022/07/12 08:40
  • 今高溫悶熱防中暑 週四受熱帶擾動影響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大臺北地區及南部、東半部近山區或河谷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花蓮縣縱谷有機會連續出現38度左右的極端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開始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區域主要落在嘉義、南投地區及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局部地區雨勢有機會較大一些,午後外出請多留意。
    2022/07/12 06:04
  • 烏軍出動百萬大軍! 澤倫斯基下令奪回沿海城

    俄軍持續以猛烈砲火攻擊頓內次克,當地一棟公寓大樓倒塌,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平安救出一名受困男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向軍方下達命令,要全面奪回被俄軍佔領的南部沿海地區,同時已經集結百萬大軍。
    2022/07/11 17:34
  • 低壓帶盤據!「這地區」入夜持續雨 最快這天才趨緩

    【今至週三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夜間有雨 偏南風環境山區、大臺北留意午後雷雨】
    2022/07/04 20:54
  • 會雙颱共舞? 2熱帶擾動預估路徑出爐

    周三(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不過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中台東及恆春半島有較大雨勢,夜晚至清晨中部沿海地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而其他地方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在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且會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出門建議要攜帶雨具備用。
    2022/06/29 08:26
  • 變天!週末不排除雙颱共舞 低壓帶影響中南部防瞬間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不過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較大雨勢,夜晚至清晨中部沿海地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而其他地方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且雨勢較大,在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出門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6/29 05:45
  • 一周天氣統整!慎防午後大雷雨 南邊擾動將帶來水氣

    周一(27日)各地大多還是為多雲到晴,花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局部短暫陣雨,夜晚清晨在中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須留意對流發展旺盛,尤其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高溫都在32至36度,其中花、東縱谷地區,以及屏東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6/27 08:36
  • 8縣市亮橙燈!高溫飆36度 午後「雷神再臨」雨彈開炸

    今(25)日高壓影響稍減弱,水氣稍增多,午後對流降雨再明顯些,各地還是高溫炎熱、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而白天高溫普遍為32到34度,感受仍炎熱,且在大台北、彰化、南高屏及花東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會,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高,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降雨方面,台灣附近為偏南風,在花、東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偶爾有短暫陣雨出現,清晨至上午在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的機會,且對流發展旺盛,整個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伴隨著雷擊、強陣風,雨勢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6/25 08:35
  • 中油竹圍漁港打造小燕鷗棲地 繁殖率升至逾7成

    中油與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3年前開始在桃園沿海地區營造保育類野生動物小燕鷗棲地;中油今天表示,過程中吸引越來越多小燕鷗築巢繁殖,自然繁殖率大幅提升至7成以上。
    2022/06/20 22:26
  • 壞天氣再忍一天!梅雨季結束趨勢 下周將迎「盛夏」

    周四(16日)鋒面還在臺灣附近,天氣與昨天類似,環境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雷陣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下雨機會高、時間較長,而南部地區偶爾也有零星降雨,雲量較多,但還是有機會見到陽光。特別注意,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在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而且可能會伴隨雷擊跟強陣風,入夜後各地降雨有望逐漸趨緩。
    2022/06/16 09:46
  • 今中部以北雷陣雨 明起恢復夏季天氣型態慎防高溫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還在臺灣附近,環境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中中部以北沿海地區較容易下雨、降雨時間較長,而南部地區偶爾也有零星降雨,雲量較多、仍有機會見到陽光,感受較悶熱;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在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多加留意並攜帶雨具備用,入夜後各地降雨逐漸趨緩;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而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預估在29、30度左右,中南部地區則是31至33度,各地感受上仍溫暖偏熱。
    2022/06/16 05:59
  • 鋒面短暫靠近!今明降雨機會高 留意午後大雷雨

    周三(15日)北方鋒面短暫靠近,加上西南風影響,天氣不穩定,清晨到上午,在台灣海峽上出現較旺盛的對流雲系,要注意沿海地區,容易出現較明顯雨勢。
    2022/06/15 09:03
  • 午後北宜大雨!明又變天 各地降雨機率高

    周二(14日)天氣與昨天類似,環境吹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偏炎熱,各地高溫預估32至34度左右,台東有可能發生焚風,以及花蓮縱谷也有機會出現36度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也較高,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到上午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不過主要雨勢還是在午後,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北部和宜蘭山區對流發展旺盛,要留意局部大雨。
    2022/06/14 12:02
  • 鋒面持續擺盪!西半部、宜蘭、山區局部豪大雨

    周三(25日)持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的降雨會比較持續,北部地區降雨較為短暫,不過在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有大雨發生的機會,特別是沿海地區、中部山區有接近豪雨等級的機會,至於花東降雨則是比較局部、短暫。
    2022/05/25 08:25
  • 地牛翻身!秘魯規模5.5地震 首都建物搖晃

    根據秘魯國家地震中心,秘魯中部沿海地區今天下午發生規模5.5地震,首都利馬(Lima)的建築物隨之搖晃。
    2022/05/13 08:16
  • 一張圖秒懂未來天氣!第一道梅雨鋒面週末報到嚴防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西南風夾帶水氣從臺灣海峽移入,上半天之前,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且空檔比較少,尤其在西半部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半天開始,各地仍不時有局部性陣雨,但雨勢稍趨緩,空檔比較多,另外,各地山區在中午過後受太陽加熱影響,局部降雨還是很明顯,並且容易發生局部性大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預估約22至24度之間,白天高溫上由於雲量較多,高溫略微下降,北臺灣約為25、26度,其他地方則預測約27至30度上下,各地感受較為溫暖悶熱。
    2022/05/11 0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