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雨勢再擴大!「這地區」警戒 熱帶擾動逼近時間曝光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20:53
北部、東半部溫度較低,而西半部的民眾要注意日夜溫差。(圖/TVBS)
北部、東半部溫度較低,而西半部的民眾要注意日夜溫差。(圖/TVBS)

明(12)日仍維持東北季風的大氣環境且水氣增加,導致迎風地區的降雨增多。溫度方面,北部和東半部溫度較低,會有濕涼的體感感受,西半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而沿海地區會有較大的陣風及浪況,從事海上作業或海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衛星雲圖顯示,今(11)日受到強勁東北季風影響,除了中南部地區位處背風側較無受到波及,維持穩定好天氣外,其他迎風面地區都有較多雲量,保持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今天水氣量較少,因此只有宜蘭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皆是零星陣雨。

 

週三迎風面降雨增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目前的洋面和海面,有兩個熱帶系統持續發展,一個位於關島一帶,另一個較靠近台灣,往呂宋島的北部陸地靠近,會來到南海且一路向西前進,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會間接讓台灣水氣變多,再加上東北風,局部迎風面地區會持續有降雨發生。位於關島的熱帶擾動在這週末將持續靠近巴士海峽,有機會為台灣的局部地區帶來較大雨勢。

明日東北季風和水氣增多,桃園以北地區、宜蘭、台東、花蓮和恆春半島一帶將有陣雨。從降雨分布圖可看出,在北海岸東北角會有較大雨勢,特別是宜蘭地區受地形影響,會有明顯且持續性的降雨,有較多的累積降雨量。在這週四下半天和這週五,北方乾空氣來襲,因此將有小降雨空檔。

 
北部的氣溫將回升。(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氣溫部分,北部地區的溫度過了今日將逐漸回升,未來幾天以低溫21度,高溫24度,還有高溫23-26度的氣溫為主,相當舒適宜人的溫度。中部和南部地區,白天的天氣穩定有陽光,高溫32度,日落後少了太陽加溫,日夜溫差變大,特別是在沿海地區,會有10度以上的溫差,若長輩要進行早晨活動,需注意保暖。東部地區的溫度趨勢與北部類似,今天之後氣溫將回升,低溫24度,高溫29度。

今天的大氣環境偏乾,明天開始,位於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會轉變為有降雨的天氣型態,變成東雨西晴的天氣,建議東半部、北部的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季風#降雨#天氣#回溫#熱帶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6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