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瑪娃海警發布!花蓮沿岸拉設封鎖線 闖管制區恐罰25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09:36
花蓮沿岸拉設封鎖線。(圖/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提供)
花蓮沿岸拉設封鎖線。(圖/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提供)

颱風「瑪娃」海上颱風警報昨晚發布,花蓮今晨出現間歇陣雨,海巡人員於沿岸禁(限)制公告區域拉設封鎖線,防止民眾進入。警消提醒沿海地區易有長浪,勿觀浪、戲水等。

根據中央氣象局訊息,颱風「瑪娃」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正步步進逼,預計31日擦過花東近海、綠島,外圍環流今天起至6月1日中午將影響宜花東一帶,花蓮將有明顯雨勢。

 

氣象局昨晚8時30分發布「瑪娃」海上颱風警報,花蓮縣政府隨即發布禁(限)制公告,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已於沿岸禁(限)制公告區域拉設封鎖線,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防止民眾進入。

針對轄區內遊憩熱點,例如崇德海灘、七星潭、太平洋公園及石梯坪等熱門區域,加強勸離逗留岸際民眾,同時宣導於颱風期間避免外出到海邊觀浪,並在家做好防颱措施。

第一二岸巡隊指出,發布禁(限)制公告期間,若民眾擅闖管制區域經勸導不離去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海巡署拉設封鎖線,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防止民眾進入。(圖/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隨著颱風「瑪娃」接近,東部沿海地區風浪也逐漸增強,28日不幸發生學童海邊戲水而落海意外憾事,因此籲請鄉親颱風來襲不要前往風浪較大的溪流、岸邊等水域。

消防局提醒,務必注意以下事項。首先是居家安全,確認居家環境是否安全,尤其是窗戶、門窗等易受風雨侵襲的地方,防止風雨侵入。

其次是緊急應變措施,確認家中是否備有緊急應變用品,例如燈具、手電筒、電池、食物、水、藥品等,在颱風來臨前,確認這些用品是否充足,以備不時之需。

第3是避免外出,盡量避免外出,以免受風雨侵襲。如果必須外出,務必戴上適當的防護用品,並注意可能墜落的招牌、盆栽。

最後是監聽天氣預報,並隨時注意颱風動態,如果有必要,及時撤離,避免受到颱風的影響。民眾若想瞭解更多防颱防災常識,可上內政部消防署網站查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瑪娃#海上颱風警報#海警#颱風海警#宜花東#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117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