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治病 結果共575筆

  • 平日治國假日治病 不丹醫師總理愛運動

    不丹號稱「最幸福的國家」,開發出「國民幸福指數GNH」,取代一般常用的GDP,來衡量國家發展程度。現任總理羅泰希林,也是一位外科醫生,週一到週五當總理治國,週六動手術治療病人,要用醫生的眼光,帶領這個佛教小國,追求健康的幸福生活。
    2019/09/09 21:44
  • 直播被批「不上學毀前途」 6歲胖弟背後故事超心酸

    大陸吉林省長春市一名6歲男童「小石頭」,因從小患有腎病症候群,醫療費用開銷龐大,父母為此不惜花光積蓄賣房子替他治病,而他為了減輕家中負擔,開始在網路上當起小小直播主,雖然靠著喜感十足的外型和口才,讓他迅速竄紅,但同時卻也引來不少批評聲浪。  
    2019/09/06 09:39
  • 「急診壅塞」 多數人掛急診偏好醫學中心

    很多民眾都有掛過急診的經驗,現在各大醫院,尤其是醫學中心急診,壅塞的情況始終還是存在著,而第一線辛苦工作的醫護人員,即便民眾大病小病往急診衝,而急診醫護依照檢傷分類原則,仍然還是一個接一個救治病患,林口長庚急診主治醫師羅祥雲,接受TVBS專訪表示,多年來秉持著「搶救生命、刻不容緩」信念,是支持他堅持下去,最大動力。
    2019/08/13 23:54
  • 拿毒蛇泡酒3個月…喝到快見底 女拿筷子戳腹部被咬險死

    許多人喜歡拿蛇泡酒,等浸泡一段時間後再拿來喝;最近黑龍江一名女子,聽聞拿蛇泡酒可以治病,於是就用高度白酒泡了一盆。約莫3個月後酒快喝完了,女子用筷子戳了一下蛇,沒想到蛇竟然「復活」,咬傷了她的右手,所幸及時處理已無大礙;對此醫師指出,先前廣西發生有民眾捕獲眼鏡蛇泡酒1年,沒想到蛇卻竄了出來,咬了脖子一口,最後導致男子中毒身亡。
    2019/08/07 19:45
  • 10歲男童離家出走近一個月 烤蛇果腹、摘草藥治病

    中國雲南省有一名10歲男童,被父親動手管教後,憤而離家出走整整24天,22日在貴州省路邊被警方發現,經了解後才知道小男孩從雲南省一路徒步上百公里到貴州省,期間不但烤蛇、摘果子以及自製捕魚器充飢,還會採草藥給自己治病,流浪過程全被記錄在他的日記本裡。
    2019/07/27 15:13
  • 只是被蚊咬!正妹竟罹患腦炎 呼吸衰竭「慘住院1年」

    大陸一名21歲王姓女子,放暑假回山東老家,沒想到後來開始發高燒,隔天出現吞嚥困難,到了第3天甚至呼吸衰竭,接著就被送進加護病房。整整一年,都躺在病床上,只能吃流質食物,為了治病甚至花了70多萬人民幣(台幣約315萬),誰也沒想到罪魁禍首竟然是小小的蚊子。
    2019/07/20 14:35
  • 爺採「白花朵」替11歲孫治病 他喝下忘記父母見人就打

    陝西一名11歲男童,連日來無故流鼻血,他的奶奶想起民間治療偏方,就請老伴上山採草藥。奶奶將這帖草藥煎煮後讓孫子喝下,沒想到竟出現渾身發抖、亢奮的情況,甚至還產生幻覺見人就打,就連自己的父母是誰都忘得一乾二淨。家人見狀立刻將他送醫,經診斷後是曼陀羅中毒,目前情況已經好轉。
    2019/07/15 15:42
  • 貓狗破250萬隻「法條爭議」  恐面臨「無藥可醫」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喜歡養寵物,您知道嗎?現在台灣飼養貓狗寵物數量已經突破了250萬隻,而且有越來越多趨勢,對飼主來說毛小孩其實就像是家人一樣,現在如果寵物生病了,就算花再多的錢,都要全力救到底,寵物生病了都是由獸醫師開人類使用藥物來治病,現在藥師公會政策執行長沈采穎認為,台灣社會面對開放人用藥品用於犬貓及非經濟動物使用的議題,除了人用藥品之流向管制外,須賦予應有之監督管理機制避免藥物濫用情況發生!
    2019/07/09 23:50
  • 急診女醫下班變鋼管舞者 「M字腿+倒掛金鉤」血脈賁張

    台中一名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急診室工作的女醫師阿貞,平時上大夜半救治病人,但下班後竟是一名鋼管舞者,日前上節目大秀舞技,只見阿貞穿上超高跟舞鞋,在鋼管前深蹲性感M字腿,還以倒掛方式爬上鋼管,連續高難度技巧呈現,讓在場來賓驚呼「這腿太有力了吧」。
    2019/04/08 21:46
  • 姑婆拿牙膏塗燙傷 他拖到潰爛就醫「再慢恐截肢」

    早期醫療資訊不發達,長輩都靠偏方治病痛,不過有些偏方沒有醫學根據,還可能將小病拖成大病;藝人撒基努(Sakinu)在節目分享,小時候不小心燙傷,姑婆堅稱牙膏能治好燙傷,結果拖到傷口潰爛才就醫,被醫師警告「再慢個3天,這可能就要截肢!」
    2019/03/24 17:56
  • 癌妻傾訴:救我!夫為愛買毒 淚懺「沒顧好她」惹哭法官

    雲林1名江姓男子擁有台大碩士學歷,卻因妻子罹患乳癌亂投醫,誤信美國有「大麻膠囊」能治病,不假思索就訂了56顆,並利用包裹走私來台,結果遭海關查獲。案經法院審理,合議庭考量江男愛妻心切、情有可憫,原應依運毒重判最低7年刑期,最後決定法外開恩,僅判1年9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
    2019/03/07 17:47
  • 40年前伊朗革命 40年後仍視美如寇讎

    伊朗1979年革命影響、顛覆中東政治秩序,如今已經40年。當年流亡海外15年的何梅尼返國,親美國王遭推翻流亡;經全國公投,伊朗在1979年4月成為伊斯蘭共和國,實施政教合一。但之後流亡總統赴美治病,激怒伊朗,民眾美國使館外示威,使館人員被俘為人質,隔年美伊斷交。如今革命40周年,伊朗首都聚集數萬民眾,仍高喊反美口號,紀念活動儼然成為反美遊行。
    2019/02/12 19:54
  • 自己脫衣…渣男裝大師替女信徒揉胸治病

    病急千萬亂投醫,何況是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作法」治療,更是要提高警覺。一名女子為治療乳房疾病,找上自稱是「大師」的男子任其隨意揉胸「治療」,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警方循線已將該名「大師」逮捕。
    2019/01/28 13:01
  • 生吃青蛙治骨折?「裂頭蚴」感染腦部26歲男險死

    民間流傳各種治病偏方,長沙一名年輕男子因右手骨折,聽親友所言,得知生吃青蛙可以加速骨折痊癒,一連吃了好幾隻,結果出現類似腦中風的症狀,家人將他緊急送醫,一掃描才看到他腦部已被寄生蟲入侵。
    2019/01/16 17:19
  • 女兒罹白血病…母想借錢救人 狠父拒:不想欠錢度日

    大陸河北一對夫妻,日前在醫院大吵一架,丈夫甚至還動手打妻子,其他人看見連忙制止。原來是他們的6歲女兒罹患了白血病,先前已經在醫院治療一段時間,妻子想繼續借錢幫女兒治病,但是丈夫不同意,甚至還大喊「不看了,沒錢了,我跟你說!沒錢了,我不可能為了她,我下輩子過上欠錢的日子。」
    2019/01/07 08:26
  • 不需執照!5天速成刺血療法 稱拿刀「捅破頭皮」可治病

    大陸安徽蚌埠一培訓機構教學員「刺血療法」稱,這樣的方式能治多種病症,每人只需6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485元)即可加入5天的課程,一年吸引幾百人參與。不過培訓畫面流出,現場許多學員頭皮、手臂被扎針、劃破後「噴血」不斷,怵目驚心,引起議論。
    2019/01/06 20:09
  • 奇葩!急診室每年都遇到 拐杖糖、啤酒瓶竟塞入體內

    玩具模型、啤酒瓶、聖誕「拐杖糖」,竟都是醫師曾經從人體內取出的異物。美國聯邦機構列出數據,指當地急診室每年都收治病患將異物放入體內後,無法取出前往求診的狀況。其中,直腸是最常見被放入異物的地方。
    2018/12/28 15:28
  • 葉門女無法入美探病兒  上千人聲援終獲簽證

    美國總統川普下達的穆斯林國家旅遊禁令,差點害一家人無法團聚。一名葉門兩歲兒童到美國治病,最近病危,他的媽媽因為禁令,無法入境美國探病,上千名網友集體發出聲援信函,美國國務院決定網開一面,發簽證給這個媽媽。
    2018/12/19 17:52
  • 兒時生病必喝「符水」治病?網揭背後真相

    許多家庭因宗教信仰的關係,在小朋友不舒服、驚嚇時,第一時間不是去看醫生,而是使用符咒燒成灰,放入水裡飲用「治百病」。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好奇詢問「有沒有人也是喝符水長大的」沒想到意外引起網友共鳴。
    2018/11/30 07:59
  • 大媽自稱「菩薩上身」行醫 癌友吃配藥活活痛死

    生病就去看合格的醫生!一名女子罹患癌症,因聽信友人自稱「菩薩上身」抓藥讓她治病,結果最後身體出現不適的狀況,搶救無效後不治死亡。
    2018/11/28 12:19
  • 拍打療法醫死澳洲男童 大陸神醫出庭受審

    大陸神醫蕭宏慈,號稱能用拍打治病,卻涉嫌在3年前,醫死一名患有糖尿病的6歲澳洲男童,這起案件近日在澳洲開庭,預計審理六周,由於蕭宏慈被控誤殺,法官也傳喚多名證人,出庭作證。
    2018/11/21 21:18
  • 別再推崇「蜂蜜檸檬」了!癌童母一語打臉吳蕚洋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日前在電視辯論會與政見發表會中,因力推「蜂蜜檸檬水」能治病,還宣稱自己臉上的瘤、手掌汗斑疹都因此痊癒,加上高歌《愛江山更愛美人》而爆紅,不但引發網友熱議,也讓全台超商及手搖飲店的蜂蜜檸檬熱賣。
    2018/11/14 20:10
  • 辯論一唱紅翻天!吳蕚洋誓言:當選創造台灣奇蹟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日前因為在辯論會狂推「蜂蜜檸檬」可以治病,甚至還高歌一曲「愛江山更愛美人」,迅速在全台爆紅,不少網友kuso搞笑,為他加上不同種類的樂器,甚至將辯論會改編,5位台北市長候選人成了「阿卡貝拉(a cappella)男團」大合唱,對此吳蕚洋也在臉書表示,很驚訝自己的歌聲,能被大家創意演繹「我一定要當選,來幫大家將這些優勢變成台灣的另一次奇蹟!」
    2018/11/13 20:39
  • 有病治病沒病強身!運動中心也能刷敬老卡 衝銀髮商機

    台中市長林佳龍,參加敬老愛心卡活動,宣布運動中心折抵功能啟用,強調敬老卡,從搭乘客運公車,到搭計程車看診,甚至運動都能使用,讓老人家「有病治病,沒病強身」,還能創造銀髮商機。
    2018/11/05 23:31
  • 有病治病沒病強身!運動中心也能刷敬老卡 衝銀髮商機

    台中市長林佳龍參加敬老愛心卡,運動中心折抵功能啟用,強調敬老卡從搭乘客運公車到搭計程車、看診,甚至運動都能使用,讓老人家「有病治病,沒病強身」,還能創造銀髮商機,對此競爭對手盧秀燕表示,好政策他們都會支持,但是對於林佳龍取消老人健保補助,還是再次重申,只要她當選一定會恢復這項福利。
    2018/11/05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