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治水 結果共412筆

  • 治水預算不如台北?扁馬蔡經費編列 台南237億居冠

    近幾天全台都有出現大雨,其中又以南部地區最為嚴重,特別是高雄、台南和嘉義等地區,多處地區至今仍是處在淹水狀態,民眾紛紛抱怨連連。外界質疑政府的治水破功,立委王定宇曾表示,台南市若有台北市那樣的治水預算就不會淹水了;但現在有數據統計,最近13年經濟部水利署分配各縣市的治水預算,台南市237.75億居全台之冠,高雄市134.49億。
    2018/08/29 18:31
  • 強降雨釀災 屏縣府:淹水區治水工程都在進行

    這一波西南氣流強降雨,造成台17線東港警分局及林邊鄉嗂仔口橋路段因淹水封路一週,南州鄉萬華村及屏科大、大仁科大前道路又見淹水,屏東縣政府表示,治水工程都在進行。
    2018/08/29 17:43
  • 吳敦義護妻「別斷章取義」! 朱學恒諷:豬隊友有錯不認

    南台灣連日豪大雨成災,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卻用「老天有眼」,批評民進黨治水無方,此話一出立刻掀起爭議,吳敦義也趕緊澄清,認為是「遭媒體斷章取義」,對此,「宅神」朱學恒昨天在臉書嘲諷,「鬼月未過,各方豬隊友有如猛鬼出閘」。
    2018/08/29 13:52
  • 賴清德視察嘉義一再致歉 治水擬結合民意與專家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因豪雨淹水的嘉義縣沿海布袋鎮等地,一再向受淹水影響民眾致歉,允諾治水結合民意與專家,縝密計畫、踏實執行,讓城市更具韌性、國土更安全。
    2018/08/29 13:13
  • 批民進黨治水無方 吳敦義妻:老天有眼

    南部大淹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妻子蔡令怡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老天的雨水打民進黨的嘴巴,是老天有眼,讓災民聽到很不是滋味。民進黨立委痛批,這段談話泯滅人性,吳敦義則替太太澄清,罵的是治水工程,不是針對災民。
    2018/08/28 23:48
  • 治水新觀念!別迷信工程手段 應納入全盤都市設計

    南台灣淹大水讓各縣市的治水工程一一被檢驗,像是砸大錢的滯洪池,專家就說還得搭配抽水站、區域排水做系統操作才有效,而過去治水太注重工程手段,缺乏全盤都市設計考量;而現在不少人提出打造「海綿城市」、「韌性城市」,就是防災解方嗎?
    2018/08/28 23:14
  • 高雄16小時下350毫米 從深夜淹到早晨

    高雄從28日零時開始遭豪雨狂炸,15個小時以來,鳳山區的累積雨量已經達到322毫米,仁武、前鎮、大寮都超過250毫米,結果深夜及清晨幾乎到處淹水,從置高點俯瞰,鳳仁路四周盡是黃澄澄的泥流,水深有50公分高,根本看不到道路在哪?居民、店家抱怨連連。
    2018/08/28 19:58
  • 稱水災「老天有眼」 管碧玲批吳敦義妻:罵我們活該?

    南台灣因為豪雨成災,各地淹水讓居民苦不堪言,然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妻蔡令怡今(28)日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站台時,直批民進黨治水無方,還說「老天一天的雨水就打民進黨的嘴巴,這就是老天有眼」,引起外界爭議。對此,民進黨高雄立委管碧玲也質疑此話是「罵我們活該嗎?!」
    2018/08/28 19:39
  • 高雄超猛「防淹神器」曝光 網驚:300億都比不過這個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高雄今天(28日)凌晨被豪雨狂炸,清晨6時累積雨量更達到216毫米,市區多處積淹水嚴重,許多民眾家中1樓都淹到大腿,不過仁武區對淹水早有防範措施,有仁武區居民在臉書表示,因為當地多位住戶家中都有裝設防水閘門,因此積水都被擋在門外,對此,就有網友諷刺「300億應該夠每一家1樓都裝防水門了吧」。
    2018/08/28 12:53
  • 以感冒喻治水遭批講幹話 徐國勇:被斷章取義

    內政部長徐國勇以感冒喻治水遭批評。他今天表示,他的話被斷章取義,他要強調感冒就要投藥、多休息,就像淹水要快抽水、消毒等,做好災後處置,避免發生衛生等嚴重問題。
    2018/08/27 17:28
  • 拚台南市政接續 黃偉哲:改善治水交通

    民進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下午前往台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成為第二名完成手續的市長參選人。他說,市政一棒接一棒,當選後第一要務是持續改善治水與交通。
    2018/08/27 16:28
  • 前氣象局長曝「治水A錢三部曲」 網跪讚神解!

    南台灣豪雨成災,高雄、台南、嘉義等地區淹水4天仍未退,打臉當初首長們「治水有功」的宣言。前氣象局局長辛在勤也在臉書發文,以「淹水三部曲」、「治水三部曲」諷刺官員從不探討雨水排不掉的問題,且花錢治水還不讓外界過問。發文立刻獲得網友支持,大讚「中肯」!
    2018/08/27 16:13
  • T怪客踢新聞/讓道歉感人的一字秘訣

    這年頭政治人物很流行道歉,但道歉是一門學問,光說對不起是沒有用的,有些道歉詞聽起來甚至只會令人更火大,真的不說也罷。幾位高層政治人物最近在中南部水災後的道歉,就使人擔心,他們的政治堤防會像曾自吹自擂的治水工程一樣,會被民眾不滿的洪水沖垮。下次道歉之前,千萬記得先打好草稿。
    2018/08/27 15:11
  • 蓋15座滯洪池仍淹水 高市府:滯洪率逾9成

    過去12年高雄市耗費303億治水,說要打造海綿城市,當中有68億拿來蓋15座滯洪池,但823大雨一來,還是出現淹水災情,讓民眾質疑一切都是廣告罷了。不過水利局澄清,已經蓋好的13座滯洪池,蓄洪量達近300萬噸,這一次完全發揮功效,滯洪率都達到9成以上。
    2018/08/27 13:42
  • 登記首日!丁守中打頭陣 率參選人領表

    年底大選,從今天(27日)開始領表登記。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搶在上午率領多位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到選委會領表。日前被問到淹水災情,如果發生在台北的問題,丁守中說他還沒當市長,不了解狀況。對此丁守中回應,當時在趕場,來不及說清楚,後來有在臉書發文談治水想法了。
    2018/08/27 12:24
  • 防洪排水預算「高於歷任」!政府再投220億治水

    上週熱帶性低氣壓挾帶暴雨襲擊中南部,造成許多縣市淹水災情嚴重,再度外界關注治水問題。而行政院也將針對這回水患檢討,微調前瞻計畫的治水預算,加強防災。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前瞻水安全預算中用於防洪排水的比例比歷屆政府都高,行政院將落實相關計畫。
    2018/08/27 09:09
  • 台南治水破功?王定宇:若有北市預算就不會淹了

    連日來南部地區豪雨成災,不少地區至今積水未退,引發民眾的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前往台南市三爺宮溪視察,先前花了20億治水預算整治,無奈鄰近的仁德和永康等區域還是淹水,外界質疑治水破功。立委王定宇則認為,若是台南也有台北市的治水預算,台南市也不會淹水。
    2018/08/26 20:15
  • 民進黨治水遭批無效 徐國勇:沒藥可讓人永遠不感冒

    熱帶低氣壓影響,導致中南部豪雨成災,不少人質疑花了上百億元治水,卻不見改善。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勘災時,卻表示「這雨量下在哪裡不會淹水?」,引發不少批評與爭議;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緩頰說,淹水像人感冒一樣,「沒有藥可以讓人永遠不感冒的」。
    2018/08/26 14:30
  • 綁樁重於治水? 藍委批綠白花幾百億治水

    南台灣災情嚴重,4天過去,部分區域淹水仍未退,今天(26日)一早,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痛批,10多年來,南部縣市拿了國家千億預算來治水,現在立刻破功,國民黨立委諷刺,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和台南,治水費合計高達500億,卻因一場暴雨,2座城市打回原形,變成水都威尼斯。
    2018/08/26 13:43
  • 「汐止不再淹」 蘇貞昌打巷弄戰進攻汐止

    南台灣淹水成災,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賴清德紛紛南下勘災,新北市汐止區,過去也常受淹水所苦,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一大早也特地到汐止拜票,還打著治水有方的口號,希望選民支持。但總統搭乘雲豹裝甲車,引發網路一片罵聲,蘇貞昌也幫忙緩頰。
    2018/08/26 13:33
  • 治水挨批! 賴清德再道歉:謙卑面對大自然考驗

    中南部連日豪雨釀災,災區民眾叫苦連天,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勘災時一句「這雨量下在哪裡不會淹水?」引起爭議,隨後他為此致歉,承諾「治水成敗一肩扛起」,25日晚間他結束勘災後,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檢討自己是台南治水團隊的一員,將「誠實面對這次的考驗,經不起挑戰的地方,就加以檢討改進」,強調唯有謙卑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考驗,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2018/08/26 09:38
  • 麻豆還在淹!賴回台南勘災 民怨:治水無感

    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勘災,下午到他過去執政的台南市,不過麻豆到現在還有多處淹水,甚至有民眾還直接和賴揆抱怨抽水機不夠,尤其前一天賴揆講到治水成敗,更要大家去問當地鄉親有沒有感,不過民眾在賴揆面前也很坦白,直接說沒感覺!
    2018/08/25 19:30
  • 700億治水有功? 賴清德:治水有沒有效民眾最清楚

    暴雨肆虐南台灣,高雄、台南、屏東、嘉義等縣市政府近年來總共投入至少近700億元治水,但淹水還是不見改善,民眾飽受淹水痛苦,財產損失嚴重、抱怨連連,但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還說,治水有沒有成效民眾最清楚,結果南台灣好多地方都泡水3天了。
    2018/08/25 18:49
  • 極端雨量成災 總統:不代表過去治水努力都白費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這幾天的極端雨量,不代表過去的治水努力都是白費;不過,面對極端氣候,「我們的治水工作確實是面臨很大的考驗,需要進一步全盤來思考規劃」。
    2018/08/25 17:48
  • T怪客踢新聞/賴清德有麻煩了

    心懷總統夢,是激勵一個政治人物奮發向上的正能量,但如果滿腦子只有總統夢,卻會害一個政治人物自我提早終結大好前程。
    2018/08/25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