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治水 結果共412筆

  • 亞太雙年會2021在高雄 水協會拜會韓國瑜

    國際水協會2021年將在高雄舉辦亞太區雙年會,會長週四率隊前往市府拜會韓國瑜,針對這場會議,希望市府給予協助,韓國瑜當場允諾,他也提到這幾天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治水顧問,規劃高雄缺水用水問題,而高雄未來國際交流會越來越多,但行政暨國際事務處處長江惠頌還沒上任就中途喊卡,婉拒職務,也讓韓國瑜又得重新找人。
    2019/01/10 20:44
  • 「塞17人名單給韓」 王被爆料回批「可笑!」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小內閣人事紛擾不斷,傳出有大老強勢介入推薦人選,現在有人點出,是黃昭順透過前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給名單,而背後就是王金平勢力,不過對此三個人都否認,王金平強調,他一張履歷都沒給,李鴻源也說,他跟韓國瑜只見過一次面,只有推薦一兩位治水專才給他參考。
    2018/12/06 21:18
  • 赴台北請益 韓國瑜談治水、覓小內閣人選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休息幾天後,現身台北展開一連串的請益之旅,也要談他的小內閣人選,他強調一定會籌設兩岸工作小組,讓高雄發大財,而且這兩天他也跟許多商界的人接觸,大家都說要投資高雄。
    2018/11/28 21:11
  • 出任高市治水顧問 李鴻源:準備陪韓「大幹一場」

    下個月將上任高雄市市長的韓國瑜在上週選前電視辯論會中,指出若當選,會力邀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高雄市的經濟及治水顧問,如今贏得勝選,李鴻源表示他會陪韓國瑜「大幹一場」,已著手了解高雄排水等水利系統,會在韓國瑜4年任期內,提出高雄防洪治水,短期、中期與長期改善具體方法。
    2018/11/27 07:43
  • 韓國瑜籌組小內閣 人才從那兒來?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首先要處理小內閣人事,除了點出副市長要清廉、專業,外語能力佳外,韓的幕僚透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將擔任高雄市的經濟及治水總顧問,另外像是積極幫忙輔選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是外傳副市長的人選之一。
    2018/11/26 23:53
  • 聚焦治水及經濟 高思博公布市政顧問名單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表示,將治水和經濟列為未來最重要施政重點,也公布未來台南市政府22名市政顧問名單,前行政院長陳冲、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都入列。
    2018/11/13 17:57
  • 會做事!蘇:中和治水有功 不然再淹一次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十月七日出席中和區議員參選人的造勢場合,為宣傳自己會做事,致詞時特別強調,因為當年治水有功,所以中和不再淹水,還說若要證明的話,不然就讓它再淹一次,但對手侯友宜批評,蘇貞昌這麼說根本是失言。不過蘇貞昌澄清,他是被侯友宜斷章取義!
    2018/10/08 15:34
  • 質疑柯文哲還債治水能力 姚文智:liar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參加一場競總成立大會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處理還債、淹水及大巨蛋等問題是liar,如果他說的不對,請柯文哲反駁。
    2018/10/07 13:30
  • 柯P人氣反漲!綠營急切割葛特曼?孫大千批「政治水母」

    最近《屠殺》作者葛特曼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是Liar(騙子),讓柯P器官疑雲4年後又重演,讓柯不滿提告。針對器捐風暴,醫師出身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選擇力挺台大和柯文哲沒有涉入活摘器官,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澄清《屠殺》一書作者葛特曼來台與民進黨無關。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酸說,有些政治人物敢做不敢當,最後只能夠淪為令人恥笑的「政治水母」。
    2018/10/07 08:18
  • 備詢不准滑手機! 高金「唸」官員點名張景森

    上回行政院長賴清德治水質詢,被立委高金素梅批評態度輕挑,今天(5日)不準他上台外,還要閣員不要滑手機,甚至點名政委張景森要他仔細聽。而國民黨立委也問賴揆,會不會對年底大選負政治責任,賴揆說會全力拚勝,藍委回擊後,賴揆也嗆,國民黨好像讓他感覺穩贏耶!
    2018/10/05 23:43
  • 積淹水剋星? 滯洪池非「治洪池」維護很重要

    雖然823暴雨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然而接下來台灣仍面臨秋颱威脅,各縣市治水工程依舊不能鬆懈。有立委點出,國內2014年到2019年,水利署規劃了23座滯洪池,不過目前完工的只有7座,完工率僅僅21.8%,另外工程品質也飽受批評,苗栗甚至有3座滯洪池設置在制高點,防洪效果有待商榷。
    2018/10/04 23:31
  • 打造台灣的兩棲城市! 極端氣候自覓解套

    面對極端氣候,台灣的城市想要找到解套,第一時間可能會參考「荷蘭漂浮屋」或「新加坡加冷河」這些改造案例,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提出,防淹水可做高腳屋的想法,事實上東南亞國家像是泰國、越南,因為經常有洪患,當地建築就是高腳屋,不過專家認為除了高腳屋, 打造兩棲城市才是更好的城市防洪政策。
    2018/09/26 18:35
  • 淹水成災!8千萬治水費 屏東拿來「辦K歌活動」

    今年的8月23日南部多處經歷「雨災」,屏東縣等多個縣市都傳出淹水災情,讓「治水」再度成為話題。不過就有屏東縣議員查出,原來日前追加預算的治水經費,竟然都是用在「辦活動」,大肆批評「難道辦晚會、辦K歌活動,老天爺就不下雨了嗎?」
    2018/09/26 14:28
  • 退前瞻治水預算再調整 朝野協商無共識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主張總預算案與前瞻特別預算案分開報告、審查;民進黨團說,慣例都是一起審查。蘇嘉全說,若要針對治水預算調整,可請行政院參考。
    2018/09/26 14:01
  • 當高雄市長必水災? 吳敦義批賴揆:三寶別胡說八道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25日)前去立法院報告823水災治水專案,指出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每逢大雨或颱風就淹水,對比今日情況,可見治水是有成果的。此番話一出後,被外界認為是在怪罪吳敦義當時執政不彰,對此吳敦義也反嗆賴揆是「賴三寶」,要他別再胡說八道!
    2018/09/26 09:14
  • 檢討823藍軍火力弱!賴揆報告像政績發表

    立法院25日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823水災提出檢討報告,但國民黨居然都沒有淹水區域的立委質詢,結果檢討大會變成賴清德治水政績大會,賴揆說823水災至災區域比莫拉克颱風時還要小很多,還要在野黨跟名嘴批評治水要根據客觀數據。
    2018/09/25 20:20
  • 薛香川下台對比陳建仁沒事?賴清德:過去讓它過去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進行治水報告,被問到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因為八八風災的時候在跟岳父吃飯,因此辭職下台,但現在民進黨官員在水災時各種出國,卻只是道歉了事,「這樣子對薛香川合理嗎?」對此,賴清德則表示:「過去就讓它過去。」
    2018/09/25 18:43
  • 賴揆:台灣治水相當專業 中央地方共同合作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社會關心民眾受淹水之苦,同時也擔心經費沒有發揮作用,「其實台灣治水相當專業」,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
    2018/09/25 17:54
  • 高雄「5千坑洞=5千弊案」?賴清德:證明雨下得多大

    先前連日豪雨讓南台灣嚴重淹水,不料現今水退了,高雄市路面竟出現5000多個坑洞,讓外界質疑是否工程有弊。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報告治水預算,對於弊案一說,表示「5000多個坑洞足以證明雨下得有多大」。
    2018/09/25 16:19
  • 檢討823藍火力弱! 賴報告像政績發表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823水災,提出檢討報告!但國民黨居然都沒有淹水區域的立委質詢,結果檢討大會變成賴清德治水政績大會,賴揆說823水災至災區域比莫拉克颱風時還要小很多,還要在野黨跟名嘴,批評治水要根據客觀數據!
    2018/09/25 15:35
  • 賴清德:爭取慰安婦尊嚴 政府立場不變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專案報告答詢時表示,爭取慰安婦尊嚴,政府立場不變。
    2018/09/25 14:43
  • 賴清德赴立院專案報告823水患 再度致歉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治水機制,針對823水災導致民眾受苦,再度代表政府表達歉意;針對強烈颱風潭美,他呼籲民眾不可輕忽,提早做好防災整備以降低災害。
    2018/09/25 11:09
  • 水災傷嘉選情?綠「治水」被罵翻 藍衝破口

    向來被視為鐵綠選票區的嘉義縣,民進黨推出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原本穩操勝券,但在自家地盤,綠營也罕見出現分裂危機,副縣長吳芳銘不惜脫黨選到底,而上個月823暴雨成災,執政黨治水也被民眾罵翻,這似乎讓國民黨看到破口,藍營的吳育仁勤走重災區聽民意,要求執政黨必須道歉!
    2018/09/24 17:54
  • 「先道歉再報告」 藍綠立院攻防戰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藍綠再次上演攻防大戰,國民黨立委一早霸占主席台,不讓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報告,民進黨也有對策,早早讓賴揆進議場休息室,等待開會時機,但藍營始終不讓步,原本賴揆要針對823中南部淹水進行報告,爭取前瞻治水預算,但遭到杯葛,立法院再度空轉一天,而這個會期適逢年底大選,不少爭議性法案及民生法案,都被技術性迴避。
    2018/09/21 23:08
  • 治水報告 賴揆籲朝野把政治口水轉為治水能量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823水災感謝各界不分黨派伸出援手,把災情降到最低,未來會持續檢討改進;他也呼籲朝野持續合作,「把政治的口水轉換成治水的能量」,為愛台灣努力。
    2018/09/21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