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16小時下350毫米 從深夜淹到早晨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武紹隆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9:58

高雄從28日零時開始遭豪雨狂炸,15個小時以來,鳳山區的累積雨量已經達到322毫米,仁武、前鎮、大寮都超過250毫米,結果深夜及清晨幾乎到處淹水,從置高點俯瞰,鳳仁路四周盡是黃澄澄的泥流,水深有50公分高,根本看不到道路在哪?居民、店家抱怨連連。

圖/TVBS

 
雨炸高雄,仁武區的鳳仁路淹水了,一般車輛難以通行,只好動用消防車緊急搶救,空中俯瞰,這水淹了至少50公分高,車輛都泡水,居民騎著腳踏車冒險通過,半個車身陷在水裡,行進超艱辛!從置高點往下望,不只鳳仁路,一旁的道路也是陷入黃澄澄的泥水中,根本看不到路在哪?

居民:「要來救機車的,那台拖車啊。」

圖/TVBS

除了鳳仁路及仁宜街之外,澄觀路也淹水,水深同樣近50公分,整個仁武地區,陸續通報的淹水案件總共150件!在鳳山區的澄清路水深40公分左右,居民只能望水興嘆!埤北路淹水超過一個輪胎。鳥松區的神農路及仁德、仁美路,水位最高的時候到小腿肚,有30公分深。
 

早餐店業者:「(今天都沒人買早餐喔)對啊,水災啊,剛退了,我們要出去車都拋錨。」

圖/TVBS

根據氣象局的觀測,從深夜12點開始,15個小時內鳳山區的累積雨量達到322毫米,苓雅、前鎮、林園、大寮及仁武,也都超過250毫米,居民抱怨連連,紛紛質疑300億治水的功能何在呢?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15座的滯洪池,約莫290萬噸的滯洪量,你說它有效嗎?我認為它真的有效,但是你說做的夠不夠,我也必須坦承說的確是不夠。」

市府說,豪雨分成兩波,集中在深夜12點到兩點,以及清晨5點到7點拚命狂下,時雨量甚至超過85毫米,並非滯洪池無效,而是這雨,真的太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暴雨#搶救#泡水#高雄#豪雨#治水#滯洪池#300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95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