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公務車遊金門」 府方斥模糊焦點:馬英九也一樣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9: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823雨災重創南台灣,副總統陳建仁卻在各界忙救災時,帶著全家前往金門旅遊,期間因搭乘縣府公務車,遭質疑有「公器私用」之嫌。對此,府方今(28日)駁斥,相關說法是「模糊焦點」,副總統的交通車輛本就由特勤中心負責規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到台東輔選,同屬個人事務,也是由特勤徵用當地公務車輛使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日在臉書爆料,陳建仁一行人在金門期間搭乘的藍色廂型車,車側印著「金門縣政府文化局」字樣,質疑陳把公務車當自家遊覽車使用,完全是公器私用。對此,金門縣文化局局長呂坤和今受訪時坦承,確實有將公務車借給副總統一行作為家族旅遊使用,前後總計3天2夜。

 
馬英九今赴台東替縣長參選人饒慶鈴站台。圖/TVBS

《自由時報》報導,府方人士反駁,相關說法試圖模糊焦點,因為副總統的交通車輛本就由特勤中心負責規劃,包括卸任正副元首在內,只要是特勤條例適用的對象,抵達地的交通方式,就是由國安單位徵用當地公務車輛、安檢後使用;例如馬前總統赴台東輔選,同屬個人事務,也是使用當地公務車,沒有例外。

府方人士強調,除當地交通須依規定由特勤擇用安全車輛移動外,陳副總統一行人的花費,包含機票、住宿、用餐等費用,都由其家族與個人支付,絕無使用公費;至於在水患期間出遊造成外界觀感不佳,府方人士透露,副總統為此相當過意不去,因此第一時間除透過媒體表達歉意外,也在個人臉書上向民眾致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仁#公務車#總統府#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30

0.2284